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Admissions
专业介绍

国内硕士招生

自2006年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东北大学合作,相继开展了软件工程硕士和项目管理硕士的培养工作。软件工程硕士主要是面向企事业单位对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旨在培养高层次实用性、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旨在培养能在国内外各类项目、企业管理实践中从事项目决策、咨询、监理、评价和项目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和开拓型的高级管理人才。由于教育部政策调整,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和项目管理硕士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招生暂停。

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

东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国家重点大学,是国家首批“211工程”和“985工程”重点建设的学校。东北大学软件学院是2001年经国家教育部、国家发改委首批批准成立的国家示范性软件学院,现有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学校面向国内、国际开展软件工程领域的本科与研究生层次的学历和学位教育。

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大连教学点简介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的大连教学点,在继承东北大学传统优势的基础上,兼具有东软信息学院的特色优势:IT教育的产业优势

教学依托东软集团——规范化的软件开发管理流程经验和巨大的人力资源优势; 软件人才实训基地——东软信息学院为大连市相关政府部门正式授牌的大连市首批4个软件人才实训基地之一;

特色课程与严格的质量控制

规范而独特的课程设置体系——公共课程严格执行与校本部的“六个统一”,即统一教学大纲、统一教材(教学参考书或讲义)、统一考核方式、考试课程统考、统一考试时间、统一阅卷;并开设大连教学点特色课程; 双导师制——每名软件工程硕士配备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两位导师,严格控制导师指导学生数量,科学规范导师指导流程; 实用的实训课程——利用企业实际大型项目构建的可教学化实训体系和软件工程硕士课余时间进行软件工程师实训,使学生快速掌握编程思想及编程技术,积累开发经验; 严格的教学质量监控——定期开展师生评教、教师评学活动,通过听课、座谈和问卷调查等多种方式保证教学信息的收集和反馈渠道畅通; 社会反馈结果——获得校评估专家、外请东大授课教师和在校学生的多次好评;

教学资源丰富

优良的教学环境——固定的研究生专用多媒体网络教室,配备国际化职业工作环境的研究生专用开发大厅; 浓厚的学术氛围——定期举办专家技术前沿讲座和师生学术交流会,分享课题信息和项目工程经验,交流学术研究成果;倡导学生积极参与校内科研项目和校外工程实践项目; 丰富多彩的学生课外活动——积极组织多种形式的学生活动,培养学生团队协作精神,提高IT人才综合素质;

实习和就业机会

坐落于大连软件园——国内外数百家入园企业,旺盛的人力资源需求和工程实践机会; 良好的就业形势——软件工程硕士为期至少1年的软件工程实践对于MSE的培养至关重要。近几年我们一直推荐符合条件的同学到东软集团以及大连软件园相关企业进行工程实践。历届学生的一次性就业率达到95%以上。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1.具有学士学位或具有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学历(包括应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职工作人员),其中仅具有大学本科毕业学历而未获得学士学位的录取人数不超过实际录取总数的10%;

2.较系统掌握计算机专业基础知识,具有一定的软件开发或软件项目管理等方面的经验和能力;

3.原所学专业原则上仅限于理工类和管理类,年龄不超过45周岁,身体健康。

培养目标

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的培养目标是面向国民经济信息化建设和发展的需要,面向企事业单位对软件工程技术人才的需求,培养高层次实用性、复合型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人才。

研究方向

软件质量模型研究、软件复用与组件技术、软件体系结构、软件项目管理、嵌入式软件及应用、数据库系统及其应用、网络与信息安全技术、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计算机网络及应用、电子商务、电子政务、集成电路、嵌入式系统工程。

学位授予

攻读软件工程领域工程硕士学位研究生按培养要求,取得规定学分,无严重违纪和其它问题,通过学位论文(设计)答辩,经校学位委员会讨论通过,授予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颁发软件工程硕士专业学位证书。

东北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

东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其历史可以追溯至1939年的原东北大学工商管理系和1952年的东北工学院冶金工业经济组织与计划专业,学院目前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等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企业管理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会计学、技术经济与管理、数量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学、金融学等八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EMBA、MBA、工业工程、项目管理、物流工程、国际商务、会计等七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在全国一级学科评估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位居第十五名;工商管理学科位居第十九名。自2011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东北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的大连教学点已经有三届学员。

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具备以下条件之一的在职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人员,或在学校从事工程技术与工程管理教学的教师可以报考:

1、获得学士学位且工作三年以上。

2、未获得学士学位,但获得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学历,且工作四年以上。

培养目标

项目管理工程硕士旨在培养精通项目管理流程与规则,对各种项目能够进行全过程有效管理的项目管理专家。其培养目标是:培养能在国内外各类项目、企业管理实践中从事项目决策、咨询、监理、评价和项目全过程管理的复合型、开拓型的高级管理人才。

