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

Activity

关于组织第三届“余姚杯”中国高校机器人实验教学创新大赛报名的通知

2024-03-27 作者:实验实训中心

“余姚杯”中国高校机器人实验教学创新大赛创办于2022 年,原名为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余姚杯”教师赛(首届大赛名称),由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主办,浙江省余姚市人民政府、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承办。大赛作为56 项教学竞赛之一,已被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发展指数”。

为助力高校机器人工程人才培养,助推机器人专业相关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促进全国机器人类专业教师相互学习交流,第三届“余姚杯”中国高校机器人实验教学创新大赛已经开始报名。现将我校组织参赛的相关内容通知如下:

一、大赛内容与参赛对象

面向全国普通本科院校在职教师,大赛设立三个主题。参赛教师可根据自己的教学与科研经历,任选其一参加竞赛。参赛作品需与机器人人才培养相关。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报名,若以团队形式参赛,团队成员包括1 名主讲教师和不超过3 名团队教师。

主题一:机器人实验设计(本科类)

该主题旨在突出机器人相关实验教学创新设计。

主题二:虚拟仿真实验设计(本科类)

该主题旨在突出机器人相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的设计与应用。

作品要求:自主研发机器人相关虚拟仿真实验教学软件,并进行至少1 轮的软件应用实验或教师以国家级、省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为基础参赛。

主题三:线上真实实验设计(本科类)

该主题旨在突出机器人线上真实实验的实现及应用。

以上大赛主题内容详见附件1,为方便老师了解参赛的具体题目范围,可参考第一届大赛获奖作品列表(附件3)。

二、 大赛赛制和评审标准

大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采用网上申报和网上专家评审方式,决赛采用现场展示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的方式。

评审标准:初赛由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采用独立评分的方式。

从作品的科学性(20%)、创新性(25%)、教学实用性(30%)、推广应用价值(25%)四个维度,对作品做出评价和评分。

三、 奖项设置

全国决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各主题分别评奖。

一等奖:20%;

二等奖:30%;

三等奖:40-45%;

优秀奖:5-10%。

奖评选采取宁缺毋滥原则,根据参赛作品质量和水平,各等级奖可少于上述比例,具体由大赛组委会讨论确定。

四、参赛报名、提交材料及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24 年4 月1 日一6 月30 日;

请登入官网报名,同时在6月1日前填写校内报名表(附件4),发送给实验实训中心;

提交作品:2024 年7 月1 日一7 月10 日;

决赛通知时间:2024 年8 月1 日前公布入选决赛名单;

决赛时间:2024 年8 月19 一20 日。

官方网站http://tcrobotcontest.moocollege.com/home ,提交作品申报材料。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校内联系人:陈丽丽;

电子邮箱:chenlili@neusoft.edu.cn

联系电话:0411-82379422(6622)/13387875487

2、大赛组委会秘书处:

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组委会秘书处联系人:李基拓,联系方式:钉钉群

Catch(03-27-08-56-41).jpg


附件2:2024余姚杯教师赛附件1.docx



附件1:第三届“余姚杯”中国高校机器人实验教学创新大赛通知(1号通知).pdf

附件4:第三届“余姚杯”中国高校机器人实验教学创新大赛校内报名表.xlsx

附件3:第一届余姚杯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教师赛获奖作品列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