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软件工程系开展“小天地大梦想”寝室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2015-11-25 作者:软件工程系 车艳茹

学生宿舍是学生学习与生活的重要场所,是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和素质教育的重要阵地。因此为了营造温馨、和谐、文明、安全的寝室氛围,提高寝室成员的创新意识、团队精神、沟通表达能力等。软件工程系针对2015级新生开展了“小天地 大梦想”为主题的寝室创新创意设计大赛,大赛由初赛和决赛两部分组成,初赛采取网络微信投票形式,受到了学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学生踊跃参加,很多学生家长也参与到投票环节中并为自己孩子所在的宿舍加油拉票。

11月23日下午6点,软件工程系团委学生会在A1-306举办了“小天地大梦想”寝室创新创意设计大赛的决赛。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校团委书记李楠,软件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副主任李伟,软件工程系办公室主任黄鹏宇、团委书记周洁美慧,以及素质教师张宁、李晓斌、周永福、张鹏担任把本次比赛的评委,软件工程系学生会全体成员以及2015级全体新生都来到了决赛现场。

决赛分为寝室展示和答辩两个环节,每个宿舍展示主题、整体设计、成员的精神风貌、寝室公约等方面,评委通过主题、口号、公约、标志,创意点、PPT、视频、演讲、任务分配、寝室同学的精神风貌、答辩时间控制等11个方面综合考察每个参赛团队。最后通过激烈的角逐,有11个宿舍分别获得奖项,并通过网络投票评选出3个最受欢迎寝室奖。此次比赛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舞台:一方面为学生创造一个充分发挥想象力的环境,寝室成员通过创意、设计、动手构建一个充满想象力的家,引导学生爱寝室、爱创造,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思维。另一方面每个寝室小组成员通过展示寝室风貌,介绍寝室设计主题、陈述自己在团队的角色等环节来锻炼和提高语言表达能力,充分的展示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发现自己,学生自身素质得到提高,更好地促进了寝室和谐,为接下来四年的同窗大学生活打下良好的基础,是提升学生在寝室和谐方面的一个完美开始。

A210 李沛蓉 陈镜伊 刘艳辉 杨小宇  There is smile there is home 1

A210 李沛蓉 陈镜伊 刘艳辉 杨小宇 There is smile there is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