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就业指导讲师深刻剖析职场形象 提升东软学子职业素养

2015-12-21 作者:创新创业学院

12月17日,《认识职场》之“初入职场,形象助力”主题讲座在我校A12-204教室成功举办。为了全面提升东软学子的个人职业能力,从本学期起,创新创业学院面向全校开展《就业诊所》系列活动,系列活动包括提升职业认知的《认识职场》,把脉个人素养的《职业能力测评》,经营自我发展的《职业生涯规划》以及挖掘自身潜力的《职场挑战面试》等。

1

 

4

 

现场近百个座位坐无缺席,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极高。本次讲座创新创业学院特邀卢庆媛担任主讲嘉宾。卢庆媛,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就业指导》讲师,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全球最大最权威个人和企业团体形象顾问专业协会—AICI国际形象顾问协会会员,获得艾迪尔“形象工程师高级课程”认证。

讲座一开始,卢老师以“你认为形象是什么”这一问题拉开了讲座的序幕,她告诉同学们凡是你能够被别人所知所见的一切,都是你形象的一部分。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只注重着装与肢体语言,却忽略了沟通与交流。卢老师建议同学们:在表达自己时,要学会关注别人的理解与认同感,注重与周围人的互动;在大学期间就可以开始学习并注重职场形象,向前辈请教,培养良好的职场形象,为今后步入职场打下良好的基础。

“不学礼,无以立”——礼仪无处不在,随着社会交往的日益扩大,真诚文明、富有魅力的交往礼仪已经成为增进友谊、加强合作的重要手段。卢老师以习大大彭妈妈为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样的形象才是一个值得学习的形象,一个展示中国人实力和地位的形象。对于良好的职场形象并没有标准答案,人们的审美也在不停的变化。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与综合素质,树立明确的形象目标,才能在未来拥有一个良好的职场形象与职场影响力。

在热烈的掌声中,此次讲座圆满结束。讲座后,多位同学围在卢老师周围,卢老师为同学们一一解惑,让大家受益颇丰。创新创业学院举办的创新创业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实名考勤等方式,吸引了众多学生的积极参与。本学期,创新创业学院还通过调查问卷的方式广泛了解同学们的想法,力求活动切实解决学生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