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校长郭权出席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

2024-01-23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尹艺霖

1月21日至23日,由中国教育部和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联合举办的中国—乌兹别克斯坦百校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旨在落实中国—中亚峰会以及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元首共识,推动中乌两国高等教育合作交流。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陈杰,乌兹别克斯坦高等教育、科学和创新部第一副部长以及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等多所中乌高校校长出席本次论坛。我校校长郭权应邀出席。

图1.jpg

在论坛中,郭权校长与各位乌方校长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详细介绍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的办学特色、学科设置、教学理念等方面,就中乌两国高等教育发展和创新发表重要看法。乌方高校高度赞誉我校取得的国际化成果,希望加深与我校的合作。

图2.jpg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在本次论坛上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在1月22日举行的签约仪式上,我校分别与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和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信息技术大学签署了合作协议。未来,我校将与两所高校开展深入合作。

乌兹别克斯坦国立大学成立于1918年,本国综合排名第一,在科学、教育领域取得巨大成功,是乌兹别克斯坦乃至中亚地区领先的高等教育机构。一个世纪以来,该校培养了众多高素质专家,为乌兹别克斯坦国家的繁荣作出了非凡贡献。

微信图片_20240124175610.jpg

微信图片_202401241756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