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大连日报】32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教育部立项

2023-02-20 作者: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谢小芳)近日,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2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共有32个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获得立项,其中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13项,实践条件和实践基地建设项目8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项目4项,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项目4项,师资培训项目3项。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和创新创业教学改革新方式,联合国内外知名企业推出的新型人才培养项目。旨在通过政府搭台、企业支持、高校对接、共建共享,深化产教融合,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的有机衔接,以产业和技术发展的最新需求推动高校人才培养改革,培养支撑引领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专门人才。此次32个项目的获批,对于学校进一步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加强专业建设、课堂建设与实践教学的融合,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截至目前,该校累计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280项。

原文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