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大连日报】东软信息学院获批国家级职教“双师型”培训基地

2022-12-19 作者:

本报讯(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冉嬛)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2023-2025年)的通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牵头单位获批国家级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训基地(计算机类)。本次教育部共批复170家国家级基地,其中计算机类基地仅有21家,这是继2017年获批“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优质省级基地、2020年获批“职业院校校长培训培育基地”之后,该校在职业教育教师培训方面获得的又一项国家级资质。

职教国培基地是职业教育师资培养培训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职业学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职教国培”示范项目、名师(名匠)名校长培养计划等国家级培训任务和各地各校教师培训的重要承训力量。东软信息学院自2017年以来,深耕职业教育“双师型”教师培养培训领域,充分发挥产教融合优势,有效应用产业资源,在学校取得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经验基础上,结合职业院校教师成长发展的特点,构建了一套具有东软特色的“双师型”教师培训体系。截至2022年12月,该校已承担江苏、天津、福建、山东、山西、河北等全国20个省市自治区的职教师资培训项目,参训人数近8000人,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了参训教师和主管部门的高度评价。下一步,东软信息学院将在教育行政部门指导下,与基地各成员单位一起,充分用好职教国培基地这一平台,充分发挥共同体成员单位在专业领域和培训工作中的特色优势,建立健全协作机制,组建高水平培训团队,创新培训模式,形成培训合力,全力打造国培基地优质品牌。

原文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