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讲座

Activity

关于举办第三届“筑梦时代”创业精神演讲大赛的通知

2022-09-23 作者:校团委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离不开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

面向新时代,每个青年都应以国家和民族为己任,弘扬“创业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为进一步检验我校青年学子的创新意识与创业精神,以榜样的力量深化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创新创业学院联合校团委基于本学期《创业者的成长之路》课程,举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第三届 “筑梦时代”创业精神演讲大赛。

一、大赛主题

(一)主题词

创业精神·筑梦·追梦·圆梦

(二)题目内容

选手根据上述主题,自拟演讲题目,要求内容积极向上,展现正能量,注意结合创业者案例或自身经历和体会进行阐述,避免空谈。

二、主办单位

创新创业学院、校团委

三、承办单位

SOVO学生管理会(学生组织)

四、参赛对象

参与2022-2023-1学期《创业者的成长之路》课程的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全日制本科、高职学生。

五、大赛流程

      本届“筑梦时代”创业精神演讲大赛比赛流程分为三个阶段。

(一)海选阶段:即日起至10月18日

    学生自主报名参赛,自拟题目、撰写演讲稿并录制演讲视频。

1)演讲内容要求:

演讲内容必须是体现作者思想的原创作品,不得抄袭;

内容不要偏题,要结合《创业者的成长之路》课程所学,体现创业意识、创业思维、创业精神、创业心理品质的任一或几方面,短小精悍为佳;

2)演讲视频制作要求:

视频时长在3分钟以内,应为MP4格式,作品总大小不超过200MB。

3)报送形式:

参赛学生按照《创业者的成长之路》课程授课教师要求提交参赛材料,参赛材料为演讲视频,视频命名格式为:参赛学生姓名+专业班级+授课教师姓名,例如:张三+电子21001班+王心磊老师。

(二)复赛阶段:11月中旬

授课教师评审团联合SOVO学生管理会评审团对学生提交的作品进行评选,择优选出学生作品入围决赛。

(三)决赛阶段:11月下旬

现场展示,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若干。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大赛原则

     1、公平、公正、公开

     2、服务学生,注重学生发展

七、大赛奖励

(一)课程成绩加分

《创业者的成长之路》课程加分:一等奖1名(+10分)、二等奖2名(+8分)、三等奖3名(+5分)、优秀奖若干(+3分)。

(二)素质学分加分

素质教育项目加分:一等奖1名(+1分)、二等奖2名(+0.8分)、三等奖3名(+0.5分)、优秀奖若干(+0.3分)。

八、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教师负责人:创新创业学院 王心磊老师

学生负责人:SOVO学生管理会 雷睿辉同学

联系电话:0411-82379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