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日本经济与社会发展、财务管理新应用领域的探讨”主题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7-03-16   作者:科研部

为培养和提高专业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科研部携手信息管理系特邀请日本国立大学岛根大学伊藤胜久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和经验,讲解日本经济和社会的发展现状和财务管理的新应用领域。为财务管理专业带来新的思考:我国顺利的从日本手中接过世界经济第二大主体的接力棒,但在产业经济平衡发展路径的思考上,如何汲取这位近邻的经验?我们是否应将全部的关注置于上市公司、股东权益最大化?在弱势产业面前,财务管理究竟应该发挥怎样的作用?又有哪些创新性的应用领域?

伊藤胜久,博士,生物资源学部教授,岛根大学宁夏大学国际共同研究所所长。主要研究关于日本农林经济,地区开发,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历程等领域。先后出版<<中山間地域における農産物流通の新開>><>等多本专著,在日本林业经济学会, 地域农林经济学会上发表多篇论文。在日本、德国、中国等多个国家享有很高的学术影响力。

本次讲座具体事宜如下:

讲座时间:2017年3月17日(周五)10:10-12:00

讲座地点:教学楼A7-306

参与人员:全校对本讲座感兴趣的老师

注意事项:请有意向的老师准时参加论坛,并保持手机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