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东软90后创业者做客《创客空间》

2016-03-10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2016年3月10日《创客空间》之“90后 岂能平庸”主题讲座在我校A12-204成功举行。本次活动是我校2016年创新创业系列文化活动之一。系列活动包括彰显优秀大企业家精神的《百佬会》、展示我校创业毕业生风貌的《校友汇》、分享优秀青年创业家智慧的《创业榜样》、传播一切皆有可能文化的《创客空间》以及对接天使资本的《项目微路演》等。

DSC_0354

 

DSC_0350

张亚鹏,大连展锐科技有限公司CEO,我校2012级计算机系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2015年7月开始创业,同年11月,公司注册完毕。公司致力于研发物联网智能家居硬件产品,主打儿童智能健康秤,解决儿童成长过程中身体状况检测的问题。目前产品已初步完成,进入路演种子阶段,并已申报国家专利。

什么是平庸?所谓的平庸,就是平常人做着平常的事儿,一生碌碌无为。张亚鹏笑着讲着自己的经历:“在东软集团实习一年,我发现这并不是我自己想要的生活,很想创业。”于是,就找到老师,在老师的帮助下找到了现在的合伙人,也才成就了现在这个美好的平台。

在大学里,一如既往的学习态度,做着自己不喜欢做的事情,不追求自己理想的状态,这就是平庸。张亚鹏说:“在老师的陪伴下,同学的呵护中,大学的生活总是美好的。”校园的生活柔软而漫长,当你走出校园,社会生活的“糙”需要我们立刻去适应。十年之后,是属于90后的时代,怎样才能发扬光大?90后真的不能太平凡,我们需要用自己的言行去影响身边的人。

最后,张亚鹏分享了他的创业经验:态度就是角色的转换。明确自己的项目,找到项目的核心,团队步伐要一致,分工明确,敢于吃苦,只有这样,你才有成功的可能。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活动圆满结束。

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通过广泛的宣传,实名考勤等方式,吸引了众多的学生的积极参与。本学期,创新创业还将继续通过调查问卷方式广泛地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力求活动切实解决学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