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我校获批“辽宁省高校国际化水平评估试点学校”

2023-08-31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近日,辽宁省教育厅为推进教育评价体制改革,提升我省高等教育国际化质量和水平,组织开展了我省高校国际化水平评估试点学校的遴选工作。通过参与前期的遴选以及申报材料的评选,我校成功获批“辽宁省高校国际化水平评估试点学校”,成为首批获得此项认定的我省高校之一。


我校自创办以来,人才培养目标的定位就是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国际视野和较强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目前,学校秉持“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教育理念,以提升学生国际化视野和能力,不断提升学生跨学科、跨文化技能,提升全球胜任力为目标,积极推进学校“在地国际化”建设,同时通过数字化转型赋能教育教学,积极建设拥有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交流空间的“无边界大学”,不断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和国际竞争力。

学校立足国际化IT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发展,依托东软产业优势和学校专业特色,与俄、日、韩、马来、印尼、澳、英、美等国家120余所高校、机构建立合作关系,并与合作方开展学生联合培养、社会培训、教师交流、教学/科研合作、国际论坛等多种多样的项目合作。截至目前,学校累计招收培养21个国别来华留学生2600余名,通过学校所运行的项目出国学习的学生1600余名,出国进修、访问教师400余人;开展国际交流合作项目110余个,其中包含中外合作办学项目1个。

未来,学校将充分利用自身特色和优势,不断加强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抓住时代机遇,迎接国际复杂环境的挑战,以开放促进教育改革与发展,以开放促进具有全球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以开放促进中国民办高等教育品牌海外影响力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