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论坛】设计知识与设计智慧讲座

2016-11-14   作者:科研部

主讲人:郑中

时间:2016年11月16日 下午18:00 –19:45

地点:A2-309

面向对象:全校师生

主讲人介绍:

郑中曾获2016 德国红点奖,2016 台湾金点奖 徽章奖,2015亚太新锐设计师,香港KTK靳埭强设计奖 未来设计大师奖,澳门设计金莲花大奖,台湾时报华文广告金像奖,全球华人中国元素设计金奖。大连国际平面设计双年展策展人。作品入选俄罗斯金蜜蜂,日本富山、芬兰拉赫蒂、意大利50x70,秘鲁国际,乌克兰“4TH BLOCK"。作品在多个国家展览获得收藏。商业服务:2022北京冬奥会奥组委、李宁、比亚迪、沈阳故宫、视觉中国、苏迪曼杯、上海世博会博物馆等。艺术设计与科技融合项目包括:沈阳故宫24传统节气与节日交互开发,互联派APP,埃森哲品牌服务,中升集团线上精品卖场,卡莎蒂创艺项目等等。

图片

讲座主要内容:

1)在学生阶段树立正确的设计观念是重要的事情,这是设计的“道”。

2)知识是别人的,智慧才是自己的。这样自觉力的转化方法是最有用的,这是设计的“法”。

3)从设计知识到设计智慧,需要对初心的坚守,要耐得住寂寞,要有眼用手,这是设计“术”。

4)智慧的设计是从形到心的悟,是从视觉语言到社会创新。我会用自己的经历与作品讲述关于设计的知识与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