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

Activity

关于举办第五届“思行致远”创新方法大赛暨“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

2024-04-08 作者: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校团委

为激发我校学生的创新热情,挖掘创新潜能,激励创新成果生成和转化,促进“TRIZ理论”的推广应用,并为2024年辽宁省赛及全国决赛输送优秀参赛作品,现举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五届“思行致远”创新方法大赛暨“TRIZ”杯创新方法大赛校级选拔赛。为懂创新、会创新、敢担当的创新人才搭建舞台,让大学校园的创新活力在积极竞争的良性循环中得到激发,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日制本科、高职学生。

二、主办单位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校团委

三、参赛作品分类及要求

(一)报名要求

每个参赛团队,学生人数不超过5人,专业指导教师1人,创新方法指导教师1人。

(二)作品要求

1、发明制作类、工艺改进类、创新设计类和生活创意类

参赛作品须运用TRIZ理论工具,所提供的技术方案应构思巧妙,具有较强创新性、新颖性、原创性。参赛作品对促进本领域的技术进步与创新有突出的作用,有较高的学术价值。参赛作品应具备一定的实用性,能够在社会生产实践中应用,有望取得较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2、创业类

参赛团队应结合团队自身经营的项目或产品情况,运用TRIZ理论工具进行技术革新或发明创造。参赛作品应具备良好的用户体验,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参赛作品应能够在社会生产实践中应用,并具备较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四、赛事安排

(一)申报阶段

拟于6月10日前完成校赛作品征集,有意向参赛的老师和同学请加入校赛钉钉群(群号:68000012554),加群日期截止至2024年5月15日。后续通知等将会在此钉钉群内发布,并将陆续在群内发布TRIZ理论培训、比赛经验交流、参赛指导等活动的通知。各参赛团队队长需按照校赛统一要求,及时提交作品材料,如存在错误信息需在限定时间内完成修改,逾期视为弃权。即日起,开始报名。

(二)评审阶段

组织专家评委采用盲审方式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评审,预计6月中旬择优公布校赛的获奖作品名单。学校针对校内赛获奖团队举办创新方法集训营,通过专题培训、一对一指导等活动提升参赛作品水平,校赛获奖的参赛作品将直接推荐参加2024年辽宁省省赛。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丁心茹,电话:82379381,dingxinru@neusoft.edu.cn

董文良,电话:82379381,dongwenliang@neusof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