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VOCs混合气体响应干扰现象及神经网络智能识别的研究“主题博士论坛

2018-04-23   作者:

为培养和提高专业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科研部携手计算机系特邀请赵林博士,结合自身的研究和经验,主要围绕以多个半导体气体传感器组成传感器阵列,结合神经网络算法,实现了VOCs不定成分的混合气体的分类识别和固定成分的混合气体各成分的浓度预测的方法。在识别过程中对识别的速度,网络的拓扑结构优化以及气体混合干扰现象等方面进行的分析和改进。

赵林,副教授,计算机系物联网专业团队教师,2017 年在大连理工大学获取工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多传感器的数据分析。以第一作者发表SCI检索论文3篇,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省级科研项目1项。

本次讲座具体事宜如下:

讲座时间:2018年4月24日(周二)15:30-17:00

讲座地点:教学楼A2-330

参与人员:全校对本讲座感兴趣的老师

注意事项:请有意向的老师准时参加论坛,并保持手机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