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

Activity

关于举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四届“睿知杯”科技创新知识竞赛的通知

2022-11-07 作者: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校团委

日前,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四届“睿知杯”科技创新知识竞赛试题征集活动结束,共征集到来自全校各年级学生及SOVO社团成员调研、查找、编写的题目1500余道,有效地更新并扩充了比赛题库,调动了学生的参与热情,实现了对竞赛的预热与宣传。现将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四届“睿知杯”科技创新知识竞赛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竞赛以“创新激发青春灵感,科技助力国家发展”为主题,围绕“科技创新”关键词,为学生提供了一个以前沿科技知识为核心的答题竞技场,提升学生的随机应变能力与表达能力,促进学生知识、能力、素质的协调发展,培养学生的竞技意识与创新精神

二、主办单位

大学生创业中心(SOVO)、校团委

三、参赛对象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全日制本科一年级以及高职一年级学生

四、报名时间

       即日起至2022年11月11日

       五、报名方式

扫描钉钉群二维码或搜索17925001046进入钉钉群,在群内报名表中输入个人姓名、学院以及学号即为报名完成。

请各院系素质教师向学生转发报名工作通知,做好学生报名宣传工作。 

六、竞赛后续

在报名结束后,竞赛将面向全体本科大一及高职大一学生正式开展,赛制分为线上小程序海选以及线下决赛,答题方式包括PK、擂台、抢答等一系列创新性赛制。

       线上海选阶段:

       每人每天一次答题机会,共50题,每题限时30秒。单天与总分均有榜单可查看。

       初赛会根据线上答题情况选出32人进入线下决赛。

       线下决赛阶段:

       决赛分个人赛(8人)与团队赛(3人自由成组,共8组)进行。

       个人赛(擂台制)

个人赛选手通过抢答器争夺守擂权,由守擂者挑选攻擂者进行1v1对抗,双方一人一题轮流作答,答错视为守擂/攻擂失败。

守擂者第一轮守擂无特权,每守擂成功一次获得一次免答权(过掉题目,交给攻擂方答题)免答权不使用可累积。

       团队赛(PK制)

八个团队通过抽签,两两一组进行PK。每组三人轮流出战,1v1对抗,一方答错后由队友接替答题权,留到最后的队伍视为胜出。

       四支胜出的队伍重新抽签进行PK。

冠军争夺战与季军争夺战采用抢答形式,共9道题,答对积1分,答错给对方积1分。9道题结束后分高的队伍获胜。

       观众互动

       由主持人出题,观众举手抢答,答对者赠送精美礼品一份。

       七、竞赛奖励

       给予个人赛前三名与团队赛前三名的同学如下奖励:

      1、素质学分加分奖励(根据名次不同给予0.3-1分的加分)

      2、《创新、创造与改变》课程加分(专科学生本学期可加,本科学生待大二上学期履行加分)

       3、奖牌、证书及精美礼品

       八、联系人

       教师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 王心磊、邵子函老师

       技术支持:创新创业学院 赵月老师

       学生负责人:SOVO学生管理会 王思琪同学

       联系电话:0411-82376411

       九、其他

        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线下决赛如有调整另行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