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00
  • 2001
  • 2002
  • 2003
  • 2004
  • 2005
  • 2006
  • 2007
  • 2008
  • 2009
  • 2010
  • 2011
  • 2012
  • 2013
  • 2014
  • 2015
  • 2016
  • 2017
  • 2018
  • 2019
  • 2020
  • 2021
  • 2022
  • 2023

2000年6月16日,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筹建仪式暨校园奠基典礼隆重召开,政府领导及IBM、SUN、HP等知名IT公司参加了庆典,同时学校建设被列为大连市2000年市政府19件大事之一,成为大连市委市政府建设的重点工程。

2000年7月28日,国家科技部部长徐冠华视察学校。徐部长在视察中指出,要发展我国高新技术产业必须大力培养高科技人才,他希望学校多出人才、快出人才。

2001年3月25日,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在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副市长夏德仁陪同下视察学校。闻书记详细询问了学校的建设情况和学校未来的发展目标,他指出辽宁要成为软件强省,必须要解决人才的问题,辽宁省委、省政府会积极支持学校的发展,希望学校为IT产业培养更多的优秀人才、成为一所国际一流的IT专业学府。 

2001年6月3日,东北大学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举行奠基典礼仪式并开始投入建设。东北大学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成立将是推动当地信息化技术和应用水平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力量,为华南区域的IT企业和用户搭建了一个共享教育资源和IT人才培养的平台。 

2001年6月9日至10日,学校自主招生考试在大连、沈阳、成都、长春、哈尔滨五个考区、59个考场同时进行,共有1700多名考生参加了考试,开创中国高等教育招生的新纪元——全国涉及区域最广、参加人数最多的一次高校自主招生考试。

2001年7月4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学校为国家信息工程类普通高校(辽政[2001]157号),具有五个专业的独立办学权,包括计算机应用、电子商务、英语、涉外文秘、国际会计专业。这标志着学校已正式成为具有独立颁发国家承认学历文凭的高等学校。

2001年7月6日,学校落成庆典在国家级软件园——大连软件园隆重举行。国家教育部专门发来贺电,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黄齐陶、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大连市市长李永金、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张德祥等主要领导都亲临了落成庆典仪式。美国SUN公司中国区总经理薛耀锟,日本友人片冈正隆、沓泽虔太郎、小又富士夫、奥原宏夫、柳川荣等,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财政总监彼得·内尔森等国外企业代表和国际友人特地赶来表示祝贺。学校的成立开创了辽宁乃至全国软件专业人才大规模培养的先河,为辽宁省在专科、本科层次上大规模培养软件紧缺人才奠定了基础。

2001年7月7日,信息产业部部长吴基传在辽宁省、大连市政府的有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院视察工作,吴部长看到刚刚落成的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非常高兴,他希望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能够尽快迎来新生,多培养人才,为中国信息产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2001年8月17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李岚清在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邓楠、辽宁省省委书记闻世震、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辽宁省副省长夏德仁、大连市市长李永金等国家部委、省市领导的陪同下到我院视察。在视察过程中,李岚清副总理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教学环境,学校董事长刘积仁博士和校长温涛博士向李岚清副总理汇报了学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李岚清副总理对学校这种整合全球资源的办学方式表示赞同,并建议学校应加强国际合作,采用网络计算(即设置功能强大的网络计算机服务器,简化终端PC的配置),使用自己的操作系统。李岚清副总理对学校创新教育的理念和人才培养模式给予充分肯定。

2001年9月8日辽宁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学校为辽宁省示范性软件学院(辽政[2001]238号),学校成为辽宁省第一所示范性软件学院。具有我院特色的教学模式、教学环境、教学资源得到了教育部专家的肯定。同日,学校迎来了首批1500名学子,标志着学校从筹备期步入了正式运行期,学校教学、管理等各项工作全面展开。

2001年9月17日上午,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铁木尔一行十余人到我院视察。铁木尔副委员长参观了我院“SUN—新技术研发中心”,并听取了温校长关于学校人才培养模式及学校建设等方面情况的介绍。最后,他欣然用维语为学校题词:发展IT教育,创建一流学校。

2001年9月28日,我院隆重举行2001级学生军训阅兵式及总结表彰大会并与九一五五○部队举行了军校合作共建签字仪式,我院将与九一五五○部队保持长期共建、合作关系。

2001年12月,学校取得了由辽宁省教育厅和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范围涉及东北三省40余所高校的“东软杯”“中国大学生软件之星”大赛的承办权。大赛于2001年12月至2002年6月举行,范围将涉及东北三省40余所高校。旨在通过这次活动发现我省优秀的软件人才,交流计算机软件教学的经验。

2001年12月3日,国家教育部、国家发展计划委员会批准东北大学成为首批全国33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东北大学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成为东北大学软件学院的分院,为辽宁省第一所国家级示范性软件学院。

2002年3月7日,《光明日报》整版刊发题为“IT教育方略: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东北大学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创新IT教育的启示”的文章,全面介绍了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创新IT教育的实践和探索,光明日报的文章引起了“两会”代表对东软IT教育的广泛关注。

2002年5月25、26日,学校在山东、广东、福建、湖南、四川、辽宁、吉林、黑龙江、海南等9省进行的2002年自主招生考试正式开考。来自全国各地的4500名学子在当地中心城市考场参加考试,创下国内高校自主招生考试的新记录。

2002年5月31日,我院与大连市公安局巡逻警察支队隆重举行了警学共建仪式。这标志着学校和大连市巡警支队共创“文明校园、文明支队”合作的正式开始。温涛校长和巡警支队温庆海队长签署了协议书,杨建国副校长向首批警官授予了“法律辅导员”聘书。

2002年6月8日,首届“东软杯”中国大学生软件之星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拉开帷幕。大连理工大学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获得IBM公司提供的笔记本电脑奖励。东北大学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沈阳化工学院、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获团体三等奖。大连理工大学及东北大学代表队的10位参赛选手被授予“中国大学生十佳软件之星”称号。至此,历时7个多月的首届“东软杯”中国大学生软件之星大赛终于圆满地落下帷幕,此次活动得到政府、教育界、产业界、新闻界的高度评价,参加大赛学生全部为知名IT公司聘用。

2002年6月中旬,在200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辽宁赛区中,代表我院参赛的9名同学从33所高校9983名大学生中脱颖而出,取得优异的成绩,其中信管系专升本1班的谈茜同学获得一等奖,另有3名学生获得二等奖,5名同学获得三等奖。谈茜等同学经过一年的英语强化训练,面对其他高校选派的高年级学生毫不逊色,充分展示了我院过硬的英语教学质量和东软学子良好的自身素质,这表明我院实行的国际化教学方略已经初现成效。

2002年7月1日,学校“1321”教学管理模式的实践学期正式开始,这也是我院建院以来的第一个实践学期,学生们在5个周的学期内参加了企业实践、项目操作、技能学习、实习答辩等实习任务,学生们动手能力明显提高,初步显示了理论与实践无缝链接的效果。实践教学成果引起教育部副部长周济院士的关注和好评,并鼓励学校大胆探索实践教学、培养实用化人才。

2002年7月18日东北大学澳中商学院200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在B204举行。东北大学澳中商学院2002届毕业生已经有8名同学提前通过IELTS考试达到出国留学要求,还将有一大部分同学于近期参加IELTS考试,预计总通过率将达到80%,反映了我院的良好的教学成果。学校国际合作部将为达到出国留学要求的同学办理赴澳留学签证手续。

2002年7月22日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共中央统战部部长王兆国在中共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市委书记孙春兰等领导的陪同下对我院进行了视察。王兆国对我院的建设给予了较高的评价,并即席在新员工培训现场发表了激动人心的讲话,他指出东软集团正是把握住了时代的脉搏,成立了以培养掌握计算机技术人才为主导方向的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员工要有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要担负起为中华民族培养优异的信息技术人才的历史使命。

2002年7月25日,由东软集团和大连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中国规模最大的国际软件园——大连东软国际软件园在大连投入建设,奠基典礼在学校隆重举行。国家信息产业部、辽宁省、大连市有关领导,以及日本知名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出席了奠基典礼。大连东软国际软件园由东软软件研发基地、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国际合作产业区、中小企业孵化器、IT会所等部分组成。大连东软国际软件园的投入建设不仅标志着东软在国际化和规模化发展上步入一个新的阶段,而且将为推动中国与世界在软件领域的合作将发挥重要的作用。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作为大连东软国际软件园的重要部分将发挥软件人才的培养优势和功能,进一步借助软件园成为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基地,进一步促动产业与教育的互动。

2002年8月12日,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奠基典礼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脚下隆重举行。这是东软集团与东北大学继大连、南海之后,在我国西部地区投资规模最大的IT专门学校,标志着东软要开发西部,服务西部各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为我国“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和西部地区的信息化建设提供一流的软件解决方案和优秀的IT人才。同时,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建立也标志着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三地互动,连锁办学模式的基本建立。四川省副省长邹广严以及当地有关政府领导出席了奠基典礼。

2002年8月19日,教育部副部长周济视察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周副部长对学校发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学校“积极发展、开拓创新、规范管理”,并指出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在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已经走在了前头,教育部将积极支持学校的发展。

2002年9月19日,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落成暨开学典礼在广东省南海市隆重举行,12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正式走进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殿堂。这是继2001年7月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大连)落成之后,东软在国内落成的第二所专门培养高级计算机复合人才的学校。"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落成与开学标志着东软IT教育资源与珠三角地区的经济资源得到了有机整合,在未来将为"珠三角"经济圈输送源源不断的优秀的新型IT人才,为"珠三角"地区经济的又一轮腾飞增添新的推动力。

2002年10月25日,"携尖端技术 育世纪英才--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与IBM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大连举行。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和IBM进行了软件人才教育伙伴合作协议和3,800台ThinkPad笔记本电脑的采购协议的签署以及软件人才教育伙伴合作协议的签署,这标志着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探索创新IT教育模式,全力打造数字化校园的成功实践和IBM"ThinkPad大学"项目在中国的进一步深化。

2002年11月2日,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第一次团代会、学代会胜利召开。在这次大会上,选出了学校第一届共青团委员会和第一届学生会委员会。这是一次具有里程碑式纪念意义的大会,标志着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跨入了民主化、正规化的崭新阶段,为学校今后的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和组织基础。

2002年11月3日在美丽的三亚海滨,东软集团有限公司与Sun公司联合启动"NSUniversity"的签字仪式举行。"NSUniversity"的成功启动是东软与Sun合作的又一成果。 "NS University"的校部设在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大连),它在运作上将体现一种"虚拟大学"的理念,为学生提供世界级的Internet技术课程和认证。

2002年11月6日,由阿尔卑斯集团在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大连)设立的"阿尔卑斯集团奖学金"签约暨首次颁奖仪式在大连学院举行,阿尔卑斯集团代表阿尔卑斯电气株式会社社长片冈政隆一行及大连阿尔卑斯电子有限公司各负责人来到学校参加此次仪式。阿尔卑斯集团每年以20名为限度提供给东北大学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大连校的学生奖学金每人8000元人民币。"阿尔卑斯集团奖学金"是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建校史上设立的第一个企业奖学金项目,在学校的发展历程中具有重要意义。

2002年11月23日,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2003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在学校A316隆重召开,近40家IT名企纷纷发出人才订单,提出包括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等方面的职位需求约350多个,我院187匹"千里马"受到了IT伯乐的青睐。

2002年11月29日下午,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首届开标大会在国际报告厅拉开了帷幕,23个团队共分四场竞标。首届招标针对"东软外网"、"UFS"及"VB基础编程课件"等三个项目进行,截止到11月25日共收到标书23份,有近200名学生组成项目组参与竞标。各项目组准备充分,投标书完整规范,讲解精辟透彻,对评标小组老师的提问从容对答,充分显示了团队的整体实力。

2002年12月28、29日,东软IT教育(三院)研讨会议在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胜利召开。会议听取了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博士的"东软教育战略规划报告"及东软集团副总裁、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校长温涛博士的"东软IT教育模式报告"。与会人员对东软IT教育的运营与发展、专业建设、课程体系、产品研发等问题进行了研讨。

2002年12月26日广东省省长黄华华(时任广东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佛山市委书记、省委常委黄龙云、佛山市市长梁绍棠等省市领导冒雨来到南海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视察工作。南海学院校长杨利博士就学校教育理念、办学模式及工作进展向黄省长一行进行了汇报。黄华华对南海学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肯定,称赞办学模式新、建设发展速度快、教学特色突出。

2002年12月30日,东软集团大连园区2003年新年联欢会拉开帷幕。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东软股份大连分公司、东软士通公司、东软商用有限公司全体职工在星海会展中心欢聚一堂,共同庆祝新年的到来。

2003年1月9日上午,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王荣轩、成都市领导苏碧群、李昆学、舒銮逸、苏培玮等在都江堰市委书记张宁生、市长杨灿智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基建现场进行视察。王荣轩书记对学校生源及未来就业情况和师资力量建设情况做了详细的询问和指导,提出希望学校为四川的发展输送大量的“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的IT人才。

2003年3月15日下午,首届东软“TEFL”论坛隆重召开。大连市各大高校的外籍语言专家和省内英语教学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TEFL(Teaching English as a Foreign Language),即英语作为一门外语进行教学的经验和心得。辽宁外语研究会理事长杨俊峰、秘书长张志明,我院副校长张伟博士出席了会议。

2003年3月16日,东软与日本旺文社(OBUNSHA)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隆重举行。东软引进了日本旺文社教育集团凯思国际职业英语学习系统,作为东软在线大学e-learning学习平台的一个职业英语学习系统。它包括凯思国际职业英语计算机测评系统和凯思国际职业英语在线学习课程。

2003年3月24日,副省长刘克田、滕卫平,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及省市各主要部门领导的陪同下,到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视察,并参观了学校二期工程的施工现场。

2003年3月29日,由大连市委组织部和大连市人事局共同主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承办的“人才-东软在线杯”大连市国际职业英语大赛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按政府赛区、企业赛区和高校赛区分别举办预赛、复赛和决赛。预赛选用了东软在线大学由日本旺文社研制开发的凯思CASEC国际职业英语计算机测评系统。

2003年4月1日,四川省副省长柯尊平、省教育厅厅长杨泉明、省办公厅副主任何旅章、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李光华、省教育厅职教处处长刘亚琴、省办公厅三处处长李利民以及都江堰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等一行来到成都学院进行调研和指导工作。柯尊平对学校具有现代特色的教育理念和模式,将现代化手段充分运用到教育实践中的先进做法表示高度认可,认为这是国际化竞争中所必须的。他同时指出四川省非常看好成都学院的发展和下一步规划寄予厚望,并希望能够将东软成都学院建设成四川省民办教育的一面旗帜,对推动全省高等教育尤其是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起到很好的推动作用。

2003年4月2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顾秀莲在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及相关领导的陪同下亲临我院视察指导。委员长对学校的学习环境、教学设施及发展规划给予了充分肯定。

2003年4月2日东软集团与全球最大的企业管理软件和协同商务解决方案供应商——SAP公司,在北京举行名为“东软与SAP强强联手,推动中国企业信息化”的战略合作签字仪式及新闻发布会。双方将在企业信息化所涉及的人才的教育与培训、技术与解决方案、咨询服务等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中国企业信息化的进程。双方计划在大连的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共建SAP培训中心,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也因此成为SAP公司“种子计划”所支持的第九所中国高校。

2003年4月7日首届由大连市委组织部、人事局主办,大连市经贸委、大连市外事办公室、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协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承办“人才·东软在线杯”大连市国际职业英语企业组初赛圆满结束,来自各行各业的企业员工参加了这次大赛。

2003年5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在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夏德仁等领导陪同下视察了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博士,东软集团副总裁、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校长温涛博士等陪同李长春一行参观了校园并做了相关汇报。当得知学校的大学生创业中心各虚拟学生公司正规运营、发展良好的情况时,更亲切的与其中一位V-CEO握手,并鼓励道“祝愿你能够成功创业,希望能够早日把虚拟公司变成实体。”

2003年5月17日,四川省省长张中伟视察了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都江堰市委书记张宁生等领导陪同视察。张中伟对学校高效率的建设很满意,并对学校未来的发展深表关注,鼓励成都学院努力建成一所高品质的大学,为带动地区产业更新、培养西部大开发所需的软件人才做出应有的贡献。

2003年5月28日,由于“SARS”而冷清已久的国际报告厅座无虚席,主题为“追寻CEO的脚步”的对话活动,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举行。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博士和东软集团董事、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校长温涛博士与大学生创业中心的200多名员工亲切交流,并对学校的“SOVO”员工提出了殷切希望。

2003年6月9日、6月13日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在行业媒体《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的万字专版深度报道——《倾心IT事业,彰显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魅力》引起了社会的广泛关注,至此三地学校教学互动,资源共享的新型教学模式已经彰显其教育魅力,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在国内教育界的品牌影响力大大提升;

2003年6月27日,国家科技部副部长马颂德在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杨中华等的陪同下视察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马部长对东软的发展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东软在规模上已经超过了印度很多公司,要争取在产值较大突破。发展软件产业,教育一定要先行。大连较早地认识到人才对软件产业的拉动作用,建立了完善的软件人才教育培训体系,其他城市也要借鉴大连的做法。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在这方面树立了良好的榜样,他对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创新IT教育模式表示赞赏。

2003年7月1日“东北大学东软信息技术学院2003届暨首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国际报告厅隆重举行。这是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在“教育创造学生价值” 全新的办学理念指导下, 培养的第一批符合“国际化、实用化、个性化”要求的复合型IT人才。学校的首届毕业生在人才市场上独得青睐,被众多国际、国内的知名公司录用,如美国通用,埃森哲、中国联通、网通、TCL,东软士通、英极软件,中软,川崎重工、日本电产(大连)有限公司、上海阿尔卑斯物流有限公司等等。另有4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2003年7月5日、6日,东北大学东软信息技术学院2003年全国招生考试在辽宁、吉林、黑龙江、山东、河南、广东、四川八大考区213个考场同期举行,近6000名学子在高考一个月后再次角逐考场。这是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继成功组织两届之后第三年自己组织全国大规模的招生考试,也是大连、南海、成都三院首次联合招生的第一年。此次招生规模及报考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充分体现互动招生的优势,再次证明了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创新IT教育模式得到了考生和家长的充分认同。

2003年7月23日,专程赶到大连参加第五届亚欧经济部长会议的国务院副总理吴仪在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夏德仁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乘兴到东软国际软件园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视察。吴仪副总理参观了大学生创业中心,观看了在线大学的课程演示,并对这所“笔记本大学”给予高度评价,学校前沿的教育理念和先进的教学方法给视察领导留下了深刻印象。

2003年7月25日,学校决定成立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党委筹备委员会,并确定了筹备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及成员组成情况,校长温涛博士任筹备委员会的主任。

2003年7月29日,以提供解决方案著称的东软集团宣布进军IT网络教育,“东软在线大学”成立暨网站开通仪式新闻发布会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隆重举行。它标志着作为东软三大核心业务之一的东软IT教育与培训解决方案(E-TSolution)——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跨入一个全面发展的时期。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从此成为一个真正的集学历教育、终身教育、在线教育于一体的全面的ESP(教育服务提供者)。

2003年8月12日,教育部副部长吴启迪女士一行在辽宁省副省长刘国强、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树森、东北大学党委书记孙家学等领导的陪同下来到东软集团沈阳软件园参观视察。吴副部长对东软信息学院表示出浓厚的兴趣,并表示下次去大连一定要到信息学院看看。

2003年8月2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全国政协常务副主席王忠禹,全国政协秘书长郑万通等在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张文岳,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省委常委、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大连市政协主席林庆民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大连软件产业发展,专门到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视察。对学校目前的办学模式和特色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大连大力培养软件人才的做法给予了肯定。

2003年8月31日上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国务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和辽宁省委书记闻世震、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夏德仁的陪同下,对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进行了视察。东软集团董事、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校长温涛博士以及学校的有关领导参加了接待。在听了温校长有关学校各方面情况的汇报及视察了东软校园的环境后,黄菊对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软件人才培养模式的诸多理念和举措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2003年9月19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的2003中国高等教育软件展在北京举办,中国最大的软件与解决方案供应商东软集团,全面展示了其在IT教育与培训(E-TSolution)方面,包括东软数字化大学(e-Campus)、东软数字教育平台、东软e-Learning解决方案的全面的教育解决方案。 在2003中国高等教育信息化论坛上,温涛校长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演讲,东软信息技术学院首次与全国一流学府北京师范大学、北大、清华同台演讲,获得参加论坛嘉宾的高度关注。

2003年9月26日,作为2003年中国(大连)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的重要项目的2003'大连国际软件人才教育与培训论坛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图书馆报告大厅举行。国家商务部副部长魏建国率商务部各司司长在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局长栾庆伟等的陪同下视察了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博士、校长温涛博士陪同魏副部长一行参观了新落成的图书馆大楼并详细汇报了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办学情况。魏副部长说,东软的最大特点,是适应了市场规律,应该继续加大力度,整和人才培养模式,要以软件人才的培养,带动多种行业前进,不但要为大连的信息产业发展做好后盾,还要为全国,乃至世界的信息产业发展做出贡献。

2003年10月10日,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2003级学生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隆重举行。会上校长温涛博士和大连ALPS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井省三先生亲自为第2届获得ALPS奖学金的20名学生颁发了证书和奖金;会上同时举行了"松下电工实验室"揭匾仪式,松下电工信息系统有限公司社长滨田正博先生与温校长共同揭匾,据悉此次松下电工为学校捐赠了ThinClient System设备筹建松下电工实验室,并希望这套国际领先的IT技术设备能为学校的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实践保障,为学生创造更广泛的发展空间。

2003年10月15日,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落成暨开学典礼在四川省都江堰市青城山脚下隆重举行,这是东软自2000年6月进军IT教育领域以来,所建立的第三所IT学校。成都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落成标志着东软开创三地互动、共享资源的教育模式正式确立,也是东软集团通过投资IT教育,支持西部地区信息化建设的重要举措。

2003年10月28日下午日本阿尔卑斯电气株式会社、阿尔派株式会社、阿尔卑斯统一体系株式会社的阿尔卑斯集团各公司的70多名新员工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国际报告厅与东软信息技术学院获ALPS奖学金的优秀学生举行了"合作交流 共赢发展"为主题的联谊交流活动。中国和日本的年轻人在加深理解,增进友谊的同时,也期望今后这些将活跃在中日两国的信息、电子技术领域中的年轻工程师们能为阿尔卑斯集团和东软带来更大的发展。为增进中日友好关系及助推大连经济的发展贡献薄力。

2003年11月8日,NEC代表取缔役社长金杉明信、NEC执行役员常务海东泰等NEC高层一行专程赴机来到东软大连园区,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东软信息技术学院校长温涛、东软股份大连分公司总经理简国栋等陪同客人参观了大连园区并就相关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会谈。金杉社长对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创新IT教育表示了浓厚兴趣,并希望可以就人才培养方面展开更多的合作。

2003年11月22日近40家IT名企抢滩东软信息技术学院2004届毕业生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各IT企业纷纷发出人才订单,提出包括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网络维护、信息咨询、市场、管理等方面的职位需求约400多个, 东软信息技术学院为企业"量身"定制的357名专业化人才受到了企业的青睐。作为国内第一所专业化的IT高校,学校建院三年以来已经为社会各界输出专业人才540多名,用人单位普遍看好学校独创的实践教学特色和强化外语培训的教学模式,一致反映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毕业生动手、实践能力较强,符合从事IT行业人事所具备素质的要求。

2003年11月23日,国家信息产业部部长王旭东在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夏德仁等市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王部长指出,辽宁信息产业基础好,发展快。大连软件园坚持产学研一体化,机制灵活,规模迅速扩大,尤其是以软件人才培养为基础,为软件产业发展提供了人才储备。东软信息技术学校在IT人才培养方面走在了前列,希望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和附近几所大学加强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为大连软件园打造中国的"软谷"作出重大贡献。

2003年12月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获批"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成为首批33所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之一,标志着东软信息技术学院的职业教育获得了国家和社会的广泛认可。国家级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建立,将带动我国软件职业技术人才培养的改革和创新,为我国软件产业尽快赶上国际先进水平,提高国际竞争力,打造坚实的人才基础。

2004年2月8至9日,教育部在北京举行了试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第一次工作会议。来自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行政部门及35所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的15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工作正式启动。会议推举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为本届校长联席会的主席单位。联席会秘书处挂靠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协助主席团处理日常事务性工作,并负责"中国软件技术教育网"的网站管理与维护工作。

2004年3月1日,“东软日语IT人才培训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与此同时,东软集团董事长、总裁刘积仁与东芝解决方案株式会社社长河村-介就日语IT人才的培养与合作签署了合作协议。“东软日语IT人才培训中心”是东软投资设立的专门培养日语IT人才的专业培训教育机构,将为面向日本市场开展软件外包和BPO业务的国内外企业提供先进的人力资源培训外包服务和教育培训服务。东软通过此次与东芝的合作,一方面可以获得大量的日文原版课程,有助于培训中心的人才培养,增强了培训中心的教育实力;另一方面,东软在对日软件外包方面有丰富的技术积累和项目管理经验,通过整合日本著名IT公司的人才培养方案,为培训中心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东软日语IT人才教育体系”。

