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

Activity

关于举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六届“极客空间”创业计划大赛的通知

2023-05-18 作者: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校团委

    为了引导和激励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增强创新创业意识,积极开展创新创业活动。贯彻《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课程课赛融合的教学策略,并为2023年“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输送优秀参赛作品,落实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质量创业就业的竞赛目的,现举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六届“极客空间”创业计划竞赛。相关事宜如下:

一、竞赛主题

   学以致用  创业无限

二、主办单位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校团委

三、参赛对象

     本学期学习《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课程的学生。

四、大赛赛程

(一)教学班海选(即日起-2023年6月10日)

请院系和《从非商业计划到商业计划》课程授课教师积极鼓励、指导学生参赛。授课教师可通过期末考核择优推荐完成教学班级内部海选(每个教学班可推荐4-6组,每组人数建议4-6人)。参赛团队以教学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中申报,由授课教师于6月12日(星期一)17:00前,将报名文件提交至邮箱:wangyuanhe@neusoft.edu.cn  报名材料包括:

1)附件1项目汇总表;

2)商业计划书文字版(PDF格式);

3)项目展示PPT。

商业计划书及PPT命名方式均为:学院+班级+组长姓名+项目名称。

(二)大赛初赛(2023年6月12日-2023年6月14日)

由课程任课教师组成评委组进行筛选,在所有提交项目中遴选出60组优秀作品,进入复赛环节。

(三)大赛复赛(2023年6月14日-2023年6月16日)

大赛复赛将采用校内专家组+企业导师共同评选的方式进行。主办方组织评委对进入复赛的项目进行评分筛选,共选出12组优秀作品进入决赛环节,由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创新创业学院SOVO微信公众平台通知进入决赛的项目团队名单。

(四)决赛答辩(2023年6月17日-2023年6月21日,具体时间、形式以通知为准)

      决赛包括项目演示介绍和公开答辩两个环节。每个参赛团队的项目介绍时间为8分钟,公开答辩时间为2分钟,评审团队根据项目创新性、市场需求、市场前景、产品差异化思路、商业模式、合理的财务预测以及商业可行性等进行提问。

五、竞赛奖励

(一)素质学分加分奖励。一等奖1学分、二等奖0.8学分、三等奖0.5 学分、优秀奖0.3学分。

(二)创业扶持。对于具有良好发展前景的创业计划项目,择优推荐入驻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享受创业扶持服务。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创新创业学院 王苑和老师 敖宁老师

联系电话:0411-82379381

附件1: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六届“极客空间”创业计划大赛参赛项目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