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第九届舞林盟主决战之夜尽现东软学子青春风采

2015-11-13 作者:东软新闻社 李硕、胡瀚文

11月8日晚7点,我校“舞动青春”第九届舞林盟主决战之夜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一楼拉开帷幕,为观众献上了一场激情饱满的舞蹈盛宴。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大连之东创意传媒有限公司舞蹈总监王一冰、校团委书记李楠、基础教学部体育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团队副主任唐戎戎、校团委艺术团指导老师王秀娟以及各系责任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内容时尚新颖、形式超前、亮点频频、编排紧凑,让人耳目一新。整个比赛在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进行,个人比赛中的选手各个实力超群,团体赛的成员各个舞艺精湛,真可谓百花争放。中间有十佳歌手前三甲、校健美操队、校艺术团前来串场,现场气氛火爆。

大赛尚未开始,来自各个系的亲友团已早早准备好,为各自的队伍鼓劲加油。俄语系的学生会主席李梦迪带领她的团队早早候场,她说:“这次比赛时间紧任务重,看到她们训练辛苦,很心疼。我们不在乎是否能拿到好的名次,重在锻炼。”她表示,今年俄语系的舞蹈很好的融入了俄罗斯民族文化的特色。

个人赛的节目丰富多彩,《爱就一个字》、《雅与炫》、《The Win》等9个节目各个精彩脱俗,团体赛中《婚礼惊叫时》、《西游记》、《念》等12个节目也不甘落后。其中个人赛中,来自计算机系物联网14003班的李豪森带来的精彩舞蹈《Crocodile》令观众印象深刻,“我想借助这个舞台发扬animation这个舞种,想让更多的人了解到它,让它在这个舞台上发光”。商务管理系物流工程15003班的刘海坤带来的节目《Stay with me》更是让观众连连叫好,一曲拉丁舞《一山不容二虎》以各式动作传达感情更是将比赛推向了高潮。团体赛中的俄语系和日语系的民族舞,给观众带来了与现代舞不同的视觉冲击,表演效果极佳,尖叫声连绵不绝,掌声不断。各系选手动感炫酷的舞蹈将现场点燃,这不但表现了我校学生的青春与活力,更表现了我校各系学生的特色。

摇动的银光棒、热烈的掌声、亲友团的呐喊声,传送着热情,洋溢着团结。经过了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各个奖项尘埃落定。最终,刘海坤的《Stay with me》成为了个人赛的冠军得主,数字艺术系的《最后一个表演》获得团体赛现代舞冠军,日语系的《夜吻》获得了团体赛民族舞冠军。“我十分感谢这个舞台,能成为本场的冠军很激动,我高中曾是大连艺术团的首席,因高中受伤遗憾地停止舞蹈,这次比赛弥补了我当时的缺憾,看到奖状之后觉得这些日子的努力没有白费,非常感谢一直陪伴着我的小伙伴们。”商务管理系15003班刘海坤发自肺腑的说到。

“这次大赛很好的融入了创新元素,将个人赛与团体赛相结合,前期充分的准备以及各位选手的热情参与,让比赛超出预期举办的非常成功。最后我希望不管是获得奖项的选手,还是没有获得奖项的选手都要始终坚信坚持的力量,放飞梦想终能抵达成功的彼岸。”主办方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