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高铁车载智能网络控制系统 "主题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8-05-31   作者:科研部

为培养和提高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科研部携手电子工程系特邀请马晨普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和经验,讲述我国高铁动车组计算机智能网络控制系统的组成、结构和原理,以及过程数据和消息数据传输机制和MVB多功能车辆总线数据通信协议等专项技术,讲述工业以太网、WIFI在动车控制系统中的应用。同时还要介绍目前国际上机车网络通信技术和智能控制技术,包括德国西门子公司、日本川崎铁路新干线、法国阿尔斯通公司、北美庞巴迪公司等;最后介绍我国中车公司当前正在该领域研发和攻关情况。

马晨普,中国中车研发中心教授、资深专家/副总工程师,中国高铁资深专家。1992年西南交通大学电力机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主持中国北车电力机车、动车网络控制和数据通信系统研究与开发。1992年—2000年, 铁道部大同机车厂设计处高级工程师,负责设计韶山9电力机车驱动系统;2000年—2012年,中国北车牵引研发中心网络控制部教授、高级工程师、部长,负责设计高铁动车计算机控制系统、网络通信控制系统;2013年—至今 中国中车资深专家,负责高铁动车出口项目计算机控制系统设计。

本次讲座具体事宜如下:

讲座时间:2018年6月1日(周五)13:30-15:00

讲座地点:教学楼A2-330

参与人员:全校对本讲座感兴趣的老师

注意事项:请有意向的老师准时参加论坛,并保持手机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