2004年4月5日,首届"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二年制培养方案研讨会"在大连东软信息技术学院召开。这是继2月8,教育部在北京举行了试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建设单位第一次工作会议之后,为了推动各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04年二年制培养方案的尽快确定和实施,推动相关单位的专业建设和改革工作,举行的首次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二年制培养方案研讨会。

2004年4月23日东软信息学院和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合作签约仪式A2-330隆重举行。此次合作签约将整合双方在产业及教育上的优势,在学生互派、动漫课程体系的共同建设等方面实现合作。

2004年5月25日,东北大学独立学院----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成立新闻发布会在大连举行。该校是教育部直属院校中创建的第一所专门培养信息类人才的独立学院,致力于规模化培养信息产业和信息化建设的紧缺型人才。该校的建立将为我国创新IT教育起到示范作用,并对本科层次紧缺型IT人才的规模化培养做出重要贡献。

2004年5月28日,由中国青年报主办的首届中国民办高校综合实力20强颁奖盛典在近700年历史的教育圣地--北京国子监举行。在众多知名民办高校济济一堂的同时,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因在IT教育方面创新的教育理念和模式以及超常规的发展速度,被专家委员会一致评选为三所"中国最具发展潜力民办高校"之一;同时,校长温涛博士也因在高等教育方面的出色贡献而荣膺"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创新奖"。

2004年6月2日,学校校长温涛博士与SWINBURNE技术大学校长IANYOUNG教授共同签署了合作办学协议,此次协议是继二月中旬东软教育代表团访澳时签署的针对大专三年的3+1项目的延伸。经过三个月的沟通,最终达成本科3+1,2+2与4+1项目,为有志赴澳深造的学子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除以上合作外,双方已经达成员工进修计划,并探索其它学科方面与短期项目的合作机会。

2004年6月15日,为了纪念学校成立四周年,学校召开了以"回顾发展历程  弘扬创业精神"的老员工座谈会。其中,学校校长温涛博士、常务副校长张伟博士、副校长汪琛老师等学校领导和44名在2001年7月15日之前入职的员工参加了座谈。

2004年6月16日,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在A306召开,温校长向全体员工回顾了四年来的发展历程,并着重阐述了学校目前的业务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规划。到会的新老员工纷纷表示学校的历程虽然短暂,但是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大家为自己的选择无悔,并将为学校的明天贡献更大的力量。

2004年6月25日,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两届ALPS奖学金获得者40余人与日本阿尔派公司新入职员工代表在学校举行联谊活动,共同重温了阿尔派与东软集团长期亲密合作,见证了中日双方睦邻友好。

2004年7月1日,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庆祝建党83周年暨优秀党员表彰大会、学校党校成立大会在学校B309国际会议报告厅隆重举行。党委委员汪琛同志宣读了成立学校党校与系党校的决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全体与会代表起立,见证了学校这神圣的一刻。

2004年7月6日,东软信息学院2004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学校A306隆重举行东软信息学院356名应届毕业生、部分教职员工以及近40余名专程参加典礼的家长共同感受了这一激动人心的时刻。会上院领导及嘉宾亲自为毕业生颁发了毕业证书,校长温涛博士为毕业生颁发了学位证书并授予学士学位。同时学校还对13名"优秀毕业论文"、"优秀毕业设计论文",22名省、市、校"优秀毕业生"称号获得者进行了表彰。

2004年7月28日至31日第二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简称"软交会")在中国软件产业新都--大连市拉开帷幕。东软集团作为中国领先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第二次亮相"软交会"。东软此次参会的主题为 "大力发展IT人才,繁荣软件与服务业" 。围绕这个主题,东软集团不仅通过"软交会"的现场展览,全面展示东软在IT教育和培训方面取得的成果,同时东软信息学院还承办了"国际IT人才教育培训高峰论坛"活动,来为中国软件产业的发展献计献策。与会观众纷纷表示,东软关于"IT人才教育"的展示与论坛,不仅突显东软在软件行业的领导地位,也为大连软件产业的国际化形象增光添彩。

2004年8月3日,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率领的民建中央赴辽宁考察团莅临东软信息学院视察。在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东软集团董事长刘积仁、学校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成思危先后听取了刘老师关于东软集团和学校发展情况的汇报,随后参观了东软校园、大学生村、阿尔派实践基地。

2004年9月4、5、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全体师生喜迎2004级新生,这是建院以来新生规模最大、层次最多的一次迎新活动,也是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和东软与大连外国语学院合作办学的首批学子报道;在迎新工作全体人员的一致努力下,3000多名新生顺利地办理完各种手续,并入住了新公寓。

2004年9月8日,日本早稻田大学校长白井克彦一行访问我院。白井克彦校长对东软学生创业的精神表示赞赏,并祝愿他们将来能成为真正的CEO。他认为加强大学的国际竞争能力是校际合作最重要的方面,今后将进一步积极地探索与中国高校的合作,双方优势互补,在培养两国企业所需要的高级软件人才领域进行合作。

2004年10月10日下午,东北大学研究生院大连分院揭牌仪式暨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200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院三期运动场隆重举行。东北大学副校长、研究生院院长姜茂发教授,东北大学副校长、东软集团董事长CEO刘积仁教授为研究生院分院揭牌,现场彩带飞扬,掌声雷鸣,在场九千名师生见证这一学院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

2004年10月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一行在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大连市计委主任曲晓飞等领导陪同下,视察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东软集团董事、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院长温涛博士等参加了接待。张晓强一行先后参观了数字化图书馆和阿尔派汽车音响研发中心。在听取了刘老师和温院长关于东软IT教育发展情况的介绍后,张主任对学院的发展表示肯定,他说,加大软件人才培养力度,是中国软件产业发展的根本,他希望东软信息学院发挥产业和环境的优势,培养更多IT专业人才。

2004年11月1日,辽宁省副省长鲁昕在教育厅长张德祥、省内各城市主管教育副市长及所有高职院校领导陪同下,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进行了视察。东软集团董事、东软信息学院院长、党委书记温涛博士、常务副院长张伟博士以及学院的相关领导参加了接待。温涛院长向各位领导详细介绍了东软信息学院的办学特色、办学理念及规模。在学生寝室,鲁副省长看到专为学生上铺设计的台阶后,对学院具有的"以学生为中心"的指导思想表示赞许

2004年11月27日,辽宁省委副书记王万宾在省委副书记、时任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的陪同下,莅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视察指导工作。领导们听取了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昊关于学院的办学情况和发展状况的介绍。王万宾充分评价了学院建院4年来的长足发展,对于今年成立的东北大学独立学院和研究生院分院的举措表示肯定。他希望学院继续坚持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为东北老工业基地的振兴培养更多IT人才。

2004年11月22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日本早稻田大学合作会议在A4-217举行。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东软集团董事、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院长温涛博士,东软集团副总裁兼CTO方发和,东软信息学院常务副院长张伟博士,早稻田大学理事、早稻田综研董事、教育合作事业开发办公室室长高木直二先生,早稻田大学相关代表以及DCC会员企业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最终达成了初步合作方案。

2004年12月21日,辽宁省教育厅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抵达大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领导以及师生经过长期的精心部署和认真准备,终于迎来了辽宁省教育厅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工作水平评估专家组。根据一周来收集的材料和了解的情况对各项指标赋分,对特色项目投票并讨论考察评估意见和评估结论建议。

2004年12月27日下午,新任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在时任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市长夏德仁等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软信息学院院长温涛博士、常务副院长张伟博士、副院长汪琛等学院领导参加了接待。李克强一行参观了校园和数字化图书馆,并与学生亲切交谈,了解学生的专业、学院的网上资源等问题,他对学院的职业技术教育充满信心,他指出,学院一定要坚持自己的办学特色和方向,按市场规律办事,满足社会人才需求。

2005年1月10日“2004大连年度经济人物暨经济事件揭晓典礼”在大连市广播电视中心剧场隆重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博士作为2004大连年度经济人物出席了此次揭晓典礼。同时,温涛校长获得由半岛晨报组织的“大连年度财经人物”称号。

2005年1月27日美国EMC公司与中国领先的软件与解决方案提供商东软共同举行了“EMC存储技术东软授权培训中心揭牌仪式”,双方将在国内共同推广EMC 基础和高级存储工程师培训,为中国市场带来急需的培训产品与服务,提供人才培训服务,推动中国行业和企业信息化的进程。EMC存储技术授权培训中心落户东软信息学院。

2005年3月10日,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了上海爱普生电子有限公司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联合组建的“东软信息学院-爱普生嵌入式系统联合实验室”的成立仪式。

2005年3月16日,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与英国Teesside大学合作签约仪式在学校A2座330会议室隆重举行。此次签约是我院与国外知名大学的又一次联姻,为我院学生创造了良好的国际交流机会。

2005年4月12日,由都江堰市委书记、市人大主任张宁生,都江堰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俊林等一行16人组成的都江堰市政府代表团访问大连学校。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博士、东软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厉军等东软领导热情接待了来访领导。

2005年5月27日,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首届春季田径运动大会在学校三期运动场隆重举行。运动会的召开增强了学校凝聚力,提升了全体师生的身体素质和运动水平,展现了师生积极进取的精神风格。

2005年6月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吴官正到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视察,陪同视察的还有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省长张文岳,辽宁省委副书记、大连市委书记孙春兰,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等省、市领导。东软集团董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博士向吴官正书记一行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吴官正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产业互动,培养实用化人才表示肯定。

2005年6月24日,作为第三届软交会的重要部分,2005国际IT教育人才培训高峰论坛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隆重举行。论坛以“构建IT教育与产业发展和谐生态链”为主题,为政府、教育届、企业届搭建了交流平台。来自教育部高教司高职高专处处长范唯宣读了国家教育部发来的贺信。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致欢迎辞。

2005年7月,由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温涛校长主持,由张伟、马君、刘文涛、张韬老师参与完成的《创新型IT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项目经几轮答辩终获2005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辽宁省教育成果特等奖。

8月18日,我院自主研发的东软在线学习系统喜获“大连市自主知识产权优秀软件产品”。夏德仁市长亲自为我院校长温涛博士颁发奖牌和十万元奖金。

8月27日、28日,学校2005级新生报到。具有特殊意义的是,随着2005级3800余名新生的到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为万人IT大学。

9月9日,我院温涛校长作为《创新型IT职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课题(荣获2005年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辽宁省教育成果特等奖)的第一完成人代表学校赴京领奖,并同其他获奖代表一起受到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亲切接见。

9月16日, 2005年开学典礼暨总结表彰大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典礼首次颁发了东软信息学院学生奖学金中的最高荣誉奖——“华天奖学金”,大连、南海、成都学院的六名学生首批获此殊荣。学校专门制作了纪念册《来自东软学子的祝福》,作为礼物献给“华天奖学金”设立人李华天教授。

10月21日,作为2005大连东软信息学院IT科技节的一项重要活动——英特尔校园巡展活动正式启动。极具知识性、互动性的活动内容为万名学子奉上了一份丰盛的IT文化大餐,让同学们领略了IT技术之美。

11月初,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党委书记温涛博士被授予“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个人”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评审推荐,并经教育部等七部门审定。辽宁省仅有11位同志荣获此称号。

11月2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第三阶段总结暨群众满意度测评大会举行。大会对学校整个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总结,并进行了群众满意度测评,满意率为100%。

10月末至11月初,东软信息学院三校分别进行高层管理团队调整。聘任张应辉为成都学校校长,胡景德、汪琛、黎明为成都学校副校长,张宪民为学校党委副书记。聘任杨利为南海学院校长,成侃、于恒庄、李景银为南海学院副校长。聘任暴洪奎为大连学校副校长,主管招生和就业工作。

11月6日,东软教育研究所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成立。校长、党委书记温涛博士为RichardWatson教授颁发名誉教授聘书,同时宣布聘任黄伟教授为东软教育研究所第一任所长。

11月8日,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组织专家对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办学条件指标进行检查。学校积极配合检查工作的开展,办学条件受到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11月21日,东软教育教学质量工作研讨会采用电话会议方式在沈阳和大连两地同时召开。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质量建设应成为东软教育的一场文化运动。

11月22日,在第九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两项作品《数字化社区平台》、《全功率脚踏轿车》获得两个三等奖,并获得校级优秀组织奖。首次参加挑战杯比赛的大连学校引来参赛高校和广大媒体的关注。

11月28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下发“关于学校调整组织结构并下发《院系两级管理实施意见》的通知”。决定对学校组织结构进行调整,筹建教育、教学质量控制监督和评价机构——“教育质量与过程改善部”,并拟设立相应的副校长负责此项工作。

12月7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俄罗斯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此次合作是继东软学院与美国、澳大利亚、英国、日本等国家大学合作之后,与俄罗斯高校的第一次合作。

12月14日,“校企互动提升就业竞争力”研讨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研讨会为企业和学校的沟通搭建了桥梁,为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思路,把产、学结合落到实处。

12月15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基础部张韬等老师的《沟通与演讲》课程荣获辽宁省省级精品课程荣誉称号,成为继2004年英语系刘文涛老师的英语课之后第二个获此殊荣的课程。

12月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05年度优秀个人评选工作结束,16名优秀教师、12名优秀教育工作者榜上有名。

2006年1月16日,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成立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有关科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聘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博士为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聘任学校副校长张伟博士为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聘任学校计算机系主任巫家敏博士为2006-2010年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通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2006年1月13日至3月30日,大连学院开展“细节与执行”学习整改活动,活动分学习动员、自检自查、研讨交流、整改提高和检查落实5个阶段进行。通过例会、阅读材料、分组讨论等形式对学校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刻剖析,提出问题,分析问题,并商讨解决方案。同时,启动了各部门工作手册的编制工作。通过建立各项管理标准,进一步夯实管理基础,加强日常管理,规范跨部门工作的流程,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2006年3月6日,大连学院与俄罗斯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进行友好互访。校长温涛博士等一行七人到俄罗斯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停泊在大连港的“帕拉达”号教学实验帆船交流,受到民德乌耶夫•维•维船长的接待。下午,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100多名师生到大连学院参观交流。互访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友谊,为两所高校的进一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006年3月,大连学院分别与Intel、Novell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将在Linux科研、产品及课程等方面进行一系列合作,以共同推动Linux人才培养,提升东软学生核心竞争力,并通过5年左右的时间,争取将东软学院建设成Linux系统和应用比较深入的“Linux开源大学”。

根据东北大学研究生院、东北大学软件学院与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共同签署的《关于东软信息学院招收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的管理办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学点)从2006年起开始招收东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学位硕士。2006年3月,软件工程硕士招生与导师遴选工作启动。

2006年4月25日,汽车音响制造商日本阿尔派株式会社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携手建立的汽车音响嵌入式系统实验室正式揭牌成立。校长温涛博士和阿尔派电子(中国)有限公司大连研发中心总经理猪狩先生一起为实验室揭牌。同时,学校聘请猪狩健次先生为客座教授。

2006年4月25日,由大连市信息产业局等八个部门联合主办的大连市首届“阿尔派挑战杯”大学生IT产业外语辩论赛在学校举行。

2006年4月25日,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英国瑞丁大学信息科学研究中心、北京理工大学系统与信息研究中心共同倡导、组建的国际应用信息科学研究中心成立揭牌仪式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校长温涛博士出席揭牌仪式现场,同英国瑞丁大学信息科学研究中心(IRC)首席科学家KechengLiu教授为研究中心揭牌。

2006年4月28日-5月3日,我院数字艺术系学生刘宁在刘博老师的指导下创作的Flash《关闭电脑》在中国最权威的国际动漫赛事——第二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学生原创动漫大赛中荣获最佳原创音乐入围奖。此次大赛整个东北地区只有两所院校作品入围。

2006年5月16-18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总部在泰国曼谷召开了信息与通讯技术(ICT)在教育中应用研讨会暨下一代教师项目启动仪式。大连学院校长温涛博士应邀出席,并介绍了东软IT教育的发展和特色,对运用ICT进行教师教育提出了建议。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有幸成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下一代教师项目指定的教师教育机构(TEI)。

2006年5月18日,以“构建文明活跃的网络绿洲”为主题的首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网络文化节开幕式举行。网络文化节通过举办互联网论坛、开源中国校园行、网上辩论赛、互联网创业大赛等多种赛事活动,旨在倡导网络健康文明,提升网络道德素质,普及网络知识应用。

2006年5月25日-5月28日,在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大学生动漫节上,大连学院数字艺术系刘博、王成老师指导刘宁、张丞同学的毕业设计作品《业》,获得数字特效铜奖。本次大赛共有20多个国家近200所高校的学生参加,共有作品1600多部。

2006年5月26日,由CSIP(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主办的“开源中国之旅——新技术 新体验 开源软件宣讲会”系列活动之第三站在大连东软学院正式启幕,为东软IT学子提供了一次学习开源知识、与开源专家面对面的宝贵机会。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主席陆首群、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开源软件推进联盟副秘书长袁萌、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陈伟,大连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靳国卫、大连东软学院校长温涛以及来自Intel公司和Novell公司的嘉宾出席了宣讲会。

2006年6月6日至9日,校长温涛博士一行对俄罗斯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进行正式访问。双方就未来合作、互派学生、学科建设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签署了教师及工作人员交流等协议,并确认了2006年9月份远水大向大连东软学院选派约40名留学生的相关细节。

2006年6月22日,2006-2010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大连东软学院召开。会议以做好教育部委托的开展高等学校高职高专教学的研究、咨询、指导、评估、服务等工作为目标,传达了教育部相关会议、讲话精神,明确了高职高专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功能定位、特点以及面临的问题,介绍了教指委协联办的整体工作,并代表教育部为新成立的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颁发了聘书。

2006年6月23日,2006国际IT人才教育培训高峰论坛在大连东软学院举行。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武贵龙、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大连市副市长贺旻、中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副局长潘晨光、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董事长石怀成、东软集团副总裁兼CTO方发和、惠普大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关迟、Novell全球副总裁DanielL. Veitkus等来自国家部委、辽宁省、大连市的领导以及教育界和企业界的顶级专家学者齐聚论坛,围绕“产学互动 提升IT人才职业竞争力”这一论坛主题展开了深入的演讲和对话。不同层面、不同地域、不同文化背景的精英思想交锋、观点争鸣,使论坛呈现出一种观点多元的国际化特色。连续成功举办四届的教育论坛已经成为IT人才教育培训的盛会。

2006年6月29日,东软集团与SAP公司合作的具有战略意义的“珠穆朗玛”计划(EverestPlan)启动仪式在大连学院举行。“珠穆朗玛”计划的启动,标志着东软正式吹响了全面进军管理软件市场的号角。“珠穆朗玛”计划主要包括东软-SAP卓越人才培养计划、东软-SAP卓越中心(COE)及研发和技术支持计划、东软ERP产业联盟计划、东软ERP市场推进计划四项主要内容。

2006年7月16日晚,东软信息学院13名学子赴京举行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进北京英特尔、Novell、惠普、IBM、信息产业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中科红旗等国际著名IT公司和机构,实地学习开源软件的应用与发展,与技术专家进行面对面交流,感受名企文化,体验科技魅力。

2006年7月27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章新胜在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李树森、大连市高校工委副书记慕青等领导的陪同下,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博士就学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管理运行机制、办学特色以及办学成果等方面向各位领导进行了汇报,章部长对我院面向应用的教育改革和创新非常关注,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意见。

在8月19日结束的“环迅杯”第二届全国电子商务大赛中,大连东软学院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03级学生徐帆、杨旭颖、刘永楠、汪宁宁从23个省区、 5万余名选手中胜出,一举夺得四金两银,成为大赛唯一双获“营销赛”(技能竞赛)、“技能赛”(综合竞赛)金、银奖项的参赛选手。大连学院荣获最佳院校组织奖,大连学院承办的辽宁省赛区获得最佳赛区奖,信管系张益民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徐帆同学入选中央电视台9月初的“绝对挑战”节目(全国仅3人角逐卓越网产品总监职位)。

2006年9月1日,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大连教学点06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学校隆重举行。东北大学研究生院研究生管理处刘宏林处长、东北大学软件学院高晓兴副校长、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吕兴君副校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温涛校长出席了典礼。首批被大连教学点录取的24名学生顺利入学,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大连教学点的成立也意味着东软信息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又上一个新台阶。

2006年9月,大连学院信管系主任孙福权博士主讲的《电子商务概论》荣获辽宁省省级精品课程

2006年9月14日,大连学院校长温涛博士应邀参加“东北亚IT高级人才与国际产官学研专家会议”,并在会上作《产学合作探索应用型IT教育》主题演讲,受到与会领导、专家的认可和好评。此次“东北亚IT高级人才与国际产官学研专家会议”由大连市政府与日本立命馆大学主办,由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以及软件园等多方承办。大连市政府、大连市相关高校、部分企业以及日本和韩国代表团的领导和专家参加了此次会议。

9月22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开学典礼、阿尔卑斯奖学金续签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阿尔卑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井省三先生、中国惠普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惠普PSG集团总经理庄正松先生、简柏特有限公司中国区人力资源经理李十雨先生、东软信息学院副董事长、亿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荫环先生、东软信息学院董事、大连软件园总裁高炜先生、东软信息学院董事东软软件园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裁厉军先生、东软信息学院执行董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党委书记温涛博士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典礼。本次签约仪式阿尔卑斯集团与东软信息学院签订了阿尔卑斯奖学金续签协议,阿尔卑斯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支持东软信息学院IT教育发展,通过高额奖学金捐助的形式鼓励学子勇于创新、投身IT。

2006年9月27日、28日,大连、南海、成都三地东软学院质量工作会议在成都学校召开,东软集团教育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大连学院校长温涛博士,东软集团质量总监孟莉老师,南海学校校长杨利博士,成都学院校长张应辉博士,大连学院副校长张伟博士,集团知识与过程改善中心郭晓东博士等领导和老师参加了会议。会议就如何建立东软三校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如何提高笔记本电脑的有效使用以及学校未来品牌建设等相关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

2006年10月,伴随第一批学员入驻,东软IT实训基地于日前正式启幕。东软IT实训基地是大连市政府“全国IT人才实训基地”的重要组成部分。基地按照软件企业岗位对人才技能的要求,以培养IT企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提供软件开发类等多种岗位的企业级项目实训,为缺乏工作经验的准IT从业人员提供了一个软件企业项目开发的实际环境,同时大大增加了培训学员的就业保障。

2006年9月22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开学典礼、阿尔卑斯奖学金续签仪式在体育场隆重举行。阿尔卑斯(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白井省三先生、中国惠普高级副总裁兼中国惠普PSG集团总经理庄正松先生、东软信息学院副董事长、大连软件园有限公司董事长孙荫环先生等来宾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党委书记温涛博士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典礼。本次签约仪式阿尔卑斯集团与东软信息学院签订了阿尔卑斯奖学金续签协议,阿尔卑斯集团将在未来五年内继续支持东软信息学院IT教育发展,通过高额奖学金捐助的形式鼓励学子勇于创新、投身IT。

2006年10月5日至10月10日,第17届日本高等专科学校编程大赛于日本茨城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04级专科学生牛佳佳、邹家辉、苏葳、陈一梦在郭权、李绪成老师的指导下,分别获得课题组、竞技组的最高奖项特别奖,充分展示了中国IT学子在软件开发方面的优秀能力和巨大潜质。

2006年10月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首届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成果展洽会暨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颁奖大会”在省毕业办召开。本次大会参会创业企业80余家、参会高校50余个,我院因富有特色的教学与实践办学模式,被评为“辽宁省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校”,是全省评选出的十八所示范校之一,也是其中唯一一所民办院校。

2006年10月25日,由品牌部主办的2006年就业情况媒体沟通会在学校A2-330会议室举行。学校副校长张伟博士、副校长暴洪奎老师,以及品牌部、招生办、就业指导中心的相关领导出席了沟通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大连电视台、大连日报、大连晚报、半岛晨报等十多家对学校就业情况非常关注的媒体记者参加了沟通会。媒体沟通会的举办展示了学校的就业成果,促进学校就业工作的宣传推动。

10月,在南京数码协会和中国美院传媒动画学院主办的“2006南京数码文化博览会中国高等院校学生原创动画大赛”上,大连学校数字艺术系学生参赛作品有5件获奖,包括:最佳CG概念设定奖、三项优秀作品奖和一项入围奖。

11月,大连学院计算机系《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课件在辽宁省第七届教育软件大赛中荣获高等教育组二等奖,大连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在“‘海尔电脑杯’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中获得优胜奖

