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艺术开讲了!“80后”创客王钇潼回母校谈创业历程

2015-11-12 作者:数字艺术系

为贯彻落实学校教学理念,激发学生创业热情,鼓励学生创业,提高创业能力,促进学生以创业带动就业,数字艺术系团委启动了“艺术开讲了”创新创业论坛活动。10月29日,“艺术开讲了”第一期讲座——“80后”创客王钇潼创业历程在A2-309举行。

image001

 

image003

 

image005

 

image007

 

image009

 

image011

 

王钇潼是我校数字艺术系2010届优秀毕业生,作为一名“80后”创客、同时是北京映华天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本期“艺术开讲了”自启动以来,就吸引了全校同学的关注和积极参与,同学们通过网上抢票积极报名。讲座现场异常火爆,现场座无虚席。讲座中,王钇潼回忆了她的创业之路,让同学们了解了脚踏实地、开拓创新、有勇有谋的重要性。而具备创业素质需要这样几个要素:有强烈的欲望、有致富的目标、有坚强的意志、有理性的思维、有机遇意识、有冒险精神。要有人生理想和目标,这是做一切事业的前提;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荆棘和挫折是一定的,不要退缩,要信任自己;要有机遇精神,然而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要有冒险精神,是勇敢不是无知。

为了感谢母校的培养和教育,王钇潼此次回母校还带来了一套“人才培养计划”,映华天地为东软学子开放了一个就业平台,面向学弟学妹们招聘实习生,表现优秀者将有机会成为公司中高层管理者。

讲座中,北京映华天地影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旗下新星艺人刘音带来的才艺表演也是掀起了现场的又一高潮。她与数字艺术系的十佳歌手同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歌《梦想在路上》。多才多艺的刘音还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英文配乐诗朗诵。同时,她也用她的演艺经历告诉大家,实现梦想的道路上荆棘遍布,但只要你敢想敢做就有实现的可能!

讲座临近尾声时,王钇潼还为大家带来了小惊喜,现场随机发放20个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定制的映华天地小米手环,鼓励大家有更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以创新带动思维,以创业带动就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创新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生涯有了更进一步的思考,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会不断努力拼搏、完善自我,提升自己的能力,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同时,同学们也意识到,创业意识和创新精神绝不仅是创业同学所应考虑的事情,即使是在其它岗位就业的大学生也不该失去创新之“心”。

此外,为了能够更好的实践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数字艺术系影视摄影与制作专业和动画专业的老师们在讲座之前就影视行业发展、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创新创业思维等方面与优秀毕业生王艺潼进行了座谈。数字艺术系党总支书记米平治、副主任张明宝、办公室主任王新明也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