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数智引领,强强联合——东软-用友新道BIP数智化卓越顾问班正式启动

2023-09-25 作者: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

9月21日下午,东软-用友新道BIP数智化卓越顾问班启动仪式在博川校区E5-209隆重举行。学校校长郭权、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强兵出席仪式,共同开启启动仪式大屏幕,为东软-用友新道BIP数智化卓越顾问班揭牌。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710.jpg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822.jpg

2021年7月,用友网络、新道科技与东软教育科技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依托各方在行业、渠道、客户、平台、资源、生态等维度的积累,共同发力数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2023年3月,郭权校长带队亲赴北京解决数智化应用型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重大问题。2023年,以用友、新道为依托的用友数智产业学院获批辽宁省省级产业学院,BIP数智化卓越顾问人才培养是产业学院重点建设项目。此次东软-用友新道BIP数智化卓越顾问班的正式揭牌标志着我校与用友集团、新道科技的深度合作又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836.jpg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827.jpg

郭权校长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自建校伊始就致力于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以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为己任,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业界输送了大量优秀的应用型数字化人才。学校与用友集团和新道科技紧密合作,共同建设东软用友数智现代产业学院,旨在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全面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切实发挥产业学院在产教融合中的重要作用。郭校长表示,希望通过产业学院的建设,加强双方深入合作,发挥各自优势,共享资源,促进校企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积极探索基于产教科教融合的应用型创新型新文科、新商科人才培养的有效路径,为我国国产化管理软件的推广与应用和新一代数智化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840.jpg

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强兵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指出,伴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数字化与人类社会生产、生活联系愈加紧密,数字经济为不确定的环境带来确定性,正引领生产要素、组织形态、生产范式、商业模式全方位变革,推动产业、企业全面进行数智化转型。企业数智化转型需要数字化人才,需要同时具有商科知识、工科技术、数字素养的工管结合的综合性人才。用友YonBIP平台是培养企业数字化人才的很好载体,同时,用友YonBIP平台的推广普及也需要大量的企业数字化人才支撑。陈强兵总裁表示,希望通过双方强强联合,共建YonBIP顾问班,共育数字化人才,共同树立起业界的标杆,成为国产化替代的一面旗帜。同时,也希望学生们认真学习,全身心投入,在数字化管理、应用和技术方面不断提升自己,成为合格的数字化人才,快速投入到企业数智化转型的建设大潮中,为国家发展做出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844.jpg

产业学院建设、YONBIP定制班的开展需要校企双方师资队伍的深度融合。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用友-新道数智产业学院聘用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校企合作经理康莉、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学服务主管刘明阳为校企双师双能型导师。学校用友数智产业学院院长、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院长盛国军向导师颁发聘书。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聘用我校吴迪、黄川林老师为校企双师双能型导师。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分公司总经理于晓蕾向他们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848.jpg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852.jpg

东软-用友新道BIP数智化卓越顾问班教师代表高明晶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她从教学角度介绍了产业学院和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对顾问班的期望和祝福。她表示,将以严谨、负责的工作态度和专业的指导,为学生们的成长奠定坚实的基础,祝愿同学们“青春年少正当时,磨砺前行谱华章,踏上征途闯天涯,创新智慧展宏图”。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857.jpg

顾问班学生代表吴思娣在启动仪式上发言。她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加入顾问班的初衷与目标。她表示,作为首届东软-用友新道BIP数智化卓越顾问班的学生,她将倍加珍惜顾问班的机会,秉承“精勤博学 学以致用”的校训精神,尽其所能学习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用努力和创新为顾问班的发展注入新活力,为企业现代数智化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904.jpg

面向未来,学校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将始终紧密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系统思考、守正创新、问题导向、联动有效、事半功倍”的工作方针,开展用友数智产业学院的各项工作,提高各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深度融合,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创业型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908.jpg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920.jpg

微信图片_20230925155929.jpg

参加此次仪式的还有学校校长办公室主任卢静,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分党委书记周兴堂、副院长孙冬石、副院长陈美娜,以及东软用友新道BIP数智化卓越顾问班学生、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师生。信息与商务管理学院副院长、信息与大数据管理系主任吴迪主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