2006年11月7日,日本茨城大学访问团到访学校,科研管理与研究生部师生接待了来访客人并举行座谈交流活动。访问团由来自日立公司和日本企业界的杰出人士、茨城大学的老师及研究生组成。茨城大学周立波教授高度赞扬了大连学院优越的教学环境和先进的教育理念,并介绍了茨城大学的学科建设和主要研究方向。

11月9日上午,大连河口国际软件园和东软国际软件园(河口园区)在大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同时奠基。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及市政府有关领导,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等嘉宾共同出席了奠基仪式。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任昊老师代表学校出席了此次奠基仪式。

2006年11月10日,由大连人事局主办、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承办的“携手IT名企,走进大学校园——东软信息学院”活动在学校A2-309举行,大连市人事局刘义副局长、大连市信息产业局科技质量处牛金辉处长等来自政府和企业界的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大连学院暴洪奎副校长等学校领导和老师出席了此次活动。

2006年11月25日,大连学院2007届毕业生双选会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100多家企业到场招揽人才,提供了1700余个工作岗位。双选会现场气氛热烈,为企业和毕业生搭建了双向选择的平台。

2006年,学校教师参加了辽宁省科协举办的“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及大连市科协、大连市人事局联合举办的“大连市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评选活动,共有五篇论文获奖,这是我院首次参加此类评选活动。

继获得“辽宁省第七届教育软件大赛”二等奖之后,由计算机系教师董玮、陈秀寓、周海波、梁伟、赵林共同设计开发的《计算机组成原理》课程课件在“‘海尔电脑杯’第二届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中获得优胜奖,这是我院教师首次参加此项比赛。11月26日,董玮老师作为代表参加了在青岛举行的颁奖大会,并接受了教育部高教司领导的颁奖。

2006年12月9日至11日,学校师生应邀参加“首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博览会”。我院师生在活动中的出色表现受到主办方、专家、观众以及各大煤体的肯定和一致好评,扩大了我院在文化创意产业领域的影响力。

2006年12月13日,学校召开校长办公会,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老师到会并做了重要讲话。校长温涛博士首先报告了2007年学校重点工作,提出了“抓住IT产业发展、高教改革和集团快速发展的机遇,通过‘严抓管理、提高质量、建设良好学风教风、深入推进产学结合’,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提升学校品牌内涵,努力培养更加符合市场需要的高质量应用型人才”的发展思路,并介绍了具体的工作内容与措施。

重要来访

1、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一行视察我院

3月1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韩进、副司长宋德民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向韩司长等汇报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等。韩司长在参观学校之后,对我院经过短短几年取得的教育成果给予了高度评价。

2、HEWITT公司全球咨询业务董事来访我院

4月26日,HEWITT公司全球咨询业务董事Paul Howes、大中华区总裁刘渊等一行四人访问我院。学校副校长张伟教授及相关系部领导出面接待,双方就软件人才培养尤其是软件外包人才培养及相关的培训合作等事宜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3、辽宁省副省长鲁昕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5月10日,辽宁省副省长鲁昕会同有关省直部门领导,在大连市相关领导陪同下到我院视察。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等全体领导班子向鲁昕副省长一行汇报了学校的办学情况。鲁昕副省长对学校的扎实工作表示赞赏。她指出,与传统大学相比,东软学院的办学模式很先进,东软学院的发展及其所取得的成绩证明,应用型大学也能培养出高端人才。参观学校之后,鲁昕副省长对东软学院的办学模式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实训项目齐全,实验设备先进,与产业联系紧密;学生实践能力突出、动手能力强。鲁昕副省长指示,东软学院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值得学习借鉴,要总结经验并积极推广。东软学院的发展要继续紧跟IT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优秀的人才,成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的IT人才培养基地。

4、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访问我院

6月7日,西藏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一行在大连市市委组织部部长宋善云、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的陪同下到我院访问考察,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热情接待了来访嘉宾。温校长向郝鹏一行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并陪同郝鹏一行参观了学校的校园环境。

5、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视察我院

6月30日,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在辽宁省委书记李克强、辽宁省省长张文岳、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大连市市长夏德仁、副市长戴玉林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视察我院。

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向华建敏秘书长一行汇报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在参观图书馆的过程中,华建敏详细询问了学生的学习、生活及就业情况,并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谈,同学们为华秘书长演示了学校的网上教学资源等。华建敏说,要鼓励学生多参加运动,好的身体是学习、生活的保证。

6、达沃斯会议期间,众多参会政府领导及企业领袖来访我院

2007年9月,达沃斯会议期间,我院的创新IT教育吸引了众多来连参会的政府领导及企业领袖。9月5日至7日,来自加拿大、巴西、沃达峰等达沃斯参会嘉宾到访我院。9月7日,西安市市长陈宝根等一行10人,天津市委常委、滨海区领导等一行6人,英国电信全球CEO等一行7人分别到我院参观走访。

7、辽宁省教育厅民办高校年检专家组莅临我院检查指导工作

12月3日,辽宁省教育厅民办高校年度检查专家组莅临学校检查指导工作。专家组由省教育厅助理巡视员阎崇民以及省教育厅民办教育管理办公室、发展规划处、高教处、干部组织处等各处室10位领导组成。此次年度检查的目的是为了进一步加强辽宁省民办高校的规范管理,引导和促进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

专家组在听取了学校副校长曹云凤教授代表学校所做的工作汇报后,从学校的办学条件、教师队伍建设、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党团建设以及财务资产管理等方面作了深入了解,并对我院的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我院早日建设成为省内高水平一流的IT应用型民办高校。

我院学生工作成果显著

3月,我院“东软先锋”学生干部示范工程和LINUX开源社团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双双被辽宁省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评为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开源学生社团被授予“辽宁省大学生示范社团”的光荣称号。

12月,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大连市教育局对大连市高校在2007年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我院学生工作受到市委高校工委的高度肯定,同时多名个人和多个集体(部门)受到表彰。

我院学生工作部被评为“大连市优秀学生处(部)”;信管系党总支书记米平治老师、保卫部部长郑俭老师被评为大连市优秀学生工作领导干部;信息06507班、商务05503班、软件技术05105、软件工程05502、软件06511、计算机06101、英语05501、05级影视动画4班、日语05501班九个班级被评为“大连市先进班集体”;信管系李春、祁曼、岳清松,计算机系刘利军、周永福、胡有志,日语系姜大伟,学生工作部伍洁8位老师被评为“优秀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信管系乔乐乐等25名学生被评为“大连市三好学生”。

我院协办加强民办高校规范管理 引导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座谈会

3月1日,由教育部主办、辽宁省教育厅承办、我院协办的“加强民办高校规范管理引导民办高等教育健康发展”座谈会在大连富丽华酒店举行。参加会议的有来自全国政协、财政部、民进中央、民盟中央、有关省市教育行政部门的负责人、专家,以及部分民办高校的代表。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博士应邀参加会议,并结合民办高校发展现状,针对加强民办高校规范管理进行了发言,尤其是结合东软办学实践针对民办高校产权问题和党建工作提出积极建议。

大力开展SAP课程改革,深入开展校企合作

2007年,信管系针对04级学生全面启动SAP B—one、SAP R/3培训,以更好地满足企业的需求。

3月10日,信管系03级10名应届毕业生应邀参加青岛海尔SAP R/3薪酬管理模块的推广实施项目。这是近年来国内高校学生到企业实践方式上的重大突破,是信管系基于SAP课程体系改革的初步成果。    

暑假期间,在完成对全体教师SAP全部模块的初级培训基础之上,信管系开展了为期20天的第二阶段教师内训。同时,信管系研发中心组织教师对04级和05级学生开展近一个月的SAP相关课程教学和实践培训。实训后,有近40名学生分赴北京、深圳、南京等知名公司,参加SAP项目实习。

11月29日,信管系与东软南京ERP事业部共同组织召开校企合作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副校长曹云凤教授、东软南京ERP事业部SAP Business One实施部部长郑晓龙和东软南京ERP事业部培训中心经理许先明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信管系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校企合作的实施细节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深化教学改革,严抓质量控制

3月15日,我院举行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核心课程建设、提高教学质量和学生实践动手能力等核心工作,安排和部署了学校2007年的重点教学工作。温涛校长强调2007年所有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教学工作都要围绕核心课程的建设来进行。会议对学校2007学年的教学工作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5月18日至6月19日,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组织进行了2006-2007学年第二学期教学质量检查及评价工作。检查与评价工作共分两个部分,一是组织全院学生、同行教师、辅导员及班主任、教学单位的领导对本学期所有任课教师的课堂教学质量进行网上评价;二是组成了由院领导和教务部、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人力资源部等部门领导和单位人员参加的学校教学工作综合检查组,对各系部的教学建设、教学改革与教学管理等情况进行了综合检查与评价。

8月21日,大连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参加的“加强教学管理暨全面实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报告会”。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及其他院领导出席大会。学校副校长张伟博士针对学校教学质量体系建设做了全面详实的报告。

10月26日,学校教务部和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共同组织的教学运行及教学质量工作会议举行。会议总结了06-07学年实践学期教学检查情况和07-08学年第一学期开学以来的课堂教学质量情况,并对下一步教学质量、教学运行等多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了检查学期初“加强教学管理暨全面实施教学质量保障体系报告会”会议精神落实情况,规范学校实验教学流程,切实有效开展实验教学工作,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学校成立了以校长助理刘春雨教授为组长,副校长张伟教授、副校长曹云凤教授为副组长,实验与研发中心、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教务部共同参与的实验教学落实情况检查组,对实验课堂教学(含实验室实验与随堂实验)工作进行督导检查。11月初,检查组分别对计算机系11门课程、信管系14门课程、嵌入式系13门课程的课程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学日历进行了检查。截止到11月20日,第一阶段检查工作完成。检查发现了问题,总结了经验,对下一步的工作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大连学院成为大连半导体行业协会首批理事单位

3月28日,大连半导体行业协会正式成立,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出席成立大会。中国半导体行业协会徐小田秘书长和省信息产业厅李兵厅长为大连市半导体行业协会揭牌。大连学院嵌入式系统工程系主任孙晓凌博士等代表我院参加成立大会。会上,我院被选举为协会第一届理事单位。

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3月28日,辽宁省2007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管理系统培训暨计划编制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辽宁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陈刚以及来自全省各地96所普通高校的125名招生工作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传达了国家教育部对2007年高校招生计划编制工作的指导意见,明确了高校招生计划编制的工作原则,同时部署了2007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招生来源计划编制及管理办法,并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的培训。另外,基于我院的计算机学科优势,会议特别邀请我院计算机系讲师为全省招生工作者开展计算机基础知识讲座,受到与会院校的广泛好评。

国际交流与合作深入开展

1、我院与俄罗斯高校加强合作

4月12日,以校长金•戈•尼为首的俄罗斯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代表团访问我院。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及相关系部领导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在留学生培养、师资力量交流、未来合作建校等方面达成多项共识。双方进行了学历教育项目教学计划的签署仪式。8月4日—8月11日,我院派遣由9名教师组成的访问团赴俄罗斯远水大所在市符拉迪沃斯托克进行了为期一周的交流访问。10月17日,远水大代表团再次访问我院,双方决定将2007年暑假开始启动的两校教师暑期交流项目继续开展下去。11月21日至24日,温涛校长带领我院代表团出访远水大,双方表示明年将在学生互派、教师交流等方面加大合作力度。同时,在远水大校长的促成下,我院与俄罗斯远东国立理工大学建立了校际合作关系。

2、我院与韩国高校国际合作深入发展

4月26日,原韩国副总理、韩国IT产业的创始人,现任韩国建国大学校长吴明先生一行8人访问我院,双方就两校教育合作举行签字仪式。签字仪式上,双方就未来计划开展的教育合作项目达成协议。

应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邀请,作为暑期实训的重要组成部分,7月23日至8月1日,我院数字艺术系04级影视方向和游戏方向的37名学生,由数字艺术系刘博、邵东老师,SOVO夏一丁老师带队,到韩国进行了为期10天的动漫观摩学习和考察。

9月16日至22日,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等领导老师组成代表团,分别访问了韩国建国大学校(KONKUK UNIVERSITY)、暻園大学校(NATIONAL KYUNGWON UNIVERSITY)、济州国立大学校和青江文化产业大学。四所大学的校长、副校长与温涛校长进行了富有成效的会晤。通过会晤达成了交换学生、互派访问学者、学术交流与科研等共识。

11月16日下午,韩国济州大学校翻译学院校长、国际事务中心主任金熙烈博士率代表团来访我院,并在我院举行了两所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

3、我院与美国乔治亚大学开展课程交流活动

5月17日,美国乔治亚大学教授、学生及相关人员一行16人来到我院,与我院师生进行为期近半个多月的“Globalization and IT”课程交流活动。

4、我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继续合作

10月24日,我院与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合作协议续签仪式举行。在签约后的会晤中,双方探讨了更广阔的合作领域,并在学分转让专业的拓展、研发领域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

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

1、“现代高技术”定制班开辟就业“绿色通道”

4月29日,日本研联科技株式会社、大连现代高技术有限公司高层领导访问我院,祝贺我院“现代高技术”定制班录取工作结束,并对双方下一阶段的定制合作开展洽谈,确立了08届企业定制班的培养计划。学校副校长暴洪奎及相关部门老师出席了座谈会。07届22名“现代高技术”定制班学生经过一年培养,已成为熟练应用日语及IT技能的人才,并被日方录取,8月赴日本tech-link公司总部工作。企业定制培养使学生在校成为企业的“准员工”,为学生到国际IT企业就业开辟了“绿色通道”。

2、感受名企文化,东软大学生英特尔夏令营

8月11日~18日,在学校党委副书记任昊、品牌与战略发展部部长吴建宁的带领下,“2007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英特尔夏令营”的20名师生远赴上海进行了为期一周的IT名企实践活动。此次夏令营活动由学校品牌与战略发展部发起组织,得到了英特尔公司的全力支持,旨在让学生亲临企业一线,了解IT行业发展和技术趋势,体验知名IT企业的管理和文化。

3、我院与日本Rakuten公司举办技术论坛

日本电子商务杰出企业Rakuten公司与我院联合举办首届Rakuten-Neusoft 技术论坛。活动以“发掘以中日为代表的亚洲各国的发展潜质,为世界网络发展作出贡献”为宗旨,面向我院全体学生征集命题小论文。10月26日,演讲答辩暨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论坛最后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三名和优秀奖四名,一等奖得主获得由Rakuten公司提供的三十万日元奖金及4天免费的赴日参观学习的机会。

4、我院举办IBM-Neusoft II数据库技术与教学合作研讨会

10月20日,在学校品牌与战略发展部的推动下,IBM大学合作部与我院计算机系联合举办“以开放的胸襟,迎接明天的太阳——IBM-Neusoft II数据库技术与教学合作研讨会”。国际商业机器全球服务(中国)有限公司(注:即IBM中国有限公司)院校合作部邓宏、王燕青,技术专家李磊、金辉,以及我院顾问、计算机系主任齐志儒教授,副主任董玮博士、郭权博士,品牌与战略发展部部长吴建宁老师,计算机系数据库技术方向一线教师共计29人参加了研讨会。研讨会介绍了DB2 9 pureXML 技术和医疗行业中的DB2 9应用。计算机系教师与IBM公司技术专家展开交流,探讨了DB2数据库技术在行业的应用及在教学过程中可采取的有效方法。

5、我院与惠普公司合作定制培养人才计划正式启动

10月18日、19日,在学校教务部、品牌与战略发展部的协调组织下,惠普公司招收我院2008届毕业生面试招聘工作在我院举行,包括惠普公司个人信息产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康莉萍女士在内的4位资深面试官组成面试小组对我院60名同学进行了面试。最终,30名同学获得2008年到惠普公司实习的机会。我院与惠普公司长期合作定制培养人才计划正式启动。

合作为东软学子拓宽了就业渠道,提升了东软毕业生的影响力和竞争力,有利于促进学校的招生、就业工作;同时为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提供了可供借鉴的启示。

6、我院与中国联通开展合作

11月9日,我院与中国联通大连分公司就移动数字内容开发合作项目举行签约仪式。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副校长暴洪奎老师,以及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中国联通大连分公司总经理刁永丰、副总经理张传琰等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合作双方将建设一套适于青年学生制作和发布移动数字内容产品的网络操作平台,从而为学生提供一个学习、演练和展示自己创意设计才能的舞台。同时,我院将依托数字艺术系近千名师生在二维动画、卡通漫画、影视动画、游戏动画,以及新媒体设计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与联通公司合作开发短信、彩信、彩e、手机游戏、手机电视节目,以及移动数字广告等方面的移动增值业务产品。

我院举行第二届运动会

4月29日,我院第二届运动会在学校三期运动场举行。东软集团总裁兼CEO刘积仁博士,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及全体院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刘积仁博士宣布大会开幕,温涛校长致开幕词,运动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任昊老师主持。本届运动会以“乘奥运之风,建和谐校园”为口号,以“和谐、拼搏、团结、向上”为宗旨,旨在促进学校师生增强身体素质,提高学校整体体育水平的发展,促进全院师生团队协作与坚毅奋发的精神文明建设,更好地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

完善价值评价体系,我院首次教师职位资格评估完成

2007年,我院开始进行建立在教师职位胜任资格评估和教师绩效评价基础上的教师职位聘任工作。此项工作旨在以教师职位聘任为契机,逐步建立起以竞争为核心、以有利于学校专业梯队建设为目标的用人机制,不断提升学校师资队伍的整体素质和水平。

5月30日,人力资源部组织召开职位评估与绩效考核宣讲大会。会议对新修订的职位评估和绩效考核体系进行了宣讲,介绍了学校即将开展的职位评估和绩效考核的总体方案。7月,全院范围内正式开展教师职位评估工作。教师职位评估工作由学校“教师职位评估与聘任领导小组”及各系(部)的“教师职位评估工作小组”分级组织进行。经过本人申报、系部工作小组推荐及初审、学校领导小组审核后,于12月最终完成本年度教师职位评估工作,聘任陈廷斌等9 人为教授,曹颖等32 人为副教授,陈鹏等189 人为讲师,曹新等76 人为助教。

温涛校长荣获辽宁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

6月6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公布辽宁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评审结果的通知》(辽教发[2007]47号),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博士被评为“辽宁省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本次评选经各学校申报,辽宁教育网上公示,专家组评审,并经厅长办公会议讨论,最后有50名教师获此殊荣。

温涛校长应邀参加软博会并发表演讲

6月15日,第十一届软博会系列论坛之一软件人才教育发展论坛暨2007中国软件人才教育培训高峰论坛在中关村软件园隆重举行。大连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博士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了题为《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的发展与思考》的主题演讲。本次论坛由国家信息产业部、发改委、科技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国软件行业协会、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国国际人才交流基金会具体承办。论坛旨在引导中国软件专业人才培养的国际化、工程化、专业化发展,进一步推动人才培养机构与用人软件企业的深入沟通与合作,促进软件人才结构改善。

教指委和联席会工作

1、辽宁省教指委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

6月19日,由我院承办的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教指委”)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我院举行。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葛洪源、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杨为群以及省教指委全体委员和高等教育出版社高职高专分社的代表等16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省教指委主任委员、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博士主持。会上,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葛洪源为省教指委委员颁发聘书并发表讲话。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本届省教指委工作章程和工作计划以及2007年年度工作计划,并在规范教材、教学体系、实训体系、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达成一致意见。

2、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试办单位建设情况座谈会召开

8月24日,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联席会在青岛召开了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试办单位建设情况座谈会,会议由青岛大学协办。教育部高教司高职高专处副处长林宇出席会议,来自全国35所试办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校长及专管教学副校长、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部分专家等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联席会主席单位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校长温涛教授主持。

会议针对软件高职改革发展、办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以及对下一步的办学思考,展开了座谈和讨论。温涛教授向与会代表做了关于“示范性软件职业学院试办单位建设情况的调研情况”的报告。"

3、教指委2007年度工作会议举行

8月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简称“教指委”)主办,教指委秘书处承办的“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07年度工作会议”在青岛举行,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高职高专处副处长林宇到会并发表讲话。14名教指委员与秘书处成员,以及其他单位的代表共计29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校长、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温涛教授主持。

会议围绕《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加快高等职业教育改革和发展的意见》(教高[2006]14号)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文件精神,总结2006年度工作,部署与安排2007年度工作及2007年下半年重点工作分工,并研讨教指委委员工作规范。

4、把握人才需求导向 开展专业目录调整

10月23日,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专业目录调整工作会议在天津职业大学召开。教指委主任委员、我院校长温涛教授,教指委专业调整工作组丁桂芝教授、安志远教授、宋汉珍教授,教指委秘书长吴建宁老师,《计算机教育》杂志总编焦金生、执行总编奚春雁参加了会议。天津职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文江,校长董刚,副校长孙诚会见了与会专家,并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工作会议意在策划形成“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目录调整分析报告”,力图为教育部专业目录调整提供可靠决策依据。会议对下一步的工作目标、任务分工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和时间进度安排。会议确定温涛教授为专业目录 调整方案总策划、指导,丁桂芝教授、安志远教授、宋汉珍教授担任方案主要执笔,吴建宁老师担任此次目录调整工作秘书。

我院启动“3+1”实训模式

2007年,大连学院“3+1”实训模式(大学本科四年制学生在前三年将所有专业课程学完,第四学年进行为期一年的实践)启动。“3+1”改革的目的是增强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为就业作好充分准备。实训的最大特点是全真项目、主流技术、集中实训、长期助学,使学生在真实的项目中掌握最主流的技术,从而增加就业竞争力。

计算机系率先推行“3+1”教学模式。6月25日至8月2日,计算机系对74名教师进行了实训培训,实训分为Java、.net和嵌入式三个方向。9月10日,计算机系04级本科学生实训正式启动,近5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为期19周的实训。截止到2007年末,实训经历了第一阶段(基础知识教学)、第二阶段(小项目开发),已经进入到第三阶段(大项目开发)。实训切实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动手,受到学生广泛欢迎。

我院喜迎2007级新生

2007年8月27日、28日,学校喜迎3500名新生。8月29日,75名学生考取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招生人数仅次于东北大学本部人数。9月7日,留学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今年一年在我院就读留学生的人数达到300人。

我院英语分级教学正式启动

为满足培养实用型、复合型人才的需要,实现对不同英语基础学生的针对性教育,我院提出了英语分级教学构想,并从07级新生中开始实施。2007级新生入学后,学校组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嵌入式系统工程系新生进行了入学英语摸底考试,并依据考试成绩划分强化班、平行班、基础班三类英语教学班,强化班、平行班、基础班之间采用动态分级,将在教材、教学内容、考试难易程度及四六级考试时间等方面存在一定区别。

温涛校长应邀参加全国计算机教育论坛并发表演讲

11月2日至6日,“第三届全国计算机教育论坛暨2007全国计算机教育优秀论文评比颁奖大会”在西安举行。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应邀参加论坛并发表了题为《IT职业教育的思考与实践》的演讲。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成功申报辽宁省普通高校(高职)品牌专业

12月初,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首批高等学校(高职)品牌专业评审工作的通知》(辽教办发[2007]136号)精神,经各高职院校申报,专家评审,网上公示,辽宁省教育厅确定30个专业为辽宁省首批高等学校(高职)品牌专业,我院计算机系“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申报成功。

 

1月10日,大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闭幕,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作为十四届人大代表、十四届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委员,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温涛校长在分组讨论会上提出的议案受到与会代表以及社会媒体的广泛关注。

1月中旬,辽宁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对全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优秀成果及“辅导员工作创新论文”征文进行了评比与表彰。由任昊、刘家贵、周兴堂、米平志老师撰写的论文《对民办高校党员发展、教育、管理的思考》获得辽宁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果一等奖;由张晋老师撰写的《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辅导员队伍职业化建设实践》荣获辽宁省高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成果二等奖;由张晋、李伟老师撰写的论文《民办高校应急管理工作探索与实践》在辽宁省辅导员培养基地举办的“辅导员工作创新论文”征文评比活动中获得一等奖。

1月25日,由搜狐主办的“寻找2008中国教育新高度——年度教育总评榜”颁奖揭晓典礼在北京召开。我院以特色鲜明的办学模式和07年获得的优秀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获得了“2007十大实力民办院校”殊荣,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荣获“2007十大民办教育家”称号。温涛校长出席颁奖典礼,参加了诚信、社会责任感教育(公益论坛)活动,并发言。

1月27日和3月7日,学校分别召开了中层干部会议和全体干部会议。会议的主题为“以内涵建设为重点,深入推进应用型大学建设”。会上,学校各系部负责人就本系部2007年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总结了07年工作的经验,并提出08年的工作目标。

2月14日至18日,2008MCM(MathematicalContest in Modeling,国际数学建模竞赛)举行,信管系组织两组学生参赛,参赛题目为“创建数独拼图游戏”(CreatingSudoku Puzzles)。由关胜老师指导的刘佳、吴则宇、鲁帆同学获得三等奖,由王倩老师指导的赵龙、徐新华、赵磊获得成功参赛奖。

