关于举办"物联网在日本与会津地区发展现状"主题学术报告的通知

2018-07-05   作者:科研部

为培养和提高教师科研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国际合作与交流。物联网工程系携手国际合作与交流部特邀请日本会津大学奥山佑市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和经验,介绍日本与会津地区的物联网技术、产业等的发展情况,以期为我校相关研究提供有益的参考借鉴。 

奥山佑市,2002年毕业于日本会津大学(在日本排名Top 5%),获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学位。毕业后曾就职于日本最大的电信公司—日本电报电话公司,做通信方面的研究工作。2005年,就职于日本会津大学,2007年晋升为副教授。他的专长是逻辑电路设计,尤其是针对 FPGA。发表60余篇与FPGA应用、片上网络(Network on Chip)和嵌入式系统相关的论文。当前的研究方向是仿生计算(Bio-inspired Computing)和针对孩子的计算机教育。曾基于尖锋神经(Spiking Neurons)开发四旋翼飞控系统,有相应的成果转化。

本次讲座具体事宜如下:

讲座时间:2018年7月5日(周四)10:00-11:00

讲座地点:教学楼A2-330

参与人员:全院对本讲座感兴趣的老师

注意事项:请有意向的老师准时参加论坛,并保持手机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