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举行2024新年联欢会

2024-01-21 作者:品牌发展部

1月18日下午,东软教育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2024新年联欢会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软件园校区体育馆举行。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董事长刘积仁,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名誉校长温涛,教育集团全体干部及各事业部、各部门在连全体员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领导班子及全体教职工,以及来自成都东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的参会代表们欢聚一堂,共话喜悦收获,互道美好祝福,共同回望精彩无限的2023年,展望充满希望的2024年。

本次新年联欢会以“传承·创新·超越”为主题,由学校和集团的教职员工、部分教师家属和学生共同演绎,包含歌舞、器乐、武术、情景演绎、合唱等多种形式,充分展现了大东软人以一往无前的闯劲、以百折不挠的韧劲、以只争朝夕的干劲披荆斩棘、凯歌行进的精神面貌。

图片 (79).jpg

图片 (62).jpg

图片 (25).jpg

图片 (27).jpg

一入场,老师们就被门口的数字人“东小软”吸引住了,她活泼可爱,和老师们对话、互动,为观众们带来了惊喜,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入口还设置了AI全息卡通人像复刻,实时将大家的动作和表情变成独一无二的3D全息卡通形象,老师们纷纷在这里体验、合影。互动项目由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师生设计,充分展现了学校数字化、智慧化、校企深度融合的办学特色和优势。

图片 (11).jpg

图片 (30).jpg

图片 (8).jpg

图片 (6).jpg

图片 (4).jpg

图片 (46).jpg

图片 (10).jpg

开场舞龙腾鼓跃

龙腾凤舞迎新春,鼓震乾坤开新局。酷炫的灯光秀和热烈的开场舞《龙腾鼓跃》拉开了新年联欢会的序幕。身着红衣的鼓手组成鼓阵舞动击鼓,鼓上舞,柔中刚,律动的鼓点点燃了全场热情,鼓舞着每一位大东软人开拓进取、奋楫笃行。

图片 (5).jpg

图片 (63).jpg

图片 (39).jpg

图片 (15).jpg

----

图片 (35).jpg

图片 (60).jpg

图片 (31).jpg

第一篇章:传承

传承,是对家国的赤子情怀,是对初心的坚守,是与东软学子的梦想链接。在第一篇章中,《灯火中国》体现了大东软人的步履坚定、勇毅笃行;《舞武之道》的一招一式尽显深厚的大东软情、浩然的大东软魂;《只此青绿育东软》顺着笔墨丹青,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和学校开放文化的交响与共鸣,与大东软共赴最美的相约;《一堂文化课》彰显了大东软中外文化的融会贯通和思想激荡。

灯火中国

图片 (16).jpg

图片 (2).jpg

图片 (58).jpg

图片 (41).jpg

图片 (13).jpg

舞武之道

只此青绿育东软

一堂文化课

第二篇章:创新

创新,是敢于打破常规的勇气,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锐气,是永远在路上的朝气。在第二篇章中,《梦想四重奏》为大家带来了悠扬婉约的弦乐与灵动翩跹的芭蕾舞表演,将大东软的创新精神和丰富的多元文化跃然于音符之上;《左手指月》体现了大东软人在披荆斩棘中奋发向前,携手并肩,向光而行;《国家智造》展现了学校在元宇宙、人工智能等领域迈出的强有力步伐,用实际行动让创新精神成为大东软在新时代的最好展现;《东软有我》带领我们回到东软人为梦想而拼搏的闪亮日子,鼓舞着大家接过时代的接力棒,继续书写东软人的魅力与担当。

梦想四重奏

左手指月

国家智造

东软有我

第三篇章:超越

超越,是站在教育改革创新的最前端,是站在数智时代的最前沿,向世界发问,向未来进击,向新的胜利出发。在第三篇章中,《AI启新篇》中的“小我”融“大家”,展示了我校在数智时代的超越发展;《正青春》展现了东软人蓬勃向上的生命力,用无限青春和生生不息的激情展望充满希望的2024年;《师承》体现了新老教师“传帮带”的精神,彰显了学校教职工匠心育人的精神风貌。

AI启新篇

正青春

师承

不忘初心,逐梦远航

新年联欢会在《不忘初心,逐梦远航》的大合唱中结束,每一位大东软教职工守教育报国初心、担筑梦育人使命,在钟声激荡中点亮更多大东软学子的梦想未来。

二十余载春华秋实,二十余载征帆万里。学校坚定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跟时代发展脚步,感知变化、践行变革,为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人才,书写了大东软的熠熠辉煌。

携手走过奋勇笃行的2023,硕果累累;一起展望万象更新的2024,奋勇超越。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大连东软信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在新的一年,大东软人将同心同德,坚定信心,铆足干劲,乘势而上,为了心中的教育梦想笃行不怠,扬帆开新局!

1009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