2月22日,美国国务院助理国务卿丹•沙利文在美国国务院经济局官员艾瑞克•马格但兹、美国驻沈阳总领事魏思文的陪同下来我院访问。学校副校长张伟教授、校长助理刘春雨教授、东软集团国际软件服务事业部副总经理朱毅博士接待了丹•沙利文一行,双方在友好的气氛中进行了深入交谈。

3月26日,学校在A9-217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模式及教学模式改革汇报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副校长张伟教授,副校长曹云凤教授,副校长暴洪奎老师,党委副书记任昊老师,校长助理刘春雨教授,学校顾问齐志儒教授,及各相关系部领导、老师参加了会议。各系主任结合系部专业特色,就如何构建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如何进行教学模式改革,以及如何落实等共同关心的话题展开了汇报,初步提出了相应的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改革模式。

4月初,以萨克托耶夫校长为首的俄罗斯东西伯利亚科技大学代表团来访,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副校长曹云凤教授等领导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未来合作方向、教学计划对接、短期汉语培训及向我院选派俄罗斯学生等问题充分交换了意见,并于4月8日举行了合作签约仪式。

在4月初结束的辽宁省第四批“百千万人才工程”评选活动中,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继1999年首批入选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之千人层次后,于2007年11月21日晋升为辽宁省“百千万人才工程”百人层次人选。

4月4日,由我院与IBM公司联合举办的DB2数据库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学校A2-113实验室举行。来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的24名一线教师,将接受为期6天的DB2数据库培训。此次师资培训为IBM公司与我院全方位校企合作拉开了序幕,并为双方校企合作项目的顺利开展起到了良好的开端示范作用。

在4月初结束的“首届大连高校英语辩论邀请赛”(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英语辩论赛大连地区高校邀请赛)中,我校代表队获得大连赛区二等奖。

在4月初结束的由中共辽宁省委高校工委、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辽宁省高等学校“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总结工作中,我院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李春、日语系姜大伟两名辅导员老师荣获“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我院被评为“千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先进组织单位”。

4月18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转发“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与教指委2008年度师资培训计划”的通知》(教高司函[2008]85号),我院有6项师资培训项目被教育部备案,列入“全国高职高专教育师资培训基地与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指委2008年度师资培训计划”。

4月27日,“第十七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VI暨形象大使揭晓典礼”在大连市广电中心举行。我院数字艺术系师生在本届电影节吉祥物征集大赛中获奖。游戏教研室蔡军老师和动画教研室李雪松老师提交的作品,分别获得大赛入围奖,06级二维动画班吴汉文同学提交的作品《sea》,获得大赛提名奖。

5月15日,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校长李秀馨率代表团一行7人来访,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副校长张伟教授等领导老师会晤了李校长一行,并与代表团进行了座谈。韩国青江文化产业大学是最早与我院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的韩国大学,目前两校的合作交流项目有2+2学历留学生项目、非学历留学生项目、暑假短期班项目、数字艺术系师生交流项目等。

在5月20日结束的“中国互联网协会‘e路通’杯2007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上,我院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电子商务05本科刘树健等同学获得综合奖二等奖(总成绩全国第4名,东北三省第1名)、博客商务创新应用主题赛一等奖;电子商务05本科李清源等同学获得网络广告策划与创意主题赛一等奖;电子商务06专升本林潇圆等同学获得B2B网络商务主题赛三等奖;我院获得“最佳组织院校奖”;信管系孙福权主任获得“优秀个人组织奖”;信管系邓珊老师和品牌部董本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

5月28日,由品牌与战略发展部、院团委、招生就业工作部主办的“东软信息学院高级经理人论坛——戴尔绿色IT校园行”活动在我院A5-602报告厅举行。戴尔中国副总裁、政府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过翔明先生,戴尔政府教育事业部北方区销售总监杨宝卫先生,戴尔政府教育事业部东北区大连客户经理陈儒山先生应邀参加了活动。我院副校长暴洪奎等领导老师出席活动。

6月,在辽宁省教育厅组织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工作中,我院被授予“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张宪义、白洁、刘俊滟、管辉、周永福、李伟、宋继东、陈学军、杜林彬、赵鹏等十位老师被授予“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工作者”称号。

6月12日,产学合作共赢未来——我院2008届惠普定制班结业典礼暨东软—惠普定制人才项目交流会在A5-602报告厅举行。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副总裁、工作站业务部总经理桃乐珊女士,中国惠普公司信息产品集团人力资源总监康莉萍女士,学校副校长暴洪奎老师出席了典礼。参加典礼的还有中国惠普公司信息产品集团的相关嘉宾,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老师。此次定制班从1月23日至1月31日,共历时9天,共有28名同学参加,其中有我院26名毕业生。培训结束后,所有参训同学在惠普公司的组织下奔赴全国18个城市进行实习,最终我院共有15名毕业生顺利进入惠普公司。

6月13日,由我院院团委及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大连华信计算机新技术培训中心协办,大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我想我行我秀系列活动——模拟招聘”的决赛在我院A3-221会议室举行。我院副校长暴洪奎老师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了此次活动。信管系人力资源07501班的刁红芳、计算机系软件技术06108班孙福龙、计算机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7504班潘鸿博分获一、二、三等奖,并将进入华信公司在营销和技术岗位上开展暑期实习。

6月28日,3000名成都东软学院的师生在我院运动场举行复课典礼。大连市市长夏德仁、辽宁省教育厅厅长助理葛洪源、大连市委副书记里景瑞、大连市副市长戴玉林、大连市人大副主任田树军、大连市政协副主席施中岩等领导出席了典礼。参加复课典礼的还有大连市委宣传部、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大连市教育局、大连市财政局、大连市公安局、大连市文化局、大连市交通局、大连市高新园区、大连市中山区政府等相关部门的领导,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亿达集团董事长孙荫环先生以及大连东软学院和成都东软学院的领导,以及中国惠普、戴尔中国等公司领导也出席了典礼。典礼上,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大连东软学院校长温涛教授发表了讲话。典礼上还举行了大连社会各界爱心捐助仪式。

6月29日,全市纪念建党87周年暨抗震救灾先进典型座谈会在大连市委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里景瑞主持。市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成寅,市委常委、市长夏德仁发表讲话。参加会议的有市委全体常委、部分市直单位党组织负责同志、各区县委党委组织部长、抗震救灾先进典型代表及近来受到省市委表彰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在会上代表学校党委就我院的抗震救灾情况作了先进典型发言。

7月16日至1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联席会协办,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承办的“2008中国高职高专计算机系主任年会”在大连召开。教育部高职高专处副处长林宇、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周浩波、辽宁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孙桦林等领导、职业教育专家姜大源教授、马树超教授、黄荣怀教授,高职高专通信类专业教指委主任委员孙青华教授,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各位委员,来自INTEL、IBM、CISCO、神州数码、出版社等企业界的代表以及各高职高专院校计算机系主任共300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8月25日,夏德仁市长为正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习的3000名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的学生做了《全球化背景下的IT产业发展与人才培养》讲座,并寄语广大学子:抓住时代发展给予我们的机遇,做有责任、有知识、有技能、有毅力的人。

8月27日、28日,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3000余名师生顺利结束了在大连两个月的复课生活,分两批乘火车专列返回成都。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等领导老师到现场为同学们送行。

8月3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教育部副部长袁贵仁,科技部党组书记、副部长李学勇等在辽宁省委书记张文岳、辽宁省省长陈政高、辽宁省副省长鲁昕、大连市委书记张成寅、大连市市长夏德仁等省市领导的陪同下,视察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刘延东一行参观了我院大学生生活园区和教学区,在数字化图书馆听取了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的汇报。刘延东说:学校和企业紧密结合的这种模式很好,产学研一体化是中国教育未来发展的方向,希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继续努力,不断实践,不断探索,取得更大的进步。

9月,由辽宁省科协和省人事厅联合举办的2008年辽宁省自然科学学术成果奖评选结果揭晓,我院获得学术论文类二等奖1个,三等奖4个。陈廷斌老师的《RESEARCHON METHODS OF SERVICES-ORIENTED INTEGRATION FOR SUPPLY CHAIN COLLABORATION》获得二等奖;陈廷斌老师的《面向信息挖掘的XML知识表示方法研究》、孙福权老师的《基于J2EE平台的企业应用模板研究与实现》、汤德俊老师的《一个针对带有状态时滞的线性切换系统的观测器设计》、唐四元老师的《集装箱堆场轮胎吊实时定位控制系统》获得三等奖。

9月27日,我院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学校副校长张伟教授、副校长曹云凤教授和校长助理刘春雨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应用型大学内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及本学期教学质量工作计划》《实施院系室一体化管理加强专业建设,促进学校发展》和《落实实践教学环节,实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报告。报告在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9月9日所作的《突破.超越》报告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各方面的工作目标。

根据2008年9月28日教育部下发的《教育部关于同意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转设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通知》(教发函[2008]287号)文件精神:教育部同意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转设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校代码为13631,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普通本科学校。我院成功转设为独立设置的民办本科学校,是我院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将使我院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加速应用型大学建设的步伐。

10月,我院嵌入式系统工程系16名同学被英特尔(Intel)大连芯片厂(Fab68项目,投资25亿美金)正式录用。其中06级专科嵌入式系统工程专业在校生12名(占本专业该年级学生总数的36%),05级专科应用电子技术专业应届毕业生4名。

在10月5日结束的中国国际漫画节之“2008全国大学生原创动画大赛”上,数字艺术系06级学生曲佳粟、刘宗岩的作品《乌托邦》荣获“非叙事短片”类别银奖(金奖空缺)。

在10月8日举行的第四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中,由我院团委和计算机系选送的两个代表队取得优异成绩:计算机系05级于庆全、吴晓磊、高鹏三名学生设计实现的《基于ARM的智能家居系统》获得二等奖;计算机系05级宋宇、许超俊设计实现的《无线电子点菜系统》获得三等奖。

10月11日至12日,第19届全日本高等专科学校编程大赛在日本福岛市举行。我院计算机系李超、裴智松组成的代表队与王平、邱晨、李金蓄组成的代表队分别获得该次比赛课题组与竞技组的“特别奖”。

10月20日,“IBM与东软信息学院合作实施教育培养计划启动仪式”在我院A2-309举行。IBM全球独立软件开发商联盟及市场拓展副总裁Mark.L. Hanny先生,IBM亚太地区应用开发商合作部总监JanetE. Klein女士,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副校长张伟教授,副校长曹云凤教授,校长顾问兼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齐志儒教授出席了启动仪式。

此次合作计划旨在推动中国创新型IT人才的培养,具体内容包括:教学资源的整合,开展DB2数据库相关课程的师资培训及认证,引入IBM实训案例进行实训教学;课程置换;筹备开设医学信息工程、数字媒体技术、地理信息系统等新专业以满足行业客户对热点技术方案的需求。

11月28日上午,大连市支援地震灾区工作总结表彰大会在市委礼堂隆重举行。市委书记张成寅、市长夏德仁等大连市领导与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及捐赠企业、社区群众、志愿者代表一起参加会议。会上,我院荣获支援地震灾区工作先进单位称号,我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被评为支援地震灾区工作表现突出先进个人。

11月26日,我院教工艺术团成立大会在行政楼217会议室召开。会议讨论通过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教工艺术团章程(暂行)》,讨论并通过了教工艺术团第一届组织结构名单。

12月3日,学校党委在图书馆A5-602报告厅举行党员干部大会,辽宁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常务副厅长李树森,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副局长慕青,省教育厅干部组织处处长翟文豹,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车儒文,学校其他院领导及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含副教授、博士)、部分党员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省教育厅干部组织处处长翟文豹同志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文件,经省委同意,省委组织部审定,省委高校工委和省教育厅任命:温涛同志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车儒文同志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兼省政府督导专员。

12月5日,由品牌与战略发展部和院团委主办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级经理人论坛——惠普东软校园行”在学校A5-602报告厅举行。中国惠普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总经理张永利先生,中国惠普信息产品集团区域客户总经理徐娟女士参加了本次活动。

12月6日至7日,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在学校A2-309举办了全国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国家精品课程建设研讨班。教指委主任委员温涛教授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会议邀请了国家精品课程称号的获得者、一线建设者、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同来自全国各院校计算机类专业相关系主任、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一道,对精品课建设进行系统的分析,分享在建设国家精品课程中取得的经验和教训。

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主办的“正保教育杯”第四届全国ITAT(InformationTechnology Application Training)教育工程就业技能大赛上,我院学生首次参赛,2名学生获得二等奖,5名获得三等奖,10名获得优秀奖。

1月10日下午,著名学者耶鲁大学ShyamSunder教授、北京大学汪丁丁教授、香港中文大学唐方方教授访问我院并与部分教师和博士生进行座谈。

2月10日上午,我院与日本长崎外国语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举行。我院校长温涛教授与长崎外国语大学校长池田紘一签署了学术及教育交流协议书。根据协议,两校将在学生交流、学术交流、留学生互派、员工交流等方面展开合作。

3月2日-3日,教育部、商务部在无锡组织召开了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会及服务外包政策研讨会,我院校长温涛应邀参加,并作了题为“产学合作培养面向服务外包产业的应用型人才”的报告。

3月27日下午,学校举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动员大会。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民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检查组一组组长慕青,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副处长、民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检查组一组副组长王国斌,市教育局高等教育处副主任科员、民办高校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督导检查组一组组员田昊出席了会议。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领导小组组长车儒文等院领导及师生党员代表300余人参加了动员大会。

4月1日,2009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CM)成绩揭晓,我院学生闻延彬、孙婧萱、王姗姗组成的参赛队,以参赛作品《Energyand the Cell Phone》(指导教师宋萍)获得一等奖,为我院数学建模竞赛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

4月16日上午,“共建基础教育师资培训平台,促进高中校园文化信息化建设”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辽宁省普通高中教育研讨会在我院举行,来自辽宁省教育厅的领导、各地市招考办及省内100多所高中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3月25日-4月23日,第七届“格致杯”演讲比赛如期举行。

4月24日上午,我院与美国狄克森州立大学教育合作签约仪式在A9-217举行,学校副校长张伟教授与美国狄克森州立大学副校长HalHaynes交换了合作协议书。

4月26日,服务外包校企合作联盟成立及签约仪式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学校校长温涛教授代表我院参加。我院成为服务外包校企合作联盟第一批签约高校。

4月29日下午,学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学校校长温涛为全体教职员工作了题为《面向应用 产学合作 科学发展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的专题辅导报告。

5月5日下午,学校党委中心组(领导班子)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座谈研讨学校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第二阶段工作。

5月15日,辽宁省部分高等院校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座谈会在沈阳召开。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岳,中央组织部副部长、部属高校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建华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军,教育部党组成员吴德刚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车儒文及省内其他5所省属高校的党委书记分别汇报了各校学习实践活动开展情况。

5月19日,以“产学合作 加强服务外包人才培养”为主题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汇报会举行。会上,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晓淳宣布国家教育部关于批准“东北大学东软信息学院”转设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文件,新学校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揭牌仪式,学校校长温涛教授、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东北大学校长赫冀成教授、辽宁省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都发表了重要讲话。会上,学校与东芝、英特尔、IBM、惠普、戴尔、甲骨文、联想等国内外知名企业联合开启“产学合作 携手未来”的仪式。

5月22日,我院迎来了第四届2009春季体育盛会。

我院学生工作系统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委高校工委举办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系列活动中获得多项表彰。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教育是心灵相碰的事业》获得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专项成果一等奖,保卫部的《多方联动共建和谐东软》获得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优秀成果三等奖。信管系韩晓平老师撰写的《浅谈高校感恩教育》、日语系汤潇老师撰写的《高校辅导员工作方法探析——一个“人文关怀”的视角》、学生工作部伍洁、杨玉梅老师撰写的《网络对大学德育教育的负面影响极其对策》、计算机系李宏新老师撰写的《在实践中探析民办高校学风建设——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学风建设个案为例》获得2008年度辽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优秀论文三等奖。信管系宁爽老师获得“辽宁高校辅导员谈心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团市委举办大连市纪念五四运动90周年大会,对2008年度在大连市共青团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院团委分别荣获2008年辽宁省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组织奖、第五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优秀组织奖、2008年度大连市五四红旗团委荣誉称号。英语系团委荣获2008年度大连市先进团委。计算机系软件工程07507班团支部、信管系信息07051班团支部荣获2008年度大连市先进团支部。院团委王秀娟老师、英语系崔柳老师、日语系汤潇老师荣获2008年度大连市优秀团干部称号。

5月24日,由我院14名学生组成的三支代表队傲视创E、E路畅通、Here赴京参加“e路通”杯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略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分获单项比赛一、二、三等奖。

5月25日,来自美国乔治亚大学的DoctorWatson与DoctorHuber等一行18人抵达我院,开展为期两周的国际交流合作项目。

6月5日,第九届“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落幕。我院选送的《雨刷式后视镜》等8件作品分获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各一个,三等奖五个的优异成绩。

6月13日下午,辽宁省副省长陈超英在大连市副市长朱程清、大连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建军、大连市教育局局长骆东升等陪同下莅临我院视察。

6月27日,第二届大连市高校田径运动会举行,我院获得男子团体第三名、女子乙组团体第四名的好成绩,共获得五块金牌、九块银牌、十块铜牌。

6月26日上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09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

6月末,辽宁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第六届辽宁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通知》(辽教发〔2009〕46号),我院13项教学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励。

7月6日-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同志到辽宁进行考察,并组织召开了辽宁党政干部座谈会。我院作为高校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车儒文老师受到亲切接见。

7月13日,学校组织召开教育教学改革动员大会,校长温涛教授在会上作了《CDIO到专业建设和课程假设》的教育教学改革动员报告。这次大会为我院下一步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规划的制定指明了方向。

9月4日,东北大学软件工程硕士大连教学点2009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9月16日,大连高新区——高校“区域一体化”建设战略合作签约协议在香格里拉大饭店举行。我院校长温涛教授与大连高新区、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领导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9月18日上午,2009年新生开学典礼暨2008-2009学年表彰大会在我院三期运动场举行。

9月18日晚,“盛世年华 放歌东软——庆祝祖国60华诞、中俄建交60周年暨2009年迎新晚会”在学校三期运动场举行。远道而来的俄罗斯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的学生和我院学生同台演出,共同迎接祖国60岁生日和中俄建交60周年。

9月15日-18日,第八届中俄大学校长会议在大连召开。来自俄罗斯的八所大学的校长及其代表团到访我院。

9月,教育部公布《关于批准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由我院校长温涛教授主持,张永强、翟吉方、郭权、董玮等老师共同完成的《软件人才培养的实训平台建设与应用》项目,获得第六届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

9月22日,大连副市长朱程清一行到我院视察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

9月23日,韩国建国大学校长吴明博士一行7人来到学校访问,两校签署了《中国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韩国建国大学双学位学生交流框架协议》。

9月28日,我院被授予大连市工业科教旅游示范单位。

10月16日至17日,我院校报参评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活动,喜获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五项。

10月,我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志(2000-2005)》获得辽宁省档案学会2008-2009年度优秀编研成果二等奖。

10月21日—23日,第十六届亚洲生态技术研讨会(ASET16th)在我院举行,来自中国、日本、韩国、马来西亚、印尼等国家的160余名环境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在此聚首,共同探讨亚洲生态技术方面的前沿话题。

10月22日-27日,以学校校长温涛为团长的赴澳大利亚院校合作代表团一行四人访问了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大学、南澳大学、莫那什大学等高校及教育机构,并与澳多所高校探讨教育合作。

11月2日,澳大利亚邦德大学校长RobertStable一行在日本著名的战略家、思想家、作家大前研一的陪同下访问我院,并签署了合作协议。

11月2日上午,由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长江商学院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校长周其仁以及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教授、北大国际MBA中方校长胡大源率领的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考察团来到我院参观访问。

11月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以及国务院副秘书长毕井泉,商务部副部长马秀红等一行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夏德仁、代市长李万才,省政府秘书长冯韧,副市长戴玉林,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栾庆伟等省市有关部门的负责人陪同下莅临我院。王岐山总理对我院的办学特色和SOVO予以肯定,表示:要通过大学生创业计划的实施将学生的理想和创造力激发出来!

11月16日晚,大连(西岗)创业实训模拟公司项目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启动仪式举行,政府高校联手帮助大学生实现创业梦想。

11月17日下午,学校校长温涛教授面向学校全体干部作了《运用CDIO工程教育理念改造我们的专业》教学改革报告,为全面推进专业改革、课程改革等明确了方法思路,指出了方针方向。

11月,我院被大连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组委会评为“大连市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宋英老师被评为“大连市群众体育先进个人”。

11月,第十一届“挑战杯”(航空航天)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幕,我院学生吴汉文、田浩、郭健夫的作品《雨刷式后视镜》获得全国铜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我院高清老师、李研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2月7日至8日,东软教育管理委员会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会在学校A9-219举行。

12月30日,“奠基2.0”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0新年联欢会暨颁奖典礼在星海广场大连之夜举行。

1月5日,学校在A5-602召开了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文件及模板宣讲会,学校校长温涛、党委书记车儒文等学校全体领导以及全院教师参加了宣讲会。教务部部长张韬为全院教师作了TOPCARES-CDIO系列文件及模板宣讲。

1月29日至30日,由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中国综合研究中心、日本学术振兴会和中国留学服务中心联合主办的2010年“中日大学展暨中日大学论坛”在日本东京举行,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应邀参加。学校校长温涛教授在论坛作报告并受到高度评价。

3月27日,我院副校长汪琛代表学校与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签署了大学间友好交流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交换留学生、教职员工互访、学术信息以及研究领域开展多方面的合作。

4月13日至15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我院承办的“201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现场编制工作会议”在我院召开,辽宁省教育厅部分领导和全省106所高校,约200名负责招生的老师参加。

4月23日至25日,由大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大连市第八届创业项目洽谈会举行。我院34家SOVO公司展示了自己的团队、项目和产品。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夏德仁亲临SOVO展位,对SOVO的模式予以肯定。

4月24日,日本城西国际大学副校长仓林真砂斗先生一行8人访问我院。

4月25日,辽宁省庆“五一”暨“同舟共济保增长 建功立业促振兴”活动表彰大会在辽宁人民会堂举行。我院校长温涛被授予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

4月28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辽宁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全国选拔赛)计算机网络组建与安全维护竞赛在我院拉开帷幕。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周浩波,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车儒文等出席开幕式。

4月30日,大连市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08-2009年度先进单位、劳动模范和特别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隆重召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被授予“大连市2008-2009年度特等劳动模范”称号。

在5月9日闭幕的“ACM-ICPC中国•辽宁省第三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郑旻、肖志军、孙铭珅(指导教师:刘振宇)荣获一等奖。

5月14日,塞中友协代表团在全国友协欧亚部处长张华璐、大连市友协秘书长曲世成等领导的陪同下来访我院,学校校长温涛与代表团一行进行了深入会谈。

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省级教学团队、品牌专业、精品课程项目评审结果,我院软件人才实训教学团队(团队带头人:温涛)被评选为省级教学团队,工商企业管理(企业信息化方向)(专业带头人:孙福权)、应用英语(计算机方向)(专业带头人:林文杰)被评选为省级品牌专业,网页设计与制作(课程负责人:孙秀杰)、大学英语(课程负责人:王丽君)、市场营销学(课程负责人:秦燕)被评选为省级精品课程。

5月20日,学校召开了“TOPCARES-CDIO系列教材建设专题会议”。本次会议是2010年度学校召开的第一次教材工作会议,也是学校全面实施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过程中召开的第一次“TOPCARES-CDIO系列教材建设”重要会议。

5月21日,学校举行第五届运动会。

5月22日、23日,全国首届服务外包人才培养高峰论坛论坛于在杭州举行,该论坛由中国国际投资促进会、杭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杭州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杭州市服务外包人才培训联盟、杭州师范大学杭州国际服务工程学院共同承办。会上,温涛校长作专题报告。

●5月26日,美国宾夕法尼亚州中部教育服务中心首席信息官等一行3人到访我院。

5月29日,我院与IBM公司隆重举行“IBM-东软端到端复合型人才培养计划”启动仪式。这是双方自2008年正式签署合作实施教育培养计划后的又一里程碑,标志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IBM在校企合作、人才培养领域迈出了更为坚实的步伐。近80家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5月31日,大连市第十四届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我院举行。学校校长温涛作为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委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6月8日,美国班尼迪克大学校长和亚洲学院校长对我院进行友好访问。

6月10-13日,俄罗斯阿尔泰国立技术大学代表团对我院进行了友好访问并与我院签署了“2+2.5+0.5”联合培养俄罗斯大学生协议。

6月11日,“奠基2.0——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建校十周年媒体沟通会”隆重举行,学校校长温涛、党委书记车儒文、副校长汪琛,学院各系部负责人及来自中央、省、市的30家新闻媒体记者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温涛校长做了题为《深化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  奠基学院发展新十年》的报告。报告首先回顾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十年的办学历程,通过构建产学互动的人才生态链,培养面向应用的服务外包人才;报告介绍了未来新的十年学校发展的行动策略和发展前景,深入诠释了TOPCARES-CDIO教学改革对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提高办学水平的意义以及对整个中国工程教育的思考。

