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

Activity

关于举办“有轨电车供电系统与车载储能技术研究”主题学术讲座的通知

2019-12-03 作者:

为培养和提高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术交流,科研部携手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特邀中国中车大连机车公司副总工程师高洪光,介绍我国电力机车、城市轨道电车供电系统运行发展情况,讲述当前先进的城轨交通供电技术,特别是超级电容储能技术,探索性提出采用间歇式供电技术,讲述地面供电技术基本原理和试验运用情况等方面的内容。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本次报告具体事宜如下:

报告时间:2019年12月4日(周三)下午15:10-16:30

报告地点:教学楼A2-320

注意事项:请有意向的老师准时参加讲座,并保持手机静音。

主讲人学术简历:高洪光,中国中车大连机车公司副总工程师,中国中车首席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主持和参与大连机车厂韶山型、和谐型大功率电力机车研制。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首位大连市政府重奖科学家,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13项,其中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和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