培养方式

采用在职学习方式。新生报到之后,学籍可保留5年。实行学分制,在修满学分后,结合本单位的生产实际、工程技术或工程管理的关键问题,在导师的指导下撰写硕士学位论文,进行论文答辩。通过论文答辩者,授予东北大学工程硕士学位(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统一印刷)。

学位授予

1. 符合报考条件的学员(参见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在就读项目管理课程班的同时可报名参加每年GCT的工程硕士入学考试(学分保留三年),被我校正式录取获得学籍并通过答辩可取得东北大学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学位。

2. 同时可免笔试,申请“IPMP”的相应资质认证。

IPMP认证

作为国家项目管理工程硕士与国际项目管理专业资质认证(IPMP)合作院校之一,我院项目管理工程硕士学生可免笔试申请IPMP认证证书。

国际硕士招生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海外多所高校建立合作,启动了东软国际硕士项目。此项目旨在帮助东软学子成功进入美英澳加等世界名校攻读硕士学位。项目集语言和专业课培训、留学规划制定、学校申请、签证指导、后续服务与支持工作为一体。在我校顺利完成语言和专业课培训并考核通过后即可被其中至少一所合作院校降低入学标准优先录取。学生顺利完成国外硕士课程和对应标准后,可获中外教育主管部门均认可的硕士学位。

该项目通过语言培训、海外硕士学习和生活场景模拟等,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及能力,从而使学生在学术上、心理上、生活上为未来的海外生活做好准备。这为有意向出国的中国学生解决了诸多出国深造所面临的申请、录取以及海外学习等障碍,从容应对国外学习和生活的各项挑战,实现学生国内学习生活与海外学习生活的无缝链接,帮助学生实现留学梦想。

项目优势『ProgramAdvantages』

1. 国际知名IT/商科院校倾力合作

澳大利亚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QS世界大学排名第27位,位于澳洲第一。

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MonashUniversity)澳大利亚八大名校(Group Of Eight)之一, 2013年莫纳什大学被QS大学排名于全球第61位。

美国佐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US NEWS》排出的“最有价值公立大学”中排名第7,2011年美国大学本科综合排名第56。

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 (State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在美国大学排名2014为前100名。

英国拉夫堡大学 (Loughborough University) 拉夫堡大学在2014TIMES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英国第21名。

加拿大西三一大学 (Trinity WesternUniversity) TWU被加拿大环球邮报(Globe and Mail)认定为连续七年综合实力水平为A+的大学。

2. 降低合作院校申请门槛

合作院校承诺对本项目的学生降低GPA与语言成绩(如雅思、托福等)的硬性要求,更多的以考察学生的实际语言能力、工作潜力、以及大学的推荐来综合衡量。学生进入项目后即被纳入名校在华招生计划,成绩达标学生可直接就读世界名校。

3. 国际化的语言&专业课培训

项目采取与东北财经大学合作的方式,聘请英国萨里大学的教授对学生进行语言&专业课培训,在东软校园内即可提前体验西式教育模式。在未来留学学习以及生活方式方面,相对于未接受过语言&专业课培训的学生,适应能力更强。

4. 制定合理的留学规划

短期规划:本科平均分提升规划、语言成绩提升规划、学校和专业选择;

长期规划:国外的学习生活规划、职业规划、就业规划。

5. 学校申请、签证指导更专业

具有多年办理留学经验的资深人士和本校聘请的外籍教授指导PS、Essay及推荐信等申请文书的中英文书写,大大提升世界名校申请录取率和签证通过率。

6. 后续服务与支持更有保障

不同于中介留学,本项目是校际间的交流合作项目,我们将关注学生海外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并及时向家长反馈。

招生对象与教学安排『Enrollment & Scheduling』

选拔对象

1. 校内有出国意向的大三、大四学生;

2. 校内外希望继续进修的有志青年;

3.我校已经毕业校友。

申请条件

本科平均分70及以上;

大学本科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书或在读证明;

参加研究生部统一组织的英语水平测试(托福79分以上,雅思6.0及以上学生免试)。

学习时间                                  学习方式

春季入学:4月-6月  (10周)           周中上课或集中学习

秋季入学:10月-12月(10周)

项目流程

步骤1:规划出国留学

步骤2:项目咨询、报名

步骤3:参加英语水平测试

步骤4:语言&专业课培训开课

步骤5:通过项目课程考核

步骤6:择校

步骤7:办理入学申请、签证、入境接待、住宿申请等手续

步骤8:飞抵大洋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