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Campus News

东软教育2023年度颁奖典礼在我校举行

2024-01-19 作者:品牌发展部

1月18日,以“传承·创新·超越”为主题的东软教育科技集团2023年度颁奖典礼在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体育馆隆重召开。来自教育集团各事业部、各部门及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全体教职工成都东软学院、广东东软学院的获奖代表等1800余人出席参会,见证属于东软教育人的荣耀时刻!


0e2ab1af65d1a6e8.jpg
ea3247d4cc13f760.jpg


日出东方,其道大光。东软教育创立23年有余,从IT时代到数字时代,东软教育紧跟时代的发展脚步,秉承“科技赋能智慧教育 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使命,以“创新 融合 进取 责任 诚信”的价值观,从大连到全国,构建了“一体两翼”的业务生态,依托4S产品服务体系,持续为中国数字化人才教育服务赋能。


579e301b68b12f2d.jpg


在颁奖典礼上,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温涛致新年贺词,向全体员工、家属、合作伙伴以及关心支持东软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


723eae79b622918d.jpg


新年贺词


各位老师、各位同事:


大家下午好!


日月流转,岁序更新。2024年新年伊始,我们迎来疫情后的首次线下相聚,此情此景倍感亲切。在这样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东软教育科技集团,向辛勤付出的全体员工和你们的家人,向并肩同行的合作伙伴,向长期关心与支持东软教育事业发展的各界朋友,致以新年的问候和诚挚的感谢!


2023是疫情后恢复常态的一年。东软教育上下齐心,勇毅拼搏,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固根基、补短板、扬优势、凸特色、保发展,全面落实“一体两翼”业务发展规划,大力拓展教育科技创新服务,各项工作接连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绩,交出新答卷,超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在奔腾向前的数字化浪潮里,记录着让人动情而难忘的东软教育2023。


这一年,我们坚持立德树人,推动三校高质量发展。三所大学以提质培优为主线,紧跟时代要求更新落实TOPCARES培养指标体系,纵深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赋能学生成长成才。我们聚焦IT、数媒及康养领域,积极拓展社会服务,优化完善办学生态,促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同频共振。过去的一年,我们统筹推进一流应用型大学建设,三所大学办学条件明显改善,办学质量稳步提升,综合实力持续增强。


这一年,我们坚持科技赋能,加速拓展两翼业务。以教育数字化助力教育强国建设,我们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优化4S产品服务体系。教育资源输出业务实现稳健增长,依托数字化、产品化、平台化的资源与服务,已与全国550余所院校开展合作,赋能院校改革发展。继续教育业务发展动力强劲,持续助力学习型社会建设,学历继续教育走向国际,短期培训业务已覆盖全国26个省级区域,年度培训学员累计6万余人,在线教育用户数近190万。


这一年,我们坚持主动担当,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响应国家号召,组织援藏专项交流,开展地域对口帮扶,助力乡村学子求学。以技术支持技能竞赛,成为国家职业技能大赛高级合作伙伴。以平台汇聚校企交流,围绕教育数字化转型,探讨数字人才培养新模式。责任在心,担当于行,我们的真诚付出赢得各界广泛赞誉。


告别2023,那些携手前行的身影,攻坚克难的时刻,挥洒汗水的现场,全力以赴的画面,都已凝聚成我们的共同印记,激励着全体东软教育人奋勇前行!


同志们,回顾东软教育过去20余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幸运地抓住了中国IT产业高速发展、高等教育规模持续扩大的时代机遇,选择走一条人烟稀少的特色化办学之路,让我们在IT创新教育领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过去不代表明天,唯有奋斗通往未来。


2024年,在我国的历史长河中,注定意义非凡。新中国迎来成立75周年,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十四五”规划步入关键一年,历经改革开放45年来产业结构的持续调整,我国经济发展也已进入全新的阶段。面对纷繁复杂的外部形势,以及我国人口结构出现的少子化和老龄化挑战,我们要时刻居安思危。


2024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让我们携手共进,以“传承、创新、超越”为指引,持续聚焦IT、数媒及康养领域,以更进取的策略和更务实的行动,加快构筑教医养一体化融合新生态,打造集数字技术、医疗康养、艺术创意、实验实训、科研教学于一体的开放式全年龄未来校园,大力拓展新的教育科技创新服务领域,续写东软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万事如意!



2023年,在东软教育全体同仁凝心聚力、拼搏奋进的发展中,一些优秀的个人和团队成为当之无愧的领跑者。在接下来的表彰环节,教育集团及学校领导分别为司龄奖代表,优秀个人及优秀团队奖项、明星员工及明星团队奖项的获奖者代表颁奖。

17f58a517342558fc4cb6c9206580b9c-sz_157938.png

司 龄 奖

bf819a7ae00c87ca.png



15123cde2f4614a0.jpg

83e1b8c80c205f96.jpg


34c25d868a6a2fdb.jpg


f54e4879bdfce082.jpg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王维坤、广东东软学院校长孙伟为三年、五年、十年及十五年司龄奖代表颁奖。


2c73379da1b5d8f4.jpg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温涛为二十年司龄奖代表颁奖。


bf819a7ae00c87ca.png


最佳新锐&优秀新星

bf819a7ae00c87ca.png
64d1471f75040e85.jpg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臣为获奖者颁奖。



bf819a7ae00c87ca.png

最佳精锐&优秀教育工作者

bf819a7ae00c87ca.png

aeaf53ec8188cbf4.jpg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李印杲、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党委书记张国臣为获奖者颁奖。


bf819a7ae00c87ca.png


优 秀 教 师

bf819a7ae00c87ca.png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FO晁玉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长郭权为获奖者颁奖。



bf819a7ae00c87ca.png

最佳团队&优秀团队

bf819a7ae00c87ca.png

东软教育科技集团执行董事、CEO、总裁温涛为获奖者颁奖。



bf819a7ae00c87ca.png

明星员工&明星团队

bf819a7ae00c87ca.png


作为全场最后揭晓的表彰奖项,明星员工和明星团队备受瞩目。东软创始人、东软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刘积仁亲自为获奖代表颁发奖杯和证书。




在颁奖典礼的最后,刘积仁董事长发表总结讲话。他向所有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他指出,“东软教育在过去的一年里收获颇丰,我们践行‘科技赋能智慧教育,教育创造学生价值’的理念,三校毕业生就业率处于区域同类院校的领先地位,三校的办学成果也荣获了众多国家级和省级奖励,这些来之不易的成果源自全体东软教育人的传承、创新和超越。”




刘老师强调,数字化时代的到来让整个社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革,新的空间、新的价值、新的商业模式随之而来。面对未来的发展趋势,我们要加速推动人工智能、元宇宙、智慧医疗、数字媒体等与教育的深度融合。同时,我们必须要深入思考教育在未来要如何为学生创造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也是对每一位老师创新能力的挑战。为此,东软教育人要不断学习、变革与创新,成为时代的赋能者,让今天收获的喜悦成为明天变革的动力,不断开拓未来,为社会作出贡献!


满眼生机转化钧,天工人巧日争新。2024年是继往开来的焕新之年,东软教育把握数字时代的时与势,直面少子化、老龄化进程中的危与机,实现东软教育事业的稳与进。居安思危,设计未来,东软教育将聚焦“IT+数媒+康养”领域,构筑产学研、教医养一体化融合新生态,巩固难以复制的核心竞争力,持续拓展新的领域、创造新的价值、续写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