辽宁省委、省政府印发《关于命名表彰2008-2009年度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我院在这次评选活动中被省委、省政府命名为“文明高校”荣誉称号。

6月13日,在第六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上。我院代表队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郑纯军老师指导下的作品获得了东北赛区二等奖。

6月15日闭幕的“ACM-ICPC中国•东北地区第四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宋郅鹏(2008级)、肖志军(2007级)、曹永哲(2008级)(指导教师:杨勇虎)荣获三等奖。

6月21日下午,阿根廷教育代表团对我院进行了友好访问。

6月25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0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26日,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组建与安全维护(高职组)竞赛闭幕,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陈洋、孔晖、申竞捷(指导教师:赵振国、何宗刚、王峰、王冬)获得全国一等奖,我院取得了所有参赛队中第一名的优异成绩。

6月29日至30日,中国海创周主体活动之一——中国职业教育与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对接高峰论坛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科技部副部长杜占元,辽宁省政府副秘书长何庆良,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戴玉林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讲话。教育部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司司长葛道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刘桔、辽宁省教育厅厅长魏小鹏等领导参加了论坛开幕式。温涛校长出席并发表演讲。

7月4日至5日,“昆山杯”全国大学生优秀创业大赛辽宁省复赛、决赛在沈阳大学举行。我院推选的两支队伍获得辽宁省二等奖和省优秀团队奖,我院获得“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教育部下发了《教育部财政部关于立项建设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的通知》,我院《Java系列课程组教学团队》获得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立项。

2010年7月23日-24日,2010全国高职高专计算机系主任年会在宁夏银川举行。本次年会以“借鉴CDIO工程教育模式 推进IT职业教育改革”为主题,云集了IT职业教育专家、企业专家和全国180余所高职院校一线的近240名系主任,共同研究和探讨IT职业教育面临的突出问题,畅谈IT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教育部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温涛教授在会上作题为《基于TOPCARES-CDIO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报告,并分别对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和本次年会作总结。

8月11日上午,日本国会议员一行4人到我院访问。

我院与东软慧聚持续3年的SAP顾问联合培养已取得显著效果。第一届的8名毕业生,经过1年的培训及实习、2年的项目历练,已经完全成为在项目中独挡一面的合格顾问。这一人才培养模式得到了媒体的高度关注,《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大连日报》、中青在线、网易等核心媒体对该案例进行了深入报道。

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总决赛上,由嵌入式系统工程系组成的两个竞赛队在宋夕政老师的带领下双双获得二等奖。

8月24日,我院代表队在计算机系任长宁老师和信管系于丹老师的联合指导下,获得首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1号赛题组三等奖。

在第六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上,我院的参赛作品《多方式接入的家居控制系统》在计算机系郑纯军老师的指导下荣获三等奖。

我院“网络安全与计算技术实验室”被辽宁省教育厅批复为“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微系统实验室”被辽宁省科技厅批复为“辽宁省微系统重点实验室”。

9月17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09-2010学年表彰大会隆重举行。

辽宁省第十一届教育软件大赛上,我院计算机系、嵌入式系统工程系和日语系共13件作品获得省级奖励,其中二等奖4件,同时,我院荣获“辽宁省第十一届教育软件大赛优秀组织奖”。

9月20日,工信部组织全国软件大赛,温涛校长担任大赛组委会副主任,我院学生取得优异成绩;

10月9日,俄罗斯国立滨海农业科学院一行四人对我院进行了友好访问。

10月9日至11日,辽宁省高校校报研究会2010年年会暨宣传干部培训班上,我院2篇新闻稿件被评选为2009年度辽宁省高校校报好新闻一等奖,1个版面被评选为优秀奖。

10月13至21日,第二届国际PG大赛在日本高知县举行。郑纯军老师带领计算机系学生董洁昊、王亮参加课题组比赛,孙雷老师带领计算机系学生郑旻、孙茗珅参加竞技组比赛,分获特别奖。

10月18日至27日,学校校长温涛、财务总监刘云侠,信管系、日语系、计算机系与国际教育学院领导一行出访日本高校, 此次出访,不仅开拓了我院国际教育合作上的新业务,而且对如何加快国际化大学进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0月22日,在辽宁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张学广的带领下,省教育厅各处室领导一行10余人莅临我院视察指导。

在以“育创意英才,助产业腾飞”为主题的Adobe创意大学年会上,我院荣获“Adobe2010年度优秀授权合作伙伴”;我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马李昕老师荣获“Adobe2010年度优秀教师”。

11月2日,由东软电子出版社主办的东软三校教材建设专题研讨会在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举行。会议以“建设东软教材体系”为目标,提出了三校教材联合开发方案,并确认了首批联合开发教材目录及编写责任人。本次会议正式拉开了东软教材体系建设的序幕。

11月3日-4日,东软集团教育管理委员会2010年工作会议在成都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召开。刘积仁老师从中国高等教育整体发展趋势和未来三地学校发展方向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成都、南海、大连三所学校的校长分别做了本校未来五年发展规划的报告。温涛校长提出要着力深化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一体化人才培养,并对大连学校未来5年的发展规划围绕“有特色、高水平”做出了详细的安排。

11月6日,我院2011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隆重举行。

11月11日,韩国政府、企业、高校联合访问团一行九人访问我院。

11月15日,学校校长温涛与俄罗斯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校长金.戈.尼签署了关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远东国立技术水产大学教师及学生实习》的合作协议。

在第十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上,我院日语系联合计算机系、数字艺术系合作开发的《标准商务基础日语》课件荣获高教文科组二等奖、最佳教学设计奖。

在最新公布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201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申请评审结果通知中,我院被授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依托单位。

经辽宁省教育厅组织评审,我院计算机系、嵌入式系统工程系和日语系共13件作品获得辽宁省第十一届教育软件大赛三等奖及以上奖励。

在2010年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上,我院计算机系两支队伍:张益民、刘键同学荣获开发组(高级组)一等奖,刘志强、汪俊杰、康旭阳、丰莉莉同学荣获开发组(高级组)优胜奖。

王鹏获得辽宁省高职高专实用英语口语大赛英语专业组“特等奖”;李斯蓓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全国总决赛优秀奖;王鹏、陈东旭分获全国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专业组、公外组省级三等奖。

11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教指委”)主办的“物联网应用暨计算机网络专业改革发展研讨会”在古都西安举行。来自全国102所高职院校的150余位老师围绕物联网技术发展、计算机网络专业教育教学改革、深层次的校企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分享经验。温涛教授首先致辞并作了题为《透视网络大赛,探索计算机网络专业的建设与改革》的报告。

12月1日,日本三菱MUIT公司社长中村敬一行四人对我院进行了参观访问。

2010年12月3日,“2011年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课题研讨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A2-309召开。本次会议以“培训研究人员、规范研究过程、交流研究经验、推广研究成果”为目的,有效地推动了高职高专计算机类专业的教学研究工作及教学改革的步伐。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温涛教授出席本次会议并致辞。教指委专家及多位课题负责人分别在会上做报告,交流课题研究经验,探索课题研究趋势。

12月9日,由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大连日报社共同主办的“亿达杯.寻找身边就业榜样”颁奖典礼在我院举行,市委副书记、高校工委书记里景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孙世超等出席颁奖典礼。10名“大学生就业榜样”及5名“大学生就业明星”受到表彰,我院毕业生禹宝坤荣获“大学生就业明星”称号。

12月9日至11日,日本最大的咨询培训公司日本IT创新公司社长林衛、总务及人事部长一行来到我院访问。

12月12日,财团法人资讯工业策进会数位教育研究所主任林立杰、第八大道国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涂义景等一行四人在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书记王允庆的陪同下到访我院。

12月15日,由大连市委高校工委组织的“大连高校创先争优活动经验交流会”在大连市教育局召开。我院党委副书记任昊出席会议并作典型发言。

12月16日下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先进工作者颁奖大会在A9-219隆重召开。学校校长温涛、党委书记车儒文等出席了颁奖大会。

12月16日,美国阿拉斯加大学副校长Dr.Julius及亚洲组织发展网总裁Dr.Lee Lu一行来访我院。学校校长温涛、副校长汪琛出席接待活动。

12月18日,作为我院与韩国济州国立大学交换生项目中的学生之一,日语系08级学生孙溪泽获得韩国第四届全道移住民韩语演讲大赛留学生组铜奖。

12月20日,由中国教育网、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中青在线等权威媒体协办的首届“教育公益盛典”在北京举行,我院在本次教育盛典中荣获“2010年度十佳优秀民办大学”奖项。

12月24日至25日,全国CDIO工程教育模式试点实施专题研讨会暨全国CDIO试点工作组2010年度第二次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温涛校长在会上作了题为《基于TOPCARES-CDIO的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

201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和专业带头人评选结果揭晓,我院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孙福权教授和嵌入式系统工程系孙晓凌教授喜获第六届省级教学名师奖(本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带头人郭权教授被评为2010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专业带头人(高职)。

在2010年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设计大赛中,我院数字艺术系王长志老师带领学生盛海涛、吕佳琦、孙帅森、蔡宇荣获辽宁赛区“特等奖”、全国“三等奖”,赵然老师带领学生荣获辽宁赛区一等奖。

12月30日,“新十年,在路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1新年联欢晚会暨颁奖典礼在星海广场大连之夜举行。

1月12日,我院学生工作部申报的“赢在起跑线——新生入学教育活动纪实”项目喜获“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A类)”称号。

1月13日,在由搜狐网、搜狐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致青年 TOYOUTH”2010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暨搜狐教育年度盛典上,我院荣获“中国十大品牌民办高校”奖,温涛校长荣获“中国最具魅力校长”奖。 

1月14日,我院素质教师王滨同志被授予2010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3月1日至2日,我院召开TOPCARES-CDIO三级项目建设研讨交流会。学校领导、各系部领导及全体教师、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16日,优米网网络电视访谈节目走进我院,优米网总裁、著名节目主持人王利芬与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展开以“累积个人软实力,成就人生硬道理”为主题的对话活动。

3月14日至18日,温涛校长率我院代表团出访了韩国友好院校、企业及研究机构,并与三所大学签署了双学位、学生交流和教师交流等合作协议。

3月28日,我院申报的《物联网工程》专业获得批复设置。按照教育部和辽宁省教育厅相关通知,该专业可自2011年开始招生。

3月29日, SOVO代表学校参加中国大学生自主创业工作经验交流会暨全球创业周峰会,我院作为辽宁省唯一的省属院校代表参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4月2日,日本ITInnovation公司社长林卫先生一行抵达我校,双方举行了友好合作签约仪式。

4月11日,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等陪同美国Appconomy公司董事长兼CEO,美国前美国总统科技顾问委员会委员、能源委员会联合主席Mr.Steve Papermaster到访问我院。

4月14日,我院与塞尔维亚辛吉杜努姆大学的教育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4月21日,我院第九届“格致杯”演讲大赛决赛落幕。

4月22日,大连高新区建区20周年发展论坛举行。中央政研室经济发展研究局副局长白津夫,科技部火炬中心副主任杨跃承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学校校长温涛主持。

5月6日,东北大学软件学院大连点2011届软件工程硕士毕业典礼在我院举行。

5月7日,在全国高职高专计算机综合应用能力大赛上,我院代表队获得团队冠军,骆伟老师获得冠军指导教师称号。我院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学生获得常用软件组冠军,并在海峡两岸赛中获得亚军。

5月8日,校长温涛参加2011年北京CDIO区域性国际会议,并在会议上作报告。

5月19日,我院与美国阿肯色州立大学举行教育合作签约仪式,校长温涛等出席。

5月20日,学校第六届运动会在三期体育场隆重举行。

5月23日,我院与美国乔治亚大学合作开展UGA-NII全球化课堂项目,我院学生与美国学生共同上课并进行课外活动。

5月28日,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陪同中国管理研究国际学会企业顾问委员会会议与会嘉宾——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张维迎教授、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MarshallW Meyer教授、香港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谢锦添先生、南京大学商学院校长赵曙明教授、泰康人寿董事长陈东升和慧聪国际CEO郭凡生等到访我院。

6月8日至6月15日,校长温涛赴俄罗斯和乌兹别克斯坦进行合作访问。

6月23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1届学生毕业典礼隆重举行。

6月24日,在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上,我院荣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优秀院校”荣誉称号,校长温涛教授荣获“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先进个人”称号。

7月2日至3日,第七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设计大赛上,我院两支参赛学生队伍分别取得东北赛区二等奖和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7月5日,我院与日本软件企业Infoteria公司就内容发布平台-Handbook产品的合作项目举行了签约仪式。

7月14日第二届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开发大赛全国总决赛举行。我院获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五名。

7月24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东北赛区总决赛中,我院一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另有五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

7月24日至28日,在“首届海峡两岸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暨第四届大陆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决赛”上,我院代表队获得了大陆地区总决赛网络创新应用三等奖。

8月1日,美国依帕公司(ePals)高层一行到访我院,学校董事长刘积仁、校长温涛接待了来访嘉宾。

8月14日至15日,教育部直属高校工作咨询委员会第二十一次全体会议召开。校长温涛作为特邀高校代表与会。

8月17日至18日,我院召开了TOPCARES-CDIO项目建设交流研讨会,学校校长温涛、党委书记车儒文等与会。

8月27日,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应用大赛中,我院代表队以小组第二名的身份荣获二等奖。

9月3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辽宁赛区)结束。我院6支参赛队分别取得辽宁省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

我院1个综合改革试点专业、1个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优秀教学团队、两门精品视频公开课程获批辽宁省“质量提高工程”建设项目,1个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批辽宁省“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工程”建设项目。

9月5日,思科系统(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大中华区总裁陈仕炜一行到我院参观访问。学校董事长刘积仁、校长温涛等接待了来访嘉宾。

9月13日,在学校董事长刘积仁、学校校长温涛的陪同下,美国IDEO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TimBrown一行来我院参观访问。

9月15日,TOPCARES-CDIO教育教学改革学术征文大赛落下了帷幕,共征集到论文122篇,46篇获奖。

9月20日,惠普全球副总裁张永利先生对话东软学子,在我院举行了“赢在大学校园,笑傲职场人生”的对话活动。

在“辽宁省第十二届教育软件大赛”中,我院推荐的高职作品中1件获二等奖、2件获三等奖,还有1件本科作品获三等奖,共有11件作品获优秀奖。大连东软信息技术职业学院荣获“辽宁省第十二届教育软件大赛优秀组织奖”。

9月21日,我院召开201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0-20011学年表彰大会。

10月12日,“开启智慧 转动地球”IBM校园巡展总论坛在我院举行,IBM高层出席活动,学校党委书记车儒文出席并致辞,全院4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讲座。

10月16日至19日,在第十二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上,我院代表队的参赛作品以辽宁省特等奖的佳绩进军全国总决赛,并在决赛中获得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三等奖。

10月24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上,我院两件作品分获高教工科组及高职组全国三等奖。

10月26日-27日,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召开了优秀民办学校表彰大会暨民办学校校长(董事长)研修班。表彰会上,我院被评为优秀民办学校。

我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上,我院学生作品荣获影视类全国三等奖。 

11月29日至12月3日,中国高校校报协会2011年年会召开。我院选送的三件作品分获图片类一等奖、言论类二等奖和通讯类三等奖。

12月16日,在由网易教育主办的“金翼奖”2011网易教育年度大选颁奖典礼上,我院荣膺“年度十大民办高校”殊荣。 

12月20日,在由搜狐网、搜狐教育频道联合主办的“致青年 TOYOUTH”2011中国教育年度总评榜暨搜狐教育年度盛典上,我院荣获“中国十大品牌民办高校”奖,温涛校长荣获“中国杰出教育家”奖。

12月24日,在“2011年全国大学生全程电子商务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全国总决赛上,我院代表队喜获大赛二等奖。 

1月14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2年新年联欢会暨颁奖典礼在高家村军人俱乐部举行。

2月10日至14日,我校在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MCM)中取得1组国际二等奖及3组国际三等奖。

2月20日,我校召开2011-2015年发展规划及2012年重点工作布置会议。温涛校长做了题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发展规划(2011-2015年)及2012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报告。

2月29日,学校召开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委员聘任仪式,共聘任教学质量监控委员30名,聘期一年。

3月,我校再次获批Mentor Graphics公司大学计划,实现了集成电路设计自动化(EDA)平台的成功升级。

3月,我校教务部荣获“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教务部苗丹老师被评为“辽宁省高等职业教育和成人高等教育学籍学历管理工作先进个人”。

3月6日,我校首届“熙康杯”创意大赛暨东软新业务与学校产学研合作启动仪式举行,会上签署了合作协议。

我校荣获“创新党建管理模式推动IT应用型大学建设”项目全省高校党建工作创新奖。

我校申报的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通过了教育部审批。

3月22日,日本津山工业高等专门学校副校长杉山明教授来访我校,续签国际交流协议书。

3月30日,高等职业教育英语教学改革与实践交流会在我校举行。

我校温涛校长被评为大连市首批领军人才培养工程人选。

3月28日至29日,在2012年度KAB创业教育年会暨第三届大学生就业创业教育论坛上,我校获批成为KAB创业教育基地。

4月7日,在“第三届辽宁省高职高专英语写作大赛”上,我校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4月1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报数字报在学校官方网站正式上线,并加入了中国高校校报展示平台。

4月24日,我校被评为“2009—2011年度全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平安创建先进集体”,同时荣获大连市委、市政府颁发的“平安杯”。

4月24日,我校被评为“2010-2011年辽宁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称号,是24所获奖单位中唯一的民办院校。

5月8日至9日,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南大学学习科学研究中心主任韦钰一行到我校参观访问。

我校在201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MCM)上取得1组国际二等奖及3组国际三等奖。

5月20日,东北大学大连教学点2012年软件工程硕士毕业典礼暨首届项目管理硕士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首次开启项目管理硕士专业招生并实现招生20人。

我校4名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语言文字基本功大赛中荣获1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

5月25日,我校举办第七届运动会。

5月26日,我校在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核心技能与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本科团体一等奖、高职团体一等奖。

5月27日,我校在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优秀奖2项。

6月2日,我校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8项,优秀奖7项。

6月2日、3日,我校在2012年首届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17项。

6月3日、4日,我校在辽宁省第五届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中获得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4个三等奖。

我校在2011年度全省平安创建活动中被授予辽宁省“平安示范校园”荣誉称号,是本次获批的5所院校中唯一的民办高校。

6月7日,LUPA国家开源软件(辽宁)师资中心授牌仪式在我校举行。

6月7日、8日,我校在首届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中获得了本次大赛唯一的一等奖。同时,我校获得“优秀组织高校奖”的荣誉称号。

2012年6月,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与IBM达成合作协议,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

6月14日,我校参赛作品《创意简历》荣获第21届时报金犊奖(TIMES YOUNG CREATIVE AWARDS)决赛中的招聘创意履历设计类最高级别奖——金犊奖,是东北三省参赛选手中获得的唯一金犊奖。

6月26日,我校2012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共计2398名学生获得学士学位证书。

2012年6月,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电子信息工程、物联网工程和动画4个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高校试点和重点建设项目。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物联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被认定为“第二批辽宁省高等学校对接产业集群协同创新基地”。

6月30日,我校学生在第八届“博创•恩智浦”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三等奖。

2012年7月,我校成为CDIO国际合作组织正式成员(Collaborator),也是CDIO国际合作组织亚洲区域中心成员之一。

我校推荐申报的20个研究项目全部被确定为2012年度省级立项项目,并增加了1项辽宁省教育厅特设项目。

7月19日至20日,我校党委书记车儒文出席了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并做典型发言。

7月28日,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东北赛区(辽、吉、黑、内蒙四省)总决赛中取得了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8月6日,我校创业团队获得“苗圃杯”第四届中国青年创业新领军者大赛总决赛校园组第一名,我校获得“优秀高校组织奖”荣誉称号。

8月8日至9日,温涛校长应邀出席“第八届全国高校计算机教育改革与发展高峰论坛暨大学/高职计算机基础教育高峰论坛”并在会议上做报告。

8月19日,我校选送的《布织道时尚编织吧》创业计划书在第二届“青年恒好”大学生公益项目方案征集成果发布会上荣获全国“十佳编织吧创意奖”。

8月22日,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副司长张泰青,发展规划司事业计划处处长游森、副处长徐小强一行来我校调研考察。

8月22日,我校2支队伍首次报名参加了第二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作为参赛高校中唯一来自民办高校的队伍最终获得二等奖和优秀奖。

8月25、26日,我校2012级新生报到工作顺利开展,共有3826名新生报到,整体报到率达到87.5%,相比去年同期提高了4.4个百分点。

8月25日,我校在第三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 B类上报项目组中的商业客户组一等奖。

2012年,我校试行学分制改革,在全日制学历教育学生中逐步推行弹性学制、主辅修制、学业导师制、免修免听制、补考重修制、降级制、学分替代制、国内外校际学分互认制等多元化学分制教学管理。

9月7日至9日,我校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取得1项国家二等奖、1项辽宁赛区一等奖、2项辽宁赛区二等奖和4项辽宁赛区三等奖的成绩,获奖数量创历史新高。

9月16日,我校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 总决赛中获得专科组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9月18日上午,美国乔治福克斯大学(George Fox University)校长Robin Baker一行访问我校,双方签属合作协议。

9月20日下午,我校2012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1-2012学年表彰大会举行。

9月21日,梦想•启程——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2级迎新晚会在三期运动场举行。

10月19日,我校在第二届全国高职高专日语技能竞赛上获得了个人赛特等奖、三等奖,团体赛二等奖,并以优异的总成绩获得了最佳组织奖。

10月21日,我校在辽宁省“外教社杯”普通高等学校非英语专业本科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竞赛中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10月26日,我校举行校友会成立大会,温涛校长、车儒文书记共同揭牌。大连校友分会、沈阳校友分会同时成立。校友会官方网站也建成开放。

10月30日,“辽宁百家”创投基金落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暨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优秀项目推介顺利举行,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成功引入创投基金300万,实现学生创业团队与创投公司的无缝对接。

11月2日,我校举行一训四风及校徽发布会,温涛校长和车儒文书记共同揭晓了我校校训、校风、学风、教风、工作作风及校徽。11月22日,我校颁布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文化建设纲要(2012-2020年)》,将有效地引领、规范和指导我校大学文化建设工作的实施。

11月2日,我校代表队在2012年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上分别获得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

11月3日,我校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辽宁赛区复赛)中获得辽宁省二等奖。

11月19日,我校举行全体教职工大会,温涛校长做了题为《校企互动 深化改革 提高效率 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的主题报告,就如何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我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型大学进行了进一步明确和规划。

11月29日,我校2名学生在第十八届“21世纪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

12月6日,在新浪网教育频道主办的2012中国教育盛典中,我校荣获“2012十大品牌民办高校”奖,温涛校长荣获“2012年度杰出贡献人物奖”。

12月6日,我校党委宣传部在2011-2012年度辽宁省高校宣传思想工作中被评为先进集体,《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被评为2011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优秀校报,4件作品获得省级奖励。同时,我校4件作品在中国高校校报协会好新闻评选中获得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12月10日,在腾讯网主办的“2012回响中国腾讯教育年度总评榜”盛典中,我校荣获“2012中国最具实力民办大学”奖。

12月14日,我校在“第八届中国人作文大赛”中获得个人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教育奖、友好奖,我校以优异的总成绩获得了园丁奖。

12月27日,我校电子工程系揭牌仪式暨学生实践成果展示会在A6座4楼桃李墙前举行,嵌入式系统工程系正式更名为电子工程系。

12月27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3年新年联欢会暨颁奖典礼在宏济大舞台举行。 

2013年1月4日,我校推荐申报的9项教学成果均获得了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

2013年1月9日,我校在中国网2012年度“中国好教育”盛典中荣获“中国网2012最具综合实力民办高校”。

2013年1月17日,我校在A9-217召开了大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成立大会。

为深入贯彻十八大精神,落实教育教学改革,明确2013年学校工作重点,1月24日,我校在A5-208召开2013年重点工作布置会议。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大会。温涛校长在会上做了题为《转变观念创新思维 当好老师 成为创业者》的报告。温涛校长说,广大教职员工要从转变观念开始,突破传统教育教学模式桎梏,从最新技术、经济社会发展的应用角度出发进行创新思考,将产学融合深入内心,深化产学互动,推动办学模式的不断更新,为下一阶段的教育教学改革和学校的持续发展蓄力助航。真正实现“实用化、国际化、个性化”IT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实现“人才培养的无缝链接”和“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初衷。

2013年2月1日至5日,我校代表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MCM)中获得2项国际二等奖。

2013年2月5日,我校参赛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Mathematical Contest in Modeling, MCM)中取得2项国际二等奖。

2013年2月27日,我校2013年教学工作会议召开,明确了2013年学校工作重点。会上,温涛校长强调,要进一步“更新观念、创新思维、产学合作、深化改革”。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市场营销、会计学5种本科专业的综合评价结果。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英语本科专业分列第三、第七。

