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
研究院

研究院立足高等教育,聚焦“IT+数媒+健康医疗科技”领域,有效整合学校各类研究资源,搭建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平台及对外交流合作平台,培养具有卓越绩效的研究团队,促进学校教学研究、科技研发工作高质量发展。

研究院下设:

智慧健康研究中心:围绕国家“健康中国”发展战略,依托东软大健康产业优势,聚焦智慧康养,重点开展AI+营养、AI+AR/VR/XR+医疗/健康和健康大数据分析等方向的研究。

智慧医学影像研究所:围绕智慧医学科研、专病智能化、医疗过程智能辅助、智慧患者服务以及多模态医学大数据、医学数据结构化等共性关键技术方向开展研究工作。

人工智能研究所:专注于大数据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及智能化应用的研究。与产业紧密结合,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智慧农业、情感计算、数据可视化、人机交互等。

高等教育研究所:围绕学校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的办学定位,针对一流应用技术大学的基础理论、重大政策和实践问题展开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