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

Activity

关于举办人工智能时代语言服务行业发展与学术研究主题讲座的通知

2023-05-17 作者:科研部

为培养和提高我校教师科研创新意识,提升教学科研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术交流,科研部携手外国语学院,特约崔启亮副教授,从语言服务的行业、企业、职业、专业与学业五个角度,展现语言服务的行业全貌,总结语言服务的产业链与价值链,分析人工智能技术在语言服务行业的应用与影响,并对语言服务的发展趋势进行展望。欢迎广大教师积极参与!

 

本次会议具体事宜如下:

会议时间:2023年5月18日(周四)下午15:00-17:00

会议方式:腾讯会议

会议号:   383-769-852

 

主讲人学术简历:崔启亮博士,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英语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国际语言服务与管理研究所所长,中国翻译协会理事,中国翻译协会本地化服务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大连外国语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翻译》杂志编委。主要研究方向为:计算机辅助翻译、本地化翻译、语言服务。曾在《中国翻译》、《上海翻译》、《外语界》、《外语电化教学》等期刊发表论文60篇,主持科研项目12项,出版专著1部,出版行业调研报告3部,编写出版书籍11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