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Cooperation

我校与俄罗斯交通大学联席主持国际会议

2021-10-21 作者:国际教育学院

2021年10月21-22日,俄罗斯交通大学(Russian University of Transport,简称俄交大) 在建校125周年之际举办了以其运输科学创始人弗拉基米尔·尼古拉耶维奇·奥布拉佐夫院士定名的运输与物流领域国际会议。来自俄罗斯、德国、法国、中国和独联体国家的高校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我校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冯士轩和俄罗斯交通大学信管学院巴基诺娃教授共同主持本次国际会议的第三分论坛——物流综合体的发展前景。

俄罗斯专家作《物联网运营的数字孪生技术》主题讲座的部分内容

俄罗斯专家作《物联网运营的数字孪生技术》主题讲座的部分内容

同时,我校物流工程系教师梁辰博士代表我校在论坛上作了主题为《冷链最优运输模型的构建》的学术报告,并与来自于德国亚琛大学、法国路桥学院、俄罗斯马格尼托格尔斯克工业大学等50多位与会学者就物流、物联网等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他的学术报告获得与会代表一致好评。

梁辰博士在大连海事大学获得交通工程博士学位,是大连理工大学博士后,曾参与多项省、市级重点课题,发表多篇SCI、CSSCI核心期刊和EI检索学术论文。2012年担任大连长兴岛油品码头仿真工程执行负责人,完成超大型码头仿真模型。2018年作为重庆市渝新欧物流园区规划设计师之一,主持完成主要物流设备和设施布局的仿真规划工作。梁辰博士还主持和参与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自然科学基金、辽宁省“十三五”规划等多项项目。

俄交大

 

俄交大是我校的合作院校之一,创建于1896年。经过125年的发展,俄交大已从一所工程院校发展成为俄罗斯权威的跨学科综合性大学之一。在其建校125周年之际,俄罗斯总统普京向该校师生发去贺电,并在电视直播中表示祝贺,对俄交大在制定国家战略计划等诸多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给予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