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部门
网络与信息中心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网络与信息中心是2001年随学校建设成立的部门,根据学校发展需要,网络与信息中心设立校园网运维组、数据中心运维组、一网通建设组与电子资产采购组。

校园网运维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校园网运行管理、网络故障处理及咨询、校园通信设施、教学设施、会议设施等所有电子设备规划及管理;负责公共服务平台(钉钉、云盘、校园知识库等)的规划、建设、运维和管理。

数据中心运维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学校数据中心与网络安全建设的总体规划、制度建设及安全运维审计;信息化项目网络安全建设的监督、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组织实施;网络安全检测与威胁通报、网络安全事件处置及应急响应的组织实施;网络信息安全演练、宣传与教育培训。

一网通建设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负责学校一网通平台的规划、建设、管理和运维;负责各类信息化项目的身份认证、线上业务流程以及消息集成接入等提供技术支持; 开展信息化支持所必需及前沿技术的研究,形成并完善学校的技术规范,开展指导培训。

电子资产采购组主要工作职责包括负责学校电子资产的采购、管理。

网络与信息中心作为学院的信息化建设部门,紧跟业界发展方向,通过将硬件环境和软件系统有机结合的方式,服务于学院的办学目标和办学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