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

Activity

关于第十五届“红色大拇指”学生讲师团讲师招募的通知

2022-10-27 作者: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按照学校党委的相关部署,校团委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为扎实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团结带领青年学子以优异的成绩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结合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二阶段工作,进一步加强我校学风建设,以及评优促建工作的开展,充分发挥学生骨干及优秀学生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校团委工作计划,将于近期举办第十五届“红色大拇指”学生讲师团巡回宣讲活动。

大学生讲师团,作为学院对于大一新生所开展的第一次有针对性,富有积极意义的综合性活动,旨在帮助新同学完成中学向大学的全面转型,快速适应目前学习生活,明确今后奋斗目标,积极乐观的踏上崭新的征程,为四年充实的大学生活打造一个良好的开端。本届宣讲活动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学习部及各二级学院学习部承办。现面向大二、大三、大四学生招募学生讲师。

一、招募时间

2022年10月26日——2022年10月31日 

二、讲师要求

1.对于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有个人的独到见解或是已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拥有较清晰的知识架构与独到的学习方法,能够授人以渔;

2.在学生工作与社团工作中表现突出,并对大学生活与经历有积极的感悟;曾在社会实践中学以致用,包括参加校内或校外的学科知识竞赛,并取得佳绩;

3.在校期间成绩优良,能够起到先锋模范作用,如获奖学金、院级以上奖励等;

4.具备优良的组织、表达、沟通能力,乐于分享个人的成功经验与想法;

5.态度端正,处理问题积极认真。能充分准备,完成讲义制作、展示PPT以及巡讲内容。并且能合理分配好个人时间,积极配合排班安排。

三、宣讲主题范围

思想道德政治类、职业能力拓展类、创新创业实践类和文体艺术活动类学生讲师向大一新生分享各级各类竞赛参赛经验、大创项目立项经验、交流专业技术和科研学习方法、学生干部及时间管理的经验,分享参加的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公益活动交流,分享我校丰富的社团活动并积极展示个人兴趣特长等。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形成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践认同,理性认同,情感认同,进而形成全方位认同,更好地激发广大青年的维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坚定与自觉。
大拇指讲师团活动是由学生自主发起的同伴教育仪式,学生讲师需要跨院系、跨专业利用晚自习时间面向大一新生进行巡讲,欢迎各位符合条件的同学踊跃报名,也希望各位素质教师多多推荐符合上述条件且善于表达的学生。我们将邀请其加入讲师行列,共同为大一新生描绘美好蓝图。此外,在刚刚结束的学年评优中获得荣誉的学生,我们也热烈欢迎。

请将报名表、汇总表以学院为单位打包并命名“学院+大拇指讲师团”,于10月31日下班之前发送至2624471999@qq.com。

第十五届大拇指讲师团讲师报名表.doc

第十五届大拇指讲师团信息汇总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