2013年2月28日,我校召开了2013年教学质量监控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暨委员聘任仪式,共聘任32人。

近日,我校报送的《基于TOPCARES-CDIO模式下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与实践》项目荣获“首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二等奖”。我校是辽宁省民办高校中获得最高奖项的单位。

2013年3月22日,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省创指委”)第四次扩大会议在我校召开。

近日,我校18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入选2012年度第二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

近日,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影视摄影与制作、数字媒体艺术、汉语言4个本科新专业获批教育部2012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设置。

2013年3月11至15日,我校校长温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璐一行访问了英国西英格兰大学、拉夫堡大学等知名高校。通过此次访问,我校不仅加强了与英国高校间的沟通与交流,而且在原有合作的基础上,拓宽了更加广泛的专业合作领域,并在今后我校与英国高校的教师交流、科研领域等诸多合作方面取得了进展。

2013年3月,我校启动2013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创新制定工作。

2013年5月17-19日,“中国CDIO工程教育2012年会”在广州召开,我校副校长郭权就学校实施CDIO模式的情况作了汇报。

2013年5月18日,我校参赛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中获得本科团体一等奖、高职团体一等奖。5名学生获得一等奖,4名学生获得了二等奖。

2013年5月24日,美国著名健康专家穆罕默德奥兹(Mehmet Cengiz OZ)及其夫人丽莎勒莫(Lisa LeMole OZ),以及Sanford Ross Climan、Jordan S. Davis一行在董事长刘积仁老师,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董事会秘书王楠等陪同下到我校参观访问。

2013年6月3日-8日,全国民办教育工作专题(独立学院创新与发展)培训班在京举行,温涛校长应邀出席并做专题报告。

近期,我校在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大创计划”高校等多个项目中获得批复立项。

2013年6月12日,我校校名石正式落成。

近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近期,我校选送的“东软励志讲坛”活动荣获第七批“辽宁省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品活动”荣誉称号。

近日,我校“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软集团有限公司工程实践教育中心”获批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建设项目。

2013年6月16日,我校与莫斯科国立交通大学签署教育合作协议。

2013年6月21日,我校2013届学生毕业典礼举行,共计2169名全日制本科生、902名全日制专科生获得毕业证书,2164名学生获得学位证书。

近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经教育部批准实施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

近日,我校“电子商务”和“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获批省级本科综合改革试点专业,“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和“网络工程”专业获批省级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

2013年6月19日至21日,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开发赛项在我校举行。这是大连市首次作为分赛区举办决赛。我校代表队荣获一等奖。

2013年6月3日-8日,我校温涛校长应邀参加了由教育部举办的全国民办教育工作专题(独立学院创新与发展)培训班,并做了题为《独立学院的转设与发展》的专题报告。

近日,我校软件工程专业在教育部“本科教学工程”地方高校第一批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审批中获批。

近期,我校在2013年度省级重点建设专业、省级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大创计划”高校等多个项目中获得批复立项。

2013年7月4日上午,我校召开“十二五”质量工程建设中期总结及2012年度教学成果奖表彰会议。

2013年7月25日,我校代表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东北赛区(辽、吉、黑、内蒙四省)总决赛中分别获得二等奖、三等奖和优胜奖。

2013年8月5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在亿达集团董事长、学校副董事长孙荫环的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指导工作。

2013年8月,我校选送作品在2013年中国高校校报好新闻评选中获得1项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

2013年8月21日,我校在第四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2项二等奖。

2013年8月29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来到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视察。在远程医疗系统显示屏前,听说中日友好医院和1000多家医疗机构建立了联系,他问远在北京的医院院长:“系统好用吧?”“非常好用。”“用信息化系统提高医疗水平,叫如虎添翼。要利用好这套系统,更好为群众服务。”习近平在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对年轻人说,全面小康社会靠什么实现?如果走粗放经营的老路,能源资源无法支撑。必须走出一条新路,依靠创新驱动。要发展实体经济,促进信息化、工业化融合。要把人才工作抓好,让人才事业兴旺起来,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

2013年8月31日,我校代表队在第三届全国大学生智能设计竞赛中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各1项。

2013年8月30日、9月1日,3897名2013级新生完成入学报到,我校2013级新生整体报到率达88.1%。

近日,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中喜获一等奖1名,优胜奖14名,3名教师获优秀指导奖,基础教学部荣获优胜组织奖。

2013年9月10日,我校召开了首届“课堂教学十佳教师”表彰大会。2012-2013学年,通过候选教师逐级推荐审核和公示,开发十佳教师评选网站,全面收集、全校展示候选人教学材料、事迹材料,全校师生共同评价与评审,规范严谨,公开、公平、公正地开展了首届“课堂教学十佳教师”的评选活动。

2013年9月21日,我校代表队在“华大九天杯”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大赛中分别获得1项一等奖、2项三等奖。

2013年 9月23日上午,大连市政协主席肖盛峰、副市长朱程清、市政协秘书长王仪奎及部分政协委员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

2013年9月23日到27日,我校在世界大学校长会议上与5所院校签署合作意向书,我校国际化业务将扩展至欧盟及非洲地区。

2013年9月,我校代表队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喜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

2013年10月17日下午,移动互联网时代下大学生的创新创业论坛在我校举行。辽宁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局局长刘铸及大连市多名企业家、杰出创业青年应邀出席了此次论坛。

2013年10月19日,我校申报的《创新教育培养模式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科学化水平》项目荣获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优秀成果特等奖。

2013年10月28日,我校在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教育培训机构最佳实践评选活动中荣获“2012年中国服务外包教育机构最佳实践十强”。

2013年11月,我校代表队在2013年全国高校GIS技能大赛中分别荣获开发高级A组二等奖、开发初级A组二等奖;指导教师周慧获指导教师奖。

2013年11月11日,我校在第十三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得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优秀奖,以及1项“最佳教学设计奖”。

2013年12月4日,我校在新华网主办的2013新华教育论坛——第四届“大国教育之声”活动中荣获“2013中国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奖。

2013年12月8日,我校代表队在第38届ACM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亚洲赛(长春站)中获得铜奖(三等奖),是我校连续4年参赛获得的最好成绩。

2013年12月5日,我校在由腾讯网主办的2013“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盛典中荣获“腾讯网十年最具社会影响力民办大学”称号。

2013年12月7日,我校代表队在第8届全国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大赛中喜获团队全国二等奖。

2012年12月12日,我校日语系2010级学生王珂佳、尹婕然、王涵在第9届中国人日语作文大赛中分获个人赛的二等奖、三等奖、佳作奖。我校获得园丁奖。

2013年12月12日,我校在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中国网)举办的“2013年中国教育家年会暨2013年度中国好教育”活动中荣获“2013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称号。

2013年12月19日,我校在第五届金翼奖网易教育年度大选中荣获“2013年度最具影响力民办高校”奖。

2013年12月21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北京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北京中关村大地花园酒店召开。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新设本科专业的评估结论,我校工程管理专业顺利通过评估,评估结论为“合格”。

1月14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基层以上干部大会在学校A5-210举行。温涛校长作《构建柔性学习体系,建设有特色高水平IT应用技术大学》专题报告,进一步明确了学校的发展目标和改革思路。

1月28日,我校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人力资源管理和日语5个本科专业在2013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中分别排名第3、第2、第3、第2、第9。

近期,我校学生在第19届中国日报社“21世纪•可口可乐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和全国口译大赛中获得1个省级特等奖(冠军),1个省级一等奖,3个省级二等奖和4个省级三等奖。

3月24日,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勒博商学院的高级驻场行政官Mark P. Loschiavo教授应邀来到我校进行“美国创业型大学建设与发展” 专题讲座。

日前,教育部下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3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2014]1号),我校申报的“商务英语”和“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两个专业获批。

4月17日,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高校巡讲(研讨会)在我校A2-330举行。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汪行、无锡国际服务外包中心主任徐瑞兰、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研究员张克维出席会议。

4月18日,国家一级作曲家、大连渤海艺术研究院院长郑冰做客我校日新讲坛,以“音乐与人生”为题进行了精彩讲座。

4月30日,大连市纪念“五一”国际劳动节暨2012―2013年度先进单位、劳动模范和特别劳动奖表彰大会召开。我校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璐获得“大连市2012―2013年度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电子工程系主任孙晓凌获得“大连市2012―2013年度特别劳动奖”荣誉称号。

5月5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美国德州仪器智能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在A2-330举行。智能联合实验室的建成将为该校学生提供更广的实践平台,对于促进学校人才培养、加深校企合作具有推动作用。

日前,我校陈廷斌、余庆军、王晓煜、鲁艳霞、李济宁5位教师受聘为2014-2017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经济学类等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5月13日,我校信息技术与商务管理系田惠怡老师主编、东软电子出版社出版的《电子商务概论》教材入选辽宁省第二批“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省级规划教材。

5月24日,我校官方网站在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中获得软件应用与开发类一等奖,最终获得全国二等奖。

5月28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图书馆602国际报告厅举行。督导组组长、大连市委高校工委高教处副处长王国斌同志出席大会并做具体要求。校党委书记车儒文提出,要改作风、正校风、带教风、促学风,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的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步伐。

2014年6月,《软件工程师》杂志成功转型为学术型期刊并成立了第一届专家编委会。编委会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温涛任主任,由22位国内计算机领域的学术专家出任编委成员。

6月8日,我校办公自动化(OA)系统全面投入使用,实现“无纸化办公”。

6月12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歌《梦想在路上》在学校官方网站首发,优酷网、腾讯视频、爱奇艺同步发布。校歌由校长温涛作词、校产公司大连追光传媒公司张明华谱曲、东软师生演绎。校歌反映了学校的理念和特色,也唱出了广大东软学子的青春梦想。

6月13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4届学生毕业典礼在A2-309报告厅举行,共计3391名毕业生获得毕业证书。温涛校长为毕业典礼致辞。

近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行政楼大厅的墙壁上刻铸了《大学》碑文(原碑为康熙皇帝于康熙三十三年仲夏御书题写,藏于北京孔庙和国子监博物馆),提醒广大师生时刻铭记大学本质和宗旨,向“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目标不断前进。

6月7日,绿城集团董事长宋卫平、绿城房产集团执行总经理傅林江一行来我校参观。刘积仁董事长、温涛校长接待了来访嘉宾。

6月26日,大连市2014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我校举行,三万余名考生及家长来校咨询高校情况。我校展台备受瞩目。

6月17至19日,辽宁省第二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在沈阳举行。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贾跃和基础教学部张黎丽经过市级比赛的选拔晋级省级决赛,最终分别获得省级一等奖和三等奖。

6月15日至23日,我校校长温涛、副校长郭权、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璐一行赴西班牙巴塞罗那参加了全球CDIO2014年会。郭副校长代表我校做了题为《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工程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的报告。

6月22日,第十届“博创”杯全国大学生嵌入式物联网设计大赛辽吉赛区选拔赛举行,我校3支参赛队伍分获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

近日,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人力资源管理2个专业被列入2014年度辽宁省本科重点建设专业。

7月3日,我校获得首批辽宁省“阳光体育运动先进学校”称号,是全省民办高校中唯一获得此称号的学校。

近日,我校获批辽宁省省级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基地(建设单位)。

8月13日、14日,第四届“赛佰特”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创新应用设计大赛总决赛在北京联合大学举行,我校2支参赛队分获1个一等奖,1个三等奖。

8月27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友成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汤敏博士,教育部全国高等学校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培训处处长杨洪涛,辽宁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局副局长王宪明率全国高校创业指导师专题培训班的百余名高校创业就业工作人员来到我校考察。

近日,我校获批2014年度省级本科教改项目30项,其中主持项目21项,参与其他高校省级联合研究项目9项。

8月17日,我校代表队在2014年(第7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总决赛中,获得一等奖5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0项,我校同时获得大赛优秀组织奖。

9月12日至15日,我校学生在“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赛区比赛中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9月15日至10月10日,学校校长温涛、党委书记车儒文、副校长郭权、副校长赵波、党委副书记任昊、财务总监晁玉军到各系走访调研。

9月19日下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3-2014学年表彰大会在三期体育场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市地区的3980名新生及70余名留学生参加典礼。

10月20日—10月21日,我校温涛校长应邀出席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2014年学术年会暨第五届中青年学者论坛,并作了题为“探索民办高校科学发展之路,建设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报告。

10月27日下午,移动新媒体时代的商业创新论坛在我校A5-602国际报告厅举行,省大学生就业指导局局长刘铸及多家风险投资公司经理人应邀来到我校,为创业学生指点迷津。

10月28日,我校在第二届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及服务机构最佳实践评选中荣获“中国服务外包教育机构最佳实践五强”。

11月1、2日,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全国民办高校党建研究分会主办的第二届全国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论坛在我校举行,全国近140所民办高校的180 名学校党委负责人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共同探讨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教育部、省教育厅、大连市委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11月1日、2日,我校在党建和思政方面的创新成果《立德树人、融合互动、探索民办高校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新模式》项目斩获第三届思政类特等奖。

11月1日,我校上海校友会成立大会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陆家嘴金穗大厦举行。

近日,我校18个项目入选2014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11月15日,2015届毕业生秋季校园双选会在我校举行,206家企业为我校准毕业生们提供了4500多个就业岗位。

近期,在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英语演讲大赛和全国英语写作大赛辽宁省复赛中,我校学生获得2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2个三等奖。

11月22日《中国教育报》刊载温涛校长署名《变革时代下应用技术型高校教师的改变与坚守》;11月24日《中国青年报》刊载温涛校长《 新建本科转型应注重文化传承与创新》,变革时代下新建本科转型过程中大学教师发展及文化传承与创新引关注。

11月17日,我校在第十四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我校荣获大赛“最佳组织奖”。

近期,我校英语系教师席瑶在第五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喜获二等奖。

11月27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新浪教育频道主办的2014中国教育盛典中荣获“2014年度最具品牌影响力民办高校”。

11月28日,我校在A5-602国际报告厅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时任校党委书记车儒文、市委高校工委第一督导组组长张威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

12月1日,我校2支参赛队伍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中双双获得全国特等奖。

12月3日,我校在腾讯网主办的2014“回响中国”腾讯网教育年度总评榜盛典中荣获“2014年最具实力民办高校”称号。

日前,我校《沟通与演讲》课程入选教育部第六批“精品视频公开课”。

12月6日上午,产教融合发展战略国际论坛2014年秋季论坛在宁波开幕。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博士应邀出席,并以“从产业发展看应用型大学的使命”为主题发言。

12月10日-14日,由辽宁省美术家协会与辽宁出版集团联合举办的“博鸿杯”首届辽宁青年画家优秀作品展在辽宁美术馆举行。我校数字艺术系崔淼的中国画作品《无言》斩获大赛唯一一个特等奖,获得奖金5万元。

日前,我校物联网工程和财务管理专业在2014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新设本科专业评估中结论为合格,转为正式专业。

12月20日,辽宁省民办教育优秀校长、优秀教师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暨民办教育发展报告会在沈阳召开。我校校长温涛获评省民办教育优秀校长。另有14名教师被评为省民办教育优秀教师。

1月14日至25日,我校组织开展了教师“四新”(新技术、新方法、新工具和新应用)培训活动,包含10个校级培训专题和87个系级培训专题,总学时达783.5学时。同时,学校提供了81个专题的网络资源供教师自学。

2015年2月2日,我校官方微信(dnui2000)在《中国青年报》推出的《全国普通高校微信公号排行榜[1.25-1.31]》中,综合影响力位列全国第三,辽宁省第一。

2015年,我校电子出版社喜获“辽宁省传统出版单位数字化转型示范单位”荣誉称号,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音像电子出版单位。

2015年3月27日,由我校牵头的“大连市数字媒体职教集团”正式成立。

2015年4月15日,我校召开首批专业后备带头人工作会议,会上聘任首批专业后备带头人共30名。

2015年4月20日,中国高教学会副会长、大连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张德祥,厦门大学教育研究院副院长别敦荣等多名高等教育学专家来我校就创业型大学建设进行考察指导。

2015年4月20日至4月24日,我校举行首届俄罗斯文化周活动。8位俄罗斯艺术家来校采风并赠予我校6幅画作。东软师生在校园内体验了俄罗斯美食、俄式盘发、俄罗斯文化讲座等各项活动。

2015年5月15日,我校被评为第三批“辽宁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示范校”。

2015年6月1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2014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综合评价结果。我校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排名第4、电子商务专业排名第3、物流工程专业排名第4、动画专业排名第3。

2015年6月,我校英语系推荐的《软件工程英语》在第一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中荣获本科英语组辽宁赛区特等奖、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5年6月9日,《中国青年报》刊发温涛校长署名文章《创业教育激活大学生创客基因》。

2015年6月15日,大连市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咨询会在我校举行。

2015年6月26日上午,由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共大连市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在连高校创业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温涛校长做了《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专题报告。

2015年7月1日上午,我校全体教职员工大会在A5-602召开。温涛校长作《有特色高水平的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思路与行动计划》主题报告,明确创新创业教育内涵及未来发展规划,指出要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育信息时代全体师生必备的创新创业精神和能力,形成浓厚的创新创业文化氛围,引导学生把价值塑造和人格养成变为内在需要和自觉行动。

2015年7月,我校共有46个项目获得2015年辽宁省质量工程项目批复立项。基础教学部尹凤芝荣获第十一届辽宁省本科教学名师奖。

2015年8月下旬,我校两支队伍在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得辽宁省一等奖、国家二等奖。

2015年8月26日、29日,我校师生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飞思卡尔”杯智能汽车大赛中获得光电组全国二等奖及东北赛区一等奖。

2015年8月30日,我校软件工程系任长宁指导的创业实践类代表队作品“奇点创作”在第六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摘得该组桂冠。

2015年9月,我校图书馆创意空间“Idea space”设计改造完成,为广大学生的创新实践提供了更多创意空间。

2015年9月3日,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之际,我校“共享 共融 共成长”首届校友峰会在A5-602国际报告厅举行,近50名校友代表回到母校并分享人生经历。

2015年9月9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到大连市高新园区创业e港视察创业工作。期间,李克强总理与我校2011届毕业生柳竣、2012届毕业生李振宁创办的大连圣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成员们亲切握手并交谈。

2015年10月,我校两件作品在第二届全国高校微课教学比赛中分获国家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荣获“校级赛事优秀组织奖”。

2015年10月24日,我校3名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荣获省级一等奖并获国家级一、二、三等奖。

2015年,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郭巧丽等老师申报的《Android应用程序开发》课程获批Google支持产学合作专业综合改革项目—2015移动应用课程体系建设项目。这是我校首次获得教育部高教司组织开展的产学合作项目。

2015年11月,我校英语系教师石琪萌在第六届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中获得省级一等奖。

2015年11月,我校数字艺术系教师孟繁羽的作品《惊蛰》荣获第五届中国国际数码摄影艺术展览数码组金奖。

2015年11月,我校东软电子出版社重点策划的选题《一诺千金》入选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的“2015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选题”名单,是辽宁省唯一入选选题。

2015年11月13日,《中国教育报》刊发温涛校长署名文章《慕课为应用技术型大学建设发力》。

2015年11月14日,我校师生在首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中,有三支队伍获得国家级二等奖,四支队伍获得了国家级三等奖。

2015年11月25日,我校温涛校长作为特邀嘉宾参加第二届产教融合国际论坛(秋季),并在主论坛上做题为《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创业教育教学改革》的报告。

2015年11月27日,我校教师报送的13项作品在第十五届全国多媒体课件大赛中获得一等奖。

2015年12月,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15]41号),我校17个项目入选2015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

2015年12月1日,我校被评为辽宁省2014-2015年度高等院校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A级卫生优秀学校。

2015年12月4日,我校在新华网主办的以“创——建未来”为主题的2015新华教育论坛“大国教育之声”活动中荣获“2015年度中国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称号。

2016年1月4日,团市委授予我校“青创空间”和“大学生青年创业基地”两项资质,我校成为大连市第一所被授予“青创空间”资质的高校。

2016年1月10日,2015大连年度创业人物暨创业事件颁奖典礼在大连广播电视中心启幕。温涛校长在此次评选中荣获“2015年度创业人物”。

2016年1月1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和中国青年报社主办的2015年“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颁奖典礼暨论坛在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举行。温涛校长获评“学生喜爱的大学校长”殊荣,并受邀在论坛中作主旨演讲。我校参评的视频荣获“最佳原创微视频制作团队”奖。

2016年2月25日,科技部火炬中心公布第二批备案的众创空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通过科技部火炬中心审核,成为辽宁省首批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的众创空间。

2016年3月16日,辽宁省教育厅高校创新创业及校企协同创新联盟工作座谈会在我校召开。

2016年3月20日,在第七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辽宁赛区比赛中,我校40名学生获奖。其中,3人获得一等奖并晋级全国总决赛。

2016年3月21日,李培根院士作客我校日新讲坛,与东软学子面对面。

2016年3月25日,我校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二等奖。

2016年3月27日,由科技部火炬中心在东北地区启动的首家创业中国示范工程“创业中国·大连行动”分会场活动在我校举行,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张志宏一行莅临我校,参观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我校SOVO授牌为科技部火炬中心备案的众创空间,正式成为辽宁省首批纳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管理服务体系的众创空间。

2016年3月29日,以“新电子商务时代的大学生创新创业”为主题的第三届大学生创新创业论坛举行。

2016年4月1日,我校举办“全媒体舆论引导实务—突发事件处置与公共关系管理”主题培训。中国传媒大学教授董关鹏应邀来校讲座。

2016年4月,我校师生独立创作的“福奇”工艺品作为官方礼品随行“中国海创周海外季—洛杉矶站、硅谷站、温哥华站”,深受海外客人的喜爱,彰显了东软创客的风采。

2016年5月13日至14日,2016高校新媒体提升论坛在广州中山大学召开,我校官微以全国第63名的排位,获评“中国大学新媒体百强之优秀高校”,并与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官微位列东北地区前三甲。

2016年5月21至24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在中央民族大学举行。我校学子获得Office商务应用能力赛项一等奖,计算机基础赛项一等奖。32名学生获得大赛的二等奖和三等奖。我校骆伟、王文生、张冬青、李婷婷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6年5月27日至29日,在“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学子斩获3金4银8铜。 

2016年6月16日,第十四届中国国际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会在大连举行,我校承办卓越IT工程师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温涛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2016年7月,辽宁省第三届普通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结束。我校教师陈昊获得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类一等奖。赵秀洁、石淇萌获大连赛区复赛三等奖。 

2016年7月18日,教育部发布了2016年度全国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50所创新创业典型经验高校”,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19所中央部门所属高等学校、北京工业大学等24所省属本科院校以及包头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高职高专院校共同入选。

2016年,我校电子工程系自主研发的晶闸管三相交流调压及可控整流数字专用集成电路DTC6124M,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集成电路布图设计”著作权登记一项。

2016年7月6日下午,辽宁省政府原副省长赵新良、辽宁省贸促会原会长李瑞、辽宁省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娄彦莉、著名经济学家、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终身教授徐滇庆等辽宁省、东北大学老领导一行12人莅临我校视察指导。

2016年7月20日至23日,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恩智浦”杯智能汽车竞赛东北赛区比赛(辽、吉、黑、内蒙)中,我校由电子工程系20名学生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全部获奖,其中获一等奖1组,二等奖1组,三等奖3组,优秀奖1组。获奖组次和获奖人数均是我校近年来最好成绩。

2016年7月28日,在由辽宁省科教文卫体工会、辽宁省教育厅共同主办、辽宁省交通高等专科学校承办的辽宁省第三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基础教学部陈昊老师获自然科学基础学科组决赛一等奖。

2016年7月下旬至8月初,在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我校电子工程系2013级、2014级学生组成16支代表队共获得4个省级一等奖、2个省级二等奖、4个省级三等奖及6个成功参赛奖,王伟、孙丽飞、王治强3位指导教师获得本届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电子工程系获得辽宁省优秀组织单位奖。

2016年9月8日,省委高校工委调研督查组将来我校实地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省委高校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花蕾出席“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调研督查座谈会。我校党委副书记任昊汇报了我校的工作情况。

2016年9月10日,由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主办、市高新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及我校联合承办,高新区人力资源协会、沙河口区人力资源市场、大连连城人力资源有限公司协办的大连高新区2017届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在学校体育馆举行。本次双选会吸引了埃森哲、IBM、Naver China等世界500强企业在内的260家企业前来招兵买马,8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主要涉及软件、智能制造、动漫设计、储能、集成电路、生物医药、新材料等战略新兴产业领域。

2016年9月22日,在第七届中国大学生服务外包创新创业大赛中,我校Heracles团队凭借项目“足球小将”儿童体育社交平台斩获此次比赛“创业实践类”一等奖。

2016年10月15日,第二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闭幕,我校最终荣获国家级铜奖3项,省级金奖3项、银奖1项、铜奖2项、优秀奖5项的优异成绩。

