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中国电力电子技术与产业的现状与发展”主题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6-11-25   作者:科研部

为培养和提高专业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科研部携手电子工程系先进电子技术应用工程中心特邀请李崇坚教授,结合自身的研究和经验,介绍电力电子技术发展的新动向,国内外电力电子器件、装置与应用技术的发展趋势,我国电力电子产业的现状,国家对电力电子技术与产业的政策,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科技发展计划对电力电子技术发展的规划。

李崇坚,197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电机系, 1993年获得清华大学电机博士学位。中国钢研科技集团冶金自动化研究设计院总工程师,国家冶金自动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混合流程工业自动化系统与装备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教授高级工程师,博士生导师。现任中国电工技术学会常务理事,北京电力电子学会理事长,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力电子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电源学会变频与传动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电气自动化委员会副主任,国际IEEE高级会员。在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大、北京科技大学做兼职教授,培养博士和项士生多名,发表论文165篇,撰写学术专著2部。曾获得国家科技进步奖5项(其中4项排名第一),省部级科技奖14项、发明专利17项。获得1996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1998年国家级“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2008年“光华工程科技奖”,2009年“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2010年“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担任国家863计划电力电子主题专家,参与国家电力电子发展规划的制订,组织业内专家积极为国家科技发展建言献策,对我国电力电子技术和产业的发展做出突出贡献。

本次讲座具体事宜如下:

讲座时间:2016年11月28日(周一)15:30-17:00

讲座地点:教学楼A2-330

参与人员:全校对本讲座感兴趣的老师

注意事项:请各位老师准时参加论坛,并保持手机静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