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大数据计算方法研究与应用 "主题学术讲座

2018-05-07   作者:

为培养和提高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科研部携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特邀请陈志奎,结合自身的研究和经验,主要介绍大数据的可用性研究,通过对异常数据进行可用性分析处理,提升大数据的数据质量;大数据的分割与索引:利用有效的数据分割方法将大数据划分到集群存储节点,并综合考虑物理节点的性能,实现大数据的均衡索引与快速查询;大数据的统一表示:利用张量对多源异构数据进行统一表示,并通过高阶深度学习模型提取大数据中隐藏的特征;大数据的融合分析:设计多模态数据融合算法,从数据的不同侧面对大数据进行补充学习,得到更有效的数据表示特征;大数据的隐私保护:设计云端数据隐私保护与加密算法,实现大数据的安全处理;软件平台与应用:研制了一个基于Spark的大数据处理算法库平台。

陈志奎,大连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泛在网络与计算研究所所长。德国斯图加特大学高性能中心研究员,法国IRISA博士后,香港浸会大学计算系博士后。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大数据计算(大数据一体化研究、内存计算、资源调度、非结构化数据的存储与快速查询、不确定信息、不完全信息、感知压缩与信息提取、大数据安全)社交网络计算、泛在网络技术(物联网、移动互联网)。获批专利8项,在SCI、EI、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0余篇。

本次讲座具体事宜如下:

讲座时间:2018年5月9日(周三)15:30-17:00

讲座地点:教学楼A2-330

参与人员:全校对本讲座感兴趣的老师

注意事项:请有意向的老师准时参加论坛,并保持手机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