2016年10月23日,东北大学校友总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东北振兴论坛在我校A2-309报告厅举行。东北大学原党委书记、校董会副主席孙家学,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校友总会名誉会长干勇院士,东软集团高级副总裁卢朝霞等嘉宾及来自全国各地的东北大学校友代表出席会议。我校温涛校长作为东北大学大连校友会副会长出席活动并发表讲话。

2016年,在辽宁省第四届大学生创业大赛总决赛中,我校创新创业学院(SOVO)推选的“智能膳食料理机”项目获得本次大赛一等奖,“FAVOR-社交公众平台”“妙笔生花AR涂色绘本”分获大赛二等奖。同时,我校荣获本次大赛“优秀组织奖”。

2016年10月28日,在“BIEAF2016 14th 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开幕式及国际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中,我校数字艺术系教师邹佰晶的作品《唯我 MYSELF》获得了招贴设计组国际铜奖。同时作品被“BIEAF 2016 14th 釜山国际环境艺术节”作品集收录并出版,入选作品集的还有数字艺术系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教育管理团队的赵鲁宁老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栾鹏同学。

2016年11月16日-19日,在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中,我校团委推选的作品《“陪伴”老年人社交移动平台》荣获全国铜奖。

2016年11月23日,由新浪教育主办的2016中国教育盛典于北京落下帷幕,我校在盛典评选中荣获“2016中国就业竞争力民办大学”称号。

2016年11月26日-29日,在2016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信息管理系的3支参赛团队获得1项全国特等奖,2项全国二等奖。

2016年11月30日,大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丽荣,市人大科教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锋,市高校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副书记慕青等市人大及市委高校工委领导莅临我校视察调研工作。我校校长温涛、副书记任昊陪同视察。

2016年12月3日,在“2016年校媒引领之路•辽宁校媒五周年发展高峰论坛暨第四届辽宁省十佳校媒评选大会”上,我校东软新闻社获评“2016年辽宁省十佳校媒”荣誉称号以及“先锋媒体奖”。

2016年12月16日-18日,第21届日本橄榄球机器人大赛在日本津山成功举办,我校电子工程系学生首次代表学校参加本次机器人大赛,与来自日本、中国、新加坡、泰国等国家的25支队伍同台竞技,最终荣获国际银奖。

2016年12月1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6年工作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在东北大学召开,我校在会上被授予“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研究与实践先进单位”称号。

2016年,我校教师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和“第二十届教育教学信息化大赛”两项信息化类竞赛,20余项作品获得省级以上奖项,其中多项获得国家三等奖、省级特等奖、省级一等奖等优异成绩。

2016年,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名单和有关企业支持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立项名单(2016年第一批),我校3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国家级立项,这是我校自2012年以来获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数最多的一次。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28项,谷歌等有关企业支持的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联合基金项目7项。

2017年1月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一次代表大会在A5-602报告厅开幕。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慕青、市委高校工委组织统战处主任科员田昊出席大会。特邀和列席参加大会的有校领导班子中非中共党员,中层干部中非党代表人员、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温涛代表中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团结协作创新融合 开拓进取 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而努力奋斗》的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5人当选新一届党委委员。

2017年1月6日中午,中国共产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一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A9-210会议室召开。温涛同志当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任昊同志当选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副书记。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作表态发言。他指出,新一届党委要认真落实此次党代会的精神,制定新一届党委的工作计划,要“远近结合”、细致扎实,带领全体党员、师生员工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愿景和目标而努力。

2017年1月,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首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名单,我校成功入选。

2017年1月12日,教育部公布了2016年第二批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软件工程系付丽梅老师主持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课程体系创新创业改革与实践》项目,入选腾讯公司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张冬青老师主持的《大数据导论课程建设》项目入选锐捷网络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

2017年3月9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在京成立,会上选举产生CCF职业教育发展委员会第一届领导机构及常务委员,我校校长温涛教授当选委员会主席,大连东软电子出版社有限公司社长董本清副教授经差额选举当选秘书长。

2017年3月,经国家出版基金规划管理委员会批准,我校出版社申报的《禁毒公益微电影》项目成功获得2017年度国家出版基金资助。

2017年3月29日下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副司长王光彦、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党建统战处孟胜旺、辽宁省委高等学校工作委员会副书记李庆才、辽宁省教育厅宣传部(思想政治工作处)部长孔峰一行来我校调研党建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党委副书记任昊陪同调研。

2017年4月5日,2017年全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以《基于TOPCARES-CDIO的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探索》为题作典型发言。

2017年4月27日,《中国教育报》刊载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署名文章《大数据助力高校党建》。

2017年4月27日至28日,2017 CDIO工程教育联盟会议在浙江大学城市学院召开。我校温涛校长应邀作“基于TOPCARES-CDIO的一体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与探索”主题报告。

2017年5月5日至9日,我校在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第十三届年会上被辽宁省教育厅思想政治工作处评为“2013-2017年度辽宁省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5月27日,学校党委在A9-217会议室组织召开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发表重要讲话。党委副书记任昊对推进“两学一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2017年5月22日,我校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6项全国一等奖。

2017年6月16日上午,我校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在A2-309报告厅举行。2017届共计3499名学生获得毕业证书,2754名本科毕业生获得学士学位,37名学生获得辅修学士学位。

2017年6月14-15日,在“第二届中国大学生跨境电商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我校8支参赛代表队获得1项一等奖。

2017年6月14日,在大连市血液中心组织的无偿献血表彰暨“大连爱心”主题演讲分享会上,我校被授予“2014-2015年度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

2017年6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来我校考察工作。李克强总理在我校SOVO(大学生创业中心)听取了我校董事长刘积仁、校长温涛对学校的介绍和“双创”教育、毕业生就业等工作的汇报。辽宁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希,省委副书记、省长、党组书记陈求发,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谭作钧,大连市委副书记、市长、党组书记肖盛峰等陪同考察。考察过程中,李克强总理考察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并与我校创业学生进行了亲切交流。李克强总理详细了解学校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他说,广大毕业生有知识有创意有热情,社会各方面要创造宽容便利的就业创业环境,使他们到经济社会最需要的一线大展身手,面向未来,代表未来,掌握未来,在投身国家现代化建设中更好实现自身价值。他勉励学校发挥优势推动校企合作,适应就业新形势,把专业设置和教学模式等与社会职业需求紧密结合,多培养造就基础扎实、动手能力强的人才。

2017年6月28日下午,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在大连市教育局局长赵阳、副局长鞠振伟、大连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朱显成等一行陪同下来我校考察。朱之文副部长一行参观了学校,并与我校刘积仁董事长、温涛校长深入交流。

2017年8月14日,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程方平,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副主任、辽宁师范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兼《教育科学》主编傅维利,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孙诚,民进中央教育委员会秘书长、民进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姜其和等一行7人,在民进辽宁省委参政议政部副部长鲍莉,民进大连市委主委艾华,民进大连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董晶等陪同下来我校就地方普通本科高校转型发展相关问题进行调研。我校党委副书记任昊接待来访嘉宾。

2017年8月11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7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我校获批15项国家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17年7月22日至2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组织了井冈山红色文化干部培训班。校党委副书记任昊、财务总监晁玉军、以及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共30名学员参训。

2017年8月22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干部马良、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宏利、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权来我校就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进行座谈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党委副书记任昊出席会议。

2017年8月26日,我校喜迎2017级新同学。2017年,共有4885名各级各类学生加入东软大家庭。

2017年8月31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主办的“心系发展 情牵振兴”市文艺家进企业采风活动走进我校。大连市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宁明、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李英姿率团,来自市作家协会、摄影协会、戏剧家协会、音乐家协会等各团体的文艺家来我校参观指导。我校党委副书记任昊接待了来访嘉宾。

2017年9月,根据辽宁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印发《关于表彰2015—2017年度全省文明城市(区)、文明村镇、文明单位和第一届全省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的决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荣获第一届辽宁省文明校园称号。

2017年9月12日,大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召开。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2017年9月13日下午, 我校在A1-306报告厅举行2017年全校教职工大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在会上强调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及其他工作部署。人力资源部部长郭红秋在会上做《基于专业的绩效管理和奖励分配方案》报告

2017年9月22日下午,我校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作《你来,定义你的未来》主题讲话。

2017年10月14日,我校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2支参赛队伍在第七届大学生集成电路设计应用创新大赛全国总决赛中分获“时代民芯企业杯”特等奖和“集创北方企业杯”一等奖。

2017年10月10日,辽宁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在大连市召开。当日上午,辽宁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省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唐国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副书记任长海,省委组织部副巡视员丁延平,大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大光,大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作委员会书记姜建国,大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赵阳,省委高校工委组织部部长李洪军,大连市委组织部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处处长潘卫科等百余名与会同志来我校实地观摩考察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党委副书记任昊接待了来访领导。

2017年10月16日下午,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率市教育局、市委高校工委、市科技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市外办、高新区管委会、市政府办公厅相关领导来我校视察调研。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副校长郭权接待来访领导。

2017年10月18日上午9时,万众期盼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我校广大师生员工热切关注十九大,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和广播等多种途径认真收听收看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

2017年10月25日下午,我校2017年度阿尔卑斯奖学金颁奖仪式在A2-330会议室举行。

2017年11月6日,中国青年报第2 版刊发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署名文章《用“四心”打造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新常态》。

2017年,我校基础教学部组织学生参加了数学、人文、政治等各类学科竞赛获得多项奖项,其中,4项国际三等奖,1项国家一等奖。

2017年11月17-19日,我校在教育部主办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上获“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组织奖。

2017年11月29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及示范专业名单,我校获批辽宁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变示范高校,我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和动画3个本科专业获批辽宁省首批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

2017年11月30日,我校在新华网主办的第八届“大国教育之声”论坛活动中荣获“2017年度▪创新创业典型高校”称号。

2017年12月2日至3日,第十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京举行。我校信息管理系推选的“风聆APP”、“共享归书吧”、“一指通-智能型人力资源管理系统”三个项目荣获全国特等奖。

2017年12月28日,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国资委相关司局于同济大学召开了“2017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会上,我校被授予“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2018年1月4日,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高新区龙王塘街道黄泥川共同建设“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南校区——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全力培育健康医疗科技创新人才。

2018年1月20日,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在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举办的第五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颁奖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中获评全国教育改革创新杰出校长奖。

2018年1月25日,我校在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中新获批26项国家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18年,据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关于下发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结果及专家组考察报告的通知(教高评中心函〔2018〕12号)》文件,我校顺利通过评估考核。

2018年,我校《面向智能制造领域的专业交叉融合式工程实践教育体系与实践平台构建研究》项目获批教育部首批“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

2018年,我校新增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健康服务与管理和医学影像技术3个本科专业。

2018年初,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成立,以三所大学18年办学积淀为基础,致力于成为中国民办IT高等教育的引领者。

2018年4月11日,我校官方网站(http://www.neusoft.edu.cn/)首页改版后全新上线。

2018年6月25日,“畅游醉美校园——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直播活动在中国教育报中教之声、新浪大连的一直播平台和微博平台、腾讯视频三大平台同步直播,直播观看量超200万。

2018年7月3日,我校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温涛校长为每一位来到现场的毕业生颁发毕业证书、援正流苏。学校为毕业生准备“上车饺子”“毕业T恤”等,温情满满。

2018年8月23日,我校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在创头条、首都科技发展战略研究院联合主办的“寻找100家特色空间活动”中成功入选“2018中国百家特色空间”。

2018年8月26日至29日,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中获全国一等奖。

2018年9月2日,2018级新生从五湖四海汇聚东软校园。全新设计的录取通知书、迎新当天为新生准备的“第一面”等特色举措获得广泛好评。

2018年9月21日,我校在A1-306召开全校思想政治及教育发展工作会议。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思想政治与教育发展工作报告》,阐述学校2018年下半年工作重点。

2018年10月14日下午,全国政协委员、教育部原副部长、中国职教学会换届领导小组组长鲁昕同志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副书记、大连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大连市教育局局长赵阳陪同考察。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副校长郭权,党委副书记任昊等向鲁昕一行汇报了我校办学情况。

2018年10月21日,我校在第七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中获剧情类二等奖。

2018年10月24日,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推荐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在北京发布,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学校董事长刘积仁博士获此殊荣,入选百人名单。

2018年10月25日,我校在2018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中新获批38项国家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2018年10月26日至28日,我校学生在2018年全国高校俄语大赛中获大赛才艺组一等奖。

2018年11月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京主持召开民营企业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东软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学校董事长刘积仁博士应邀参加全国民营企业座谈会并作为民营企业家代表在座谈会上发言,就新形势下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2018年11月27日,我校在腾讯网主办2018“回响中国”年度教育盛典活动中荣获“2018年度品牌实力民办高校”称号。

2018年12月5日-12月7日,我校在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指导的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8年工作年会暨第九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活动中被授予“全国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称号,我校教师获得论文一等奖1项、微慕课一等奖1项等奖项。

2018年12月19日上午,我校24号学生公寓主体封顶仪式在学院施工现场举行,学校的办学基础条件将进一步得到改善。

2018年,我校在数学、物理、人文、体育等各类学科竞赛中获1项国际级二等奖、3项国际级三等奖、2项国家级一等奖等奖项。

2019年1月14日,我校在A1-306召开混合式教育改革专题培训暨动员大会,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混合式教育改革专题培训》报告。

2019年3月13日,教育部高教司公布了有关企业支持的2018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教高司函〔2019〕12号),我校新获批46项国家级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批数量创该类项目历史新高。

2019年3月25日至27日,由国际CDIO工程教育组织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新科技时代下工程教育模式改革与发展国际研讨会暨2019CDIO亚洲区域会议”在大连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代表主承办方在开幕仪式上致辞。

2019年3月21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8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9〕7号),我校申报的智能医学工程(101011T,工学)、医疗产品管理(120412T,管理学)2个新增本科专业获批设置。

2019年4月11日,《中国教育报》刊发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署名文章《科技创新赋能教育创新》。

2019年5月19日,2019年大连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我校南门广场举行。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等领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等出席仪式。我校新媒体艺术互动体验展馆科普基地获评市级科普基地。

2019年6月2日,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我校参赛学生获得4项全国一等奖。

2019年6月14日,“你来,定义你的未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直播看校园活动在光明网KK直播、新浪大连一直播两大平台同步直播。截至当天16时,两大平台的直播观看总量已突破400万。

2019年6月21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结果(辽教函〔2019〕200号),我校9个专业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第二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2019年6月2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校体育馆举行。

2019年6月28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歌《梦想在路上》新版MV在学校微信公众平台首发,引起广泛关注。

2019年7月4日,大连市委常委、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黄忠义、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韩英等陪同下,莅临我校视察指导。

2019年7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蔡达峰率全国人大常委会高等教育法执法检查组来我校考察调研。

2019年8月19至21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师生代表队获得1项Arm杯全国一等奖、1项华夏芯杯全国三等奖及2项杯赛的全国优秀奖,我校获得大赛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2019年8月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落下帷幕,我校代表队获得全国特等奖,我校获得最佳创意奖、最佳创业奖。

2019年9月1日,我校喜迎2019级新同学。

2019年10月12日至13日, 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决赛在河北保定举行。我校代表队荣获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2019年11月1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教师教学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论坛”在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秋)期间举行,我校在全国普通本科院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位列民办高校榜首。

2019年11月4日,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服务业高等教育处副处长隋志成同志莅临指导。

2019年11月5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冯守权到我校考察调研。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主任张迎、工业高等教育处处长张国林陪同考察调研。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2019年中国技能大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影创杯”计算机程序员(VR资源开发)全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代表队分获全国二等奖和三等奖。

2019年11月15日至17日,第十三届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中国总决赛在南京举行。我校代表队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分赛区二等奖2项和三等奖3项。

2019年11月21日至24日,第15届ADMA现代数据挖掘及其应用国际学术会议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国内外著名高校的百余名专家学者齐聚我校,就数据挖掘技术前沿课题和最新研究成果展开深入探讨交流。

2019年11月28日,百度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在北京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为双方合作设立的“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揭牌。

2019年11月28日至29日,第十届新华网教育论坛在北京隆重举行。论坛开启了“教育奖项”评选。我校在此次活动中获评“2019年度思政示范高校”。

2019年12月,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教育厅联合发布《关于认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科技园的通知》(辽科发〔2019〕57号),正式认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科技园为省级大学科技园,这是辽宁省内第一所由民办大学建设的省级大学科技园。

2019年12月3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9个专业入选。其中3个专业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6个专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首批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

2019年12月31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辽宁最美校园”系列评选活动结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获“辽宁最美校园”称号。

2020年1月8日,在第四届全国大学生集成电路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上,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集成电路与系统系主任张永锋副教授应邀出席,并受聘为该项赛事的专家委员会成员。

2020年1月10日下午,东软教育科技集团2019年度颁奖典礼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0年新年联欢会在学校体育馆内精彩呈现。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致辞,希望大家面对数字化时代的高等教育领域的机遇与挑战,顺势而为,发挥优势,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将学校建设成为应用型大学的“示范标杆”。

2020年1月30日,学校发布《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应急预案》的通知,周密部署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2月21日,教育部印发《教育部关于公布2019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2号),我校申报的人工智能(080717T)、机器人工程(080803T)、医学信息工程(080711T)、大数据管理与应用(120108T)四个专业全部获批设置。

2020年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专家工作组发布“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分析报告(2012-2019)”。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全国民办本科及独立学院中位列第一,全国排名287,也是进入前300名的唯一一所民办高校。自2017年首次发布此榜单以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已连续三年在全国民办本科及独立学院中位列第一。

2020年2月24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正式启动在线教学工作,成为辽宁省首批启动在线教学的高校,也是在连高校中最早启动线上教学工作的高校之一。

2020年3月9日下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A1-306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全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参加。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从扎实推进疫情防控工作、高质高效开展线上教学、紧抓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三方面对新形势下学校各项工作开展作重要部署。

2020年3月2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以《“战疫”在当下 “逆行”向未来》为主题发布致全校师生的一封信,从国家“免疫力”提升、学校“免疫力”提升等方面,勉励东软教育的老师们要做教育创新改革的“逆行者”,东软学子要做勇攀书山、弄潮学海的“逆行者”。

2020年4月18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系教师官毅和吴迪带领两支队伍,获得第四届“攻守道”SAP大学生企业模拟经营国际挑战赛国际级三等奖。

2020年5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陆续向在海外参加留学项目的东软学子,外教及有我校留学生的部分合作院校寄去了CE认证口罩,并送去了来自中国、来自学校的深切问候。

2020年6月11日,在“2020 World University of Real Impact Ranking”(2020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线上发布会上,汉萨大学联盟公布了首次2020 WURI RANKING(2020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结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凭借“现代产业学院: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创新项目,在此次排名的产业应用类别中排名第38名,与美国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英国剑桥大学、中国清华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日本京都大学等世界一流高校共同入围该类别全球40强。成为继清华大学(6)、长江商学院(17)、香港科技大学(19)、北京理工大学(36)之后第5所入围该类别全球前40名的中国(含香港特别行政区)高校,是我校在参与国际大学排名中取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2020年6月1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隆重举行建校20周年云庆典。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董事长刘积仁致辞,深情回忆东软教育发展历程,表示未来20年东软教育要走向更高水平、迈向“新教育”阶段。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致辞,总结了建校20年的办学成果,未来学校将坚守办学初心,聚焦IT+健康医疗科技领域,持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深化产教融合,担负起教育创造学生价值、赋能经济社会发展的责任和使命。“云校庆”期间,学校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了 “云祝福”“云展览”“云讲座”“云论坛”“云直播”“云游校园”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云校庆”活动。活动受到全球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友人的广泛关注,校庆专题网站访问量超过1.2万,校庆直播活动累计峰值人气近300万。期间,东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高校,阿尔派、思科、惠普、聚思鸿、埃森哲等合作企业,北京校友会、深圳校友会和沈阳校友会等80余所机构纷纷向学校发来贺信、贺电,送来问候和祝福。

2020年6月16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举行2020届学生云毕业典礼。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在毕业典礼致辞,勉励2020届毕业生努力践行校训、学风精神,积极拼搏、努力进取、勇往直前。前期,学校采取了“云课堂”“云毕设”“云答辩”等系列措施,保证了近4000名毕业生疫情期间顺利毕业。

2020年6月28日,辽宁省科学技术馆、辽宁省创新方法研究会下发了《关于确定2020年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的函》,我校获批辽宁省创新方法示范基地。

2020年6月,根据由全国第三方大学评价咨询机构艾瑞深校友会网(Cuaa.Net)最新发布的2020中国一流专业排名、2020中国民办大学一流专业排名和2020中国最好专业排名等榜单显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3个专业荣膺中国六星级专业(6★),跻身2020中国顶尖专业行列;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物流工程、影视摄影与制作4个专业荣膺中国五星级专业(5★),跻身2020中国一流专业行列。其中,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物流工程、影视摄影与制作5个专业在全国民办高校中排名第一。学校26个专业均在区域高水平及以上。

2020年7月3日上午9点58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校区开工奠基仪式在大连市高新区旅顺南路黄泥川举行。大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大连市副市长温雪琼等政府领导莅临奠基仪式。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董事长刘积仁现场致辞。温雪琼现场致辞,希望学校以新校区的建设、新专业的开设、新技术的研发为新的起点,助力大连新产业、新经济的发展。曾波宣布项目开工。

2020年7月12日14时至16时,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你来,定义你的未来!”直播看校园活动在微博、一直播、B站、虎牙、看点直播等平台同步直播。截至当天16时,各平台的直播总人气值已近400万。

2020年8月14日,由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系教师于广、吴桐、高照玲、鞠尔男指导的学生张平、李新桐、张亚男在2020年CIMC“西门子杯”中国智能制造挑战赛工业自动化(线上)赛项中斩获2项全国二等奖、1项全国三等奖。

2020年8月29日至9月2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校生分五个批次错时有序返校开学。

2020年9月4日至9月12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分五批陆续来校报到,共4802名新生力量加入东软大家庭。

2020年10月7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确定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的通知》(辽教发〔2020〕28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获批8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校际合作项目,涵盖了对外交流、资源共享、重大科研项目及校地校企研究院四类。

2020年10月9日下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19-2020学年表彰大会在三期体育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在开学典礼上作《始于立德 忠于理想 长于学识 成于创新》主题讲话,寄语新生从思想上、行动上做好角色的转换,扣好大学第一粒扣子,努力拼搏,成就有意义、有高度的精彩人生。

2020年10月17日至18日,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学生在2020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中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

2020年10月24日至25日,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通信工程系教师王萌指导,通信18004班学生袁孟祎、赵鑫组成的参赛队,在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

2020年10月29日, 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影视摄影与制作系修昕昕、王琳琳指导,影视2016级学生马豪远带领的参赛团队,凭借纪实影片《小楼岛捕参人》,在第九届国际大学生微电影盛典中斩获全场唯一的最佳制作奖。

2020年11月1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智能科学与技术系教师韩媞在第四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中,凭借参赛课程《机器学习》获得二等奖。

2020年11月9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第55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20)上正式发布“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2020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位列2020版“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第一名。这是我校继2019年全国首个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位列民办和独立学院第一之后再次高居榜首。

2020年11月14日上午,辽宁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庆才一行到我校调研考察,并主持召开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式发展座谈会。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六处处长崔长征等陪同调研。东软集团董事长、学校董事长刘积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等全体校领导陪同考察。

2020年11月25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经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校申报推荐,教育部组织网络评审和会议评审,我校计算机学院《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I》获批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线下一流课程)。这是我校继入选首批“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后再次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并成为辽宁省唯一获首批认定的民办高校。此前,计算机学院《程序设计基础(C语言)I》和《数据库原理与技术》还获批辽宁省2020年度省级一流本科课程。

2020年11月,我校学生在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获得国家级一等奖3项,国家二等奖3项,国家级三等奖15项。

2020年,我校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际级三等奖1项。

2020年12月5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在A2-309报告厅召开。

2020年12月10日,我校获评新华网“2020年度•社会影响力民办高校。

2020年,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普通高等学校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遴选结果的通知》(辽教函〔2020〕394号),我校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影视摄影与制作5个专业获批辽宁省第三批一流本科教育示范专业。

2020年12月30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辽教发〔2020〕42号),我校获批9项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4项,获批项目总数位居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

2020年12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荣获第二届“辽宁省文明校园”称号。此前,学校曾获评2017年首届“辽宁省文明校园”称号,是11所获评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

2020年,辽宁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遴选结果的通知》(辽教发〔2020〕41号)及《关于认定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第一负责人为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的通知》(辽教发〔2020〕45号),我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李迎秋教授、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申华教授被评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计算机学院邱建华副教授作为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第一负责人,被认定为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

2021年1月8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0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1〕5号),我校44门课程获批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总数居省民办高校第一,线下一流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3类课程获批数量均列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

2021年1月12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1〕7号),我校东软-百度人工智能学院、数字媒体创意产业学院获批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现代产业学院。

2021年1月20日,我校“信仰之光”党建育人工作室获评辽宁省首批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也是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2021年1月21日,我校在中国创业创新发展战略高峰论坛暨2020年度“中国双创典型”评选活动中获3项荣誉:学校获评2020年度“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高校”及2020年度“中国创业创新典型示范基地”,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教师官毅获评2020年度“创业创新典型导师”。

2021年2月3日,我校博川校区封顶仪式在大连市高新区旅顺南路黄泥川举行。自去年7月开工建设以来,博川校区项目力克疫情影响,用短短7个月即实现15栋主体建筑顺利封顶,再一次见证了东软速度与效率。

2021年2月10日,我校申报的虚拟现实技术(080916T)专业通过教育部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是辽宁省唯一获批设置此本科专业的高校。

2021年2月1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共有6个专业入选: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物联网工程、电子商务、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影视摄影与制作5个专业获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此前,我校在2019年首批国家“双万计划”名单中共有9个专业入选。截至目前,我校获批的14个一流专业占学校本科专业数量的40%以上,覆盖本科在校生数的65%以上。

2021年3月15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评选的首届“辽宁省高等学校十大科技进展及提名项目”名单揭晓。由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主导完成的“自适应在线学习平台的关键技术研究和产业化”入选提名项目,是省内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

2021年4月9日,我校在A5-602报告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作动员讲话。

2021年4月26日,我校在软科发布的2021软科中国民办高校排名中位列全国第三,按工科院校排名第一,高居辽宁省榜首。

2021年4月26日,辽宁省教育厅组织评选的“辽宁省高校科技成果转化10强高校和10强项目”名单揭。我校“人才专业能力研修项目开发”入选10强项目,是省内唯一入选的民办高校。

2021年4月29日,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花蕾,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孙杨,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张彬彬一行莅临我校,通过听取工作汇报、查阅相关材料等方式,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督导。

2021年4月,我校基础教学学院王玉君、肖业亮两位老师带队指导学生参加了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国际级三等奖12项。

2021年5月17日,中国通信学会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在河南郑州隆重举行,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被选举为主任委员,并被任命为第一届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党的工作小组组长;我校董本清教授被选举为第一届职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兼秘书。

2021年5月31日,《中国教育报》09版高教周刊-学者论教,刊发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署名文章《混合式教学助力完全学分制改革》。

日前,根据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关于公布辽宁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名单的通知》(辽委教办〔2021〕15号),我校获批全省教育系统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

2021年6月10日,汉萨大学联盟公布了2021 WURI RANKING(2021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结果。我校首次入围全球创新大学百强(Global Top 100 Innovative Universities),排名97名,成为本年度入围该排行榜的第7所中国(含港澳台地区)大学。在2021 WURI RANKING的“创业精神(Entrepreneurial Spirit)”“学生国际交流(Student Mobility and Openness)”“危机管理(Crisis Management)”3个类别排行中,我校报送项目分别获得全球第41名(创业精神)、第40名(学生国际交流)、第25名(危机管理)。

2021年6月15日,我校在第十七届全国语文规范化知识大赛中共获得40项奖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5项。

2021年6月16日,在学校建校21周年纪念日暨建党节来临之际,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发布《传承百年薪火凝聚青春力量》主题文章,深刻总结百年薪火传承中磅礴的青春力量,描绘新时代征程中大东软的奋斗华章。

2021年6月16日,我校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中获得1项冠军、9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我校教师李迎秋、骆伟、王文生、宋晓莹、张倩怡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2021年6月17日下午,“九月,来大东软”直播看校园活动在光明网、新浪、一直播、B站、微信视频号、抖音等平台同步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500万。

2021年6月18日上午,我校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A2-309报告厅举行。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勉励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6月25日至6月28日,我校在第八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全国总决赛中有2名学生获本科组全国二等奖,2名学生获本科组全国优秀奖。指导教师王萌获评优秀指导教师。

2021年6月28日,在2021年全国民办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总决赛中,我校代表队以总分排名第一的优异成绩获一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1年6月30日,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发布了《关于公布辽宁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和“党建特色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辽民教协发〔2021〕3号),我校荣获辽宁省民办学校“党建工作先进单位”,“信仰之光”党建育人工作室荣获“党建特色项目”。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校组织领导干部、教师及学生通过多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收听收看了这场庄重而热烈的大会。当日早上7:00,学校还在三期体育场庄严举行升旗仪式。

2021年7月6日,我校党委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在A9-217会议室举行,管理部门党总支第一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同期进行。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省教育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花蕾,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张彬彬列席会议。

2021年7月7日,我校在A5-602国际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以“读懂党的历史明确使命担当全面从严治党”为题讲授专题党课。辽宁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巡回指导组成员、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张彬彬到会指导。

2021年7月21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0-2021年度“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A5-602报告厅召开。

2021年7月25日至28日,我校在第十三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获得1项全国特等奖,在最终答辩环节中荣获总决赛亚军。此外,我校参赛学生还获得9项国家三等奖、4项省级一等奖及1项省级二等奖。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

2021年8月16日,根据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辽宁省教育厅《关于表彰辽宁省教育系统学雷锋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辽委教通〔2021〕55号),我校获评“辽宁省教育系统雷锋式学校”,全省仅13所高校获此称号;我校软件学院团委获评“辽宁省教育系统雷锋式集体”。

2021年8月25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公布2020年度职业院校省级教学名师和专业带头人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1〕271号),我校高等职业技术学院张冬青教授被评为辽宁省职教名师,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田惠怡副教授被评为辽宁省职业教育专业带头人。

2021年8月19日,我校代表队在赛诺菲第三届全球大学生数字医疗创新大赛中获二等奖。

2021年9月9日上午,辽宁省委常委、大连市委书记胡玉亭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并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向学校一线教职员工致以节日问候。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徐少达,市委常委、秘书长熊博力,副市长温雪琼,以及市教育局局长王帅章等参加。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常务副校长郭权,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校长助理余庆军陪同考察。

2021年9月9日,我校与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举行医工结合签约仪式暨交流论坛。大医二院院长刘志宇、我校常务副校长郭权先后发表致辞。双方在数字医疗专项、大数据分析等多领域达成深度战略合作意向。

2021年9月13日,大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带队来我校博川校区考察调研。东软集团董事长、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陪同考察调研。

2021年9月16日,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夏德仁率调研组到大连市就“‘十四五’时期东北振兴新突破”开展专题调研,并来到我校博川校区实地走访。全国政协委员、省政协副主席李晓安、武献华以及东北三省相关专家学者参加调研。大连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曾波陪同调研。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学校常务副校长郭权,副书记、副校长任昊陪同调研。夏德仁表示,希望学校继续发挥自身办学特色和优势,紧密依托东软的IT产业优势和大连高新区的环境优势,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为“十四五”时期东北振兴取得新突破贡献力量。

2021年9月17日,中共大连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院)长崔秀萌带领校(院)信息化建设项目组赴我校博川校区学习调研“智慧校园”建设。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接待来访嘉宾。

2021年9月23至24日,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举办“创新中国”2021科技创新与产业链发展论坛。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受邀出席“人才与创新”分论坛,与其他与会嘉宾就创新型人才培养问题进行探讨和交流。

2021年9月29日,我校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2020-2021学年表彰大会在博川校区体育场举行。学校领导出席典礼。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在会上讲话,勉励新生:立鸿鹄志,以奋斗点燃青春;立德修身,以品行彰显青春;学以广才,以学识浇灌青春;勇担大任,以担当指引青春;希望同学们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以敢于作为和追求卓越的姿态去追求、去创造,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年10月12日、13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指导、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全国新职业技术技能大赛辽宁选拔赛相关赛项正式启动。

2021年10月16日,由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主办,成都东软学院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院校计算机基础教育研究会学术年会在成都召开。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教授应邀出席会议并作《数智时代大学教育的“变”与“不变”》主题报告。

2021年10月25日,教育部公布《关于确定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等项目首批合作院校名单的通知》,我校获批2021年中外人文交流全媒体产教融合等项目首批合作院校。

2021年10月27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党组书记、主席杨忠林一行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孙茂林陪同下来我校参观考察。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我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工会主席任昊,校长助理余庆军等接待来访领导。

2021年10月30日,我校在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指导、国家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基地主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精英赛中有2名参赛学生摘得金牌,1名学获银牌。

2021年12月2日,我校获评新华网“2021年度综合实力民办高校”奖项。

2021年12月10日,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召开省(部)属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副省长王明玉,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吕宏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代表学校交流发言。

2021年12月14日,学校在B5-202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下简称“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2021年12月2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线发布“2021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我校在2021版“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再次蝉联全国第一。这是我校继2019年全国首个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位列民办和独立学院第一之后连续第三年高居榜首。

 

2022年1月14日下午,以“聚力·启新”为主题的东软教育2021年度颁奖典礼在学校A2-309举行。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以视频的方式发表讲话。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发表新年致辞。

2022年1月14日上午,大连英歌石科学城开发建设启动暨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活动在高新区举行。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与市政府签署市校协同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2022年1月17日,中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委员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A9-217召开。辽宁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七组副组长、大连工业大学纪委书记连永祥到会指导。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出席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温涛主持。

2022年1月17日,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在行政楼会议室A9-217召开。辽宁省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第十七组副组长、大连工业大学纪委书记连永祥出席会议。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温涛作党史学习教育总结讲话。

2022年1月,学校《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思想政治理论课。

2022年3月15日下午,学校线上召开以“凝心聚力 创新发展 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建设”为主题的基层以上干部大会,宣布了校级干部的调整、校长助理聘任和学校领导班子分工调整的决定。因个人申请,温涛不再兼任校长职务,聘任其为名誉校长。聘任郭权为校长,聘任申华、李迎秋为副校长,聘任张婉、张晋为校长助理。

2022年3月19日下午,学校以“继承与超越”为主题线上召开基层以上干部大会,校长郭权作工作报告,就学校2022-2024年工作规划的2大指标、7个观测点和23项重点工作作出重要部署。

2022年4月2日,教育部高校学生司颁发了《关于公布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学校获批52项就业育人项目,获批数量位列辽宁省第一、全国第二(仅次于哈尔滨工业大学)。

2022年4月19日,全球领先的高等教育权威评价机构软科正式发布“2022软科中国大学排名”。学校连续两年蝉联全国第三,按理工科院校排名全国第一,高居辽宁省民办高校榜首。

2022年5月17日,大连高新区举行“海聚高新 创新未来”系列活动首场活动,重磅发布产业发展行动纲领和系列科技新政。大连高新区“又高又新”创新发展火炬联盟也于当日正式成立,学校受邀参加现场活动并与中国科学院大连化物所、大连理工大学等高校院所加入联盟。

2022年5月20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2〕68号),学校获批9项辽宁省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教学成果奖,其中一等奖2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批成果总数、获批一等奖数量均位列辽宁省民办高校第一。

2022年5月21日-22日,由辽宁省教育厅主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承办的第九届辽宁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云端隆重举行。学校校长郭权致开幕辞。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张国林在会上讲话。

2022年6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关于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2〕14号),学校新增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学校共获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领跑全国民办高校。1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涵盖工、管、艺、文4个学科门类,占学校开设本科专业数量42%,覆盖学校本科在校生数近70%。

2022年6月9日,学校在2022 WURI RANKING(2022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中入选全球创新大学百强(Global Top 100 Innovative Universities),排名第91位,较去年提升6位,成为本年度入围该排行榜的第七所中国大学。 2022年6月16日是学校建校22周年校庆日。当日,学校领导班子与老师们齐聚一堂为学校庆生。学校还举办了“22 WE TOGETHER”校庆日系列主题文化活动。

2022年6月17日下午,学校在A9-217召开干部会议。辽宁省委教育工委组织部部长刘大力宣布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张国臣同志任学校党委书记兼政府派驻学校督导专员。温涛同志不再担任学校党委书记职务。

2022年6月22日上午,学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A2-309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郭权在毕业典礼上致辞,勉励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不负青春韶华,不负伟大时代,激扬青春,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2022年6月23日,学校在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发布《首创教育元宇宙!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一起超越现实》文章,并首次发布学校教育元宇宙主题片。

2022年6月23日至25日,学校开展“对话掌门人”系列直播和“沉浸式云游大东软”活动在学校视频号、抖音、B站、新浪微博同步播出,连续三天全方位、立体化呈现学校办学环境、办学条件和办学特色。

2022年7月1日上午,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第四届会员大会在学校B5-203会议室召开。学校校长郭权在大会伊始发表致辞。会议选举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任昊任第四届联合会理事长。

2022年7月8日,2022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集思融智-医工交叉”联合基金正式在双方单位通过立项。本次合作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领域的创新应用研究,重点支持精准诊疗、计算机辅助诊断和医学影像分析等研究方向,共立项8项。

2022年7月12日,学校在行政楼A9-219召开人才培养方案校级论证会。校长郭权出席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2022年7月15日,根据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辽宁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名单的通知》(辽语委〔2021〕1号),学校获批辽宁省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

2022年7月21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下发《关于设立第十一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有关事项的通知》(人社厅函〔2022〕115号),学校成功获批“国家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是辽宁省2022年唯一获批单位。

2022年7月30日,学校代表队在第十四届“创新创业”全国管理决策模拟大赛总决赛中获得全国特等奖、总决赛冠军。

2022年8月2日,省政府在沈阳召开全省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工作会议。学校校长郭权、党委书记张国臣参会。校长郭权以《党建引领 产教融合 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应用型大学》为题作交流发言。

2022年9月25日至9月28日,6000余名2022级新同学错时错峰分批入校报到。

2022年10月14日上午,学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军训总结)暨2021-2022学年表彰大会在博川校区体育场举行。校长郭权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勉励同学们在充满无限可能的大东软校园,勇敢追梦,不负期待,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创造美好未来,为伟大祖国谱写盛世华章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2年10月20日,市委常委、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骆东升到博川校区调研,实地察看学校建设情况,解难帮困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

2022年11月1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22年度职业教育兴辽职教名师、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名单的通知》(辽教通〔2022〕227号),学校获评2022年度职业教育教学名师1人、专业带头人1人、骨干教师1人。

2022年11月1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下发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一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2〕8号),学校共有10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得立项。

2022年11月9日,纪念李华天教授诞辰100周年座谈会暨李华天教授铜像落成揭幕仪式隆重举行,各界相关人士怀着崇敬的心情,齐聚铜像落成地——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大连总部大楼,共同追忆李华天教授的生平事迹,重温李华天教授的情怀品格,传承与弘扬李华天教授的宝贵精神。

2022年11月10日,学校校长郭权受邀出席北极理事会俄罗斯高端论坛“THE NATIONAL MEGAPROJECT: PERSONNEL AND RESEARCH SUPPORT CONFERENCE”(国家超大项目人员与学术支持会议),并作主旨报告《NEUSOFT SMART EDUCATION: DIGITAL TECHNOLOGY EMPOWERS IT TALENT EDUCATION》(东软智慧教育:数字化赋能IT人才培养)。

2022年11月15日,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高校示范观摩思政课遴选名单的通知》(辽委教通〔2022〕97号),学校2门课程获评2022年度辽宁省高校示范观摩思政课。

2022年11月16日​​​​,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2〕302号),学校70门课程被认定为2022年省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数量居省民办高校第一。

2022年11月22日,学校《“数字赋能,成果导向,全人培养”智慧评价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获批辽宁省教育信息化教学应用实践共同体项目-智慧评价类项目。

2022年12月,学校获批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2022年度教学资源建设项目。

2022年12月7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教师厅函〔2022〕28号),学校作为牵头单位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计算机类)。

2022年12月17日,中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综合竞争力指数课题组(ICAUR)推出了中国应用型本科高校2022年度综合竞争力报告,重点分析了应用型本科高校的一流专业建设情况,学校有7个专业获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在民办应用型本科高校中位列第一,在应用型本科高校中排名28/670。

2022年12月23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在线发布“2022版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学校在2022版“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再次蝉联全国第一。这是学校继2019年全国首个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位列民办和独立学院第一之后连续第四年高居榜首。

2022年12月24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发布关于“全国不同类型高校质量保障体系优秀范例选树”评选结果公告(全高质盟[2022] 2 号),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西南交通大学、中南大学等8所高校荣获一等奖。

2022年12月27日,由央广网主办的2022“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峰会在京举行。学校获评“2022年度综合实力品牌高校”。

 

2023年1月5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奖励及表彰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通知》,学校被授予“辽宁省2022年度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3年1月11日,“传承创新 开创未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2年度颁奖典礼在A2-309报告厅举行。校长郭权发表新年致辞。

2023年2月2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教高司函〔2023〕1号),学校32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得立项。

2023年3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首个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专科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510208H)正式获批,并于本年度开始招生。

2023年3月17日,教育部办公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3年度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入选名单的通知》(教思政厅函〔2023〕3号),学校《基于学生行为数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研究》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项目,成为该项目自评选以来的辽宁省首个入选项目,同时也是本年度唯一的民办高校入选项目。

2023年3月24日,辽宁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22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评选结果的通知》(辽教通〔2023〕55号),学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郑俊生、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陈美娜、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孙风栋被评为2022年度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名师。

2023年3月28日,全省2023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沈阳召开。学校校长郭权参加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2023年4月8日,全国高校质量保障机构联盟(CIQA)发布《关于“全国高校质量文化建设示范案例”首批评选结果的公告》(全高质盟〔2023〕2号),学校《数字化背景下应用型高校质量文化建设的探索与实践》项目入选“首批全国高校质量文化建设示范案例”。

2023年4月8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上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根据《2012-2022年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状态数据(前54%)》显示,学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状态评估中分档结果为A-,居全国民办高校第1,是全国唯一位列前6%的民办高校;在辽宁省内高校中排名第3,紧随大连理工大学、东北大学之后;在创新创业类竞赛覆盖的1106所本科院校中排名TOP18%,在辽宁省内高校中排名第4,居辽宁省民办高校第1。

2023年5月5日,学校在A5-602国际报告厅举行融媒体中心启动仪式暨2022年度学校品牌宣传工作表彰会。校长郭权、党委书记张国臣为学校融媒体中心揭牌,标志着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融媒体中心正式启动,学校宣传工作迈向“融合发展、多元传播”的全新阶段。

2023年5月18日,2023 WURI RANKING(2023真实影响力世界大学排名)公布,学校在世界创新大学百强(Global Top 100 Innovative Universities)中排名第67位,较去年提升24个名次。

2023年5月24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第二批省级创新创业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基地建设名单的通知》(辽教办〔2023〕121号),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入选省级创新创业学院。

2023年5月30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3〕7号),学校《物联网系统开发》入选国家级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至此,学校已有2门课程被评为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获批数量位列辽宁省民办高校之首。

2023年6月8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印发了《关于公布辽宁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复评和认定结果的通知》(辽人设函[2023]158),东软SOVO被认定为“辽宁省创业孵化示范基地”。

2023年6月15日,学校新版形象片《传承·超越》正式发布。

2023年6月18日,在建校23周年校庆主题日活动之际,学校在博川报告厅举行“传承创新、勇毅前行,实现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新跨越”主题报告会。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学校董事长刘积仁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学校副董事长、名誉校长温涛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会议由学校校长郭权主持。

2023年6月19日,学校商务日语流程实践(第三版)、实用日语写作(修订版)、口语(时事讨论)入选首批“十四五”职业教育国家规划教材书目。

2023年6月21日,学校2023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博川校区报告厅举行。2023届毕业生和家长代表们以及2020届、2021届、2022届毕业生校友代表们共同参加。

2023年6月28日,学校“东软IT产业学院”“现代半导体产业学院”“东软车联网产业学院”及“用友数智产业学院”4个学院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至此,学校已建成的六大产业学院均获批省级现代产业学院。

2023年6月29日,学校获批“辽宁省高校国际化水平评估试点学校”,成为首批获得此项认定的辽宁省高校之一。

2023年6月30日,学校举行庆祝建党102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2021—2023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

2023年7月7日,中国科学院院士、国防科技大学教授王怀民莅临学校软件园校区和博川校区考察调研。

2023年7月17日,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国家老年大学联合发文,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入选首批老年大学建设试点单位、国家老年大学共建单位。

2023年7月21日,教育部发布了《关于批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决定》。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联合申报,学校名誉校长温涛教授主持的《基于数字工场的“政校行企”多元协同数字化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与实践》荣获国家级一等奖,这是此次辽宁省在职业教育领域获得的唯一一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这也是学校继2005年首开全国民办教育先河、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之后,再次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至此,学校累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数量达到4项,省级以上教学成果奖达到72项。

2023年7月21日,学校与辽宁省重要技术创新与研发基地建设工程中心举行合作签约仪式。

2023年7月25日,教育部思政司原一级巡视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党建专委会理事长俞亚东来学校参观。

2023年8月12日至9月8日,辽宁省对口支援西藏工作前方指挥部总体协调、辽宁省教育厅和那曲市教育局主办了辽宁教育援藏“石榴籽一家亲——共筑梦·连山海”主题“三交”活动。本次活动由学校承办,包括那曲市中职教师赴辽“双师型”素质提升交流活动、那曲市中小学生赴辽开展夏令营和那曲市中小学生赴辽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共3项内容。

2023年8月25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了《关于公布辽宁省首批劳动教育实验区和辽宁省第二批劳动教育示范学校遴选结果的通知》(辽教通〔2023〕341号),学校入选辽宁省第二批省级劳动教育示范学校。

22023年9月5日,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财政厅联合发布《关于表彰2023年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辽人社函〔2023〕235号),学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获评2023年“辽宁省教育系统先进集体”称号,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刚家林和健康医疗科技学院刘龙获得2023年“辽宁省优秀教师”称号。

2023年9月13日,辽宁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辽宁省普通高校示范性虚拟教研室和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名单,学校获批5个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试点:产教融合工程教育创新人才培养虚拟教研室、物联网系统开发课程群虚拟教研室、电商新模态虚拟教研室、嵌入式系统“校企协同创新”虚拟教研室、数智时代数字媒体类课程教学研究虚拟教研室。

2023年9月14日,学校在A1-306报告厅召开基层以上干部大会暨教师节表彰仪式。校长郭权作《承上启下 抓机遇 解难题——2023年重点工作总结与展望》专题报告。

2023年9月14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附属心血管病医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学校大学科技园二期广场同步举行揭牌仪式。学校成为我国首家同时设立两家附属医院大力建设“医学+IT”等医工结合专业,培养具备运用交叉学科专业知识解决问题能力的创新型、应用型人才的高校。

2023年9月19日,学校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会议。党委书记张国臣在会上讲话。

2023年9月21日,东软-用友新道BIP数智化卓越顾问班启动仪式在博川校区E5-209举行。学校校长郭权、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强兵为东软-用友新道BIP数智化卓越顾问班揭牌。

2023年9月22日,学校举行第十五届运动会。

2023年9月27日,学校在博川校区体育场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校长郭权在开学典礼上讲话,向2023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当晚,“青春礼赞新时代 梦想启航向未来”迎新晚会热烈举行。

2023年10月7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国家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育项目第二批培训机构名单,学校入选并获批“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人工智能工程技术人员”“物联网工程技术人员”“虚拟现实工程技术人员”四个职业方向的国家级数字技术工程师培训资质。

2023年10月18日,学校在2023版“民办及独立学院”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中再次蝉联全国第一,连续第五年高居榜首。

2023年10月23日,由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大学、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牵头成立的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在博川校区报告厅举办成立大会,来自全国400余所院校、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2023年10月27日至31日,学校在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中斩获全国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获奖等级和获奖数量均刷新了学校在此项赛事上的历史最好成绩。

2023年10月31日,根据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的2023年度职业教育职教名师、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名单,学校刘筱筠、刚家林、裴丽君三位老师分别获评辽宁省职业教育职教名师、专业带头人和骨干教师。

2023年11月18日,学校在博川报告厅召开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动员会暨专题培训会,标志着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的正式启动。

2023年11月29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与北海道信息大学智慧健康研究中心签约仪式暨揭牌仪式举行。校长郭权与北海道信息大学西平顺校长共同签署合作框架协议,并为智慧健康研究中心揭牌。

2023年12月15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主办的2023“声彻中国”教育年度大会上,学校荣获“2023年度全国应用型标杆高校”称号。

2023年12月20日,在华为开发者大赛-百模千态开源大模型AI挑战赛决赛中,学校参赛队“Thank you, Cheems!”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多所国内“双一流”高校同台竞技,勇夺大赛总决赛一等奖。

2023年12月22日,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成立二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大连召开。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总裁,学校名誉校长温涛教授受邀出席会议并获“辽宁民办教育20年(2003-2023)杰出人物”荣誉称号。学校获评第二届“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党委书记张国臣拟增补辽宁省民办教育协会党建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人选。

2023年12月25日,辽宁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公布辽宁省“智慧教育示范区”和“智慧教育示范校”第一批次验收评估与第二批次遴选结果的通知》(辽教通〔2023〕530号),学校入选“智慧教育示范校”创建单位,也是本次入选的8所本科高校中唯一一所民办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