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天健网】3+1,大东软新增4个“一流”

2022-06-22 作者: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上再次取得重要突破,新增3个国家级和1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自教育部2019年正式启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学校共获批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数量位居全国民办高校之首。

学校稳步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数字人才。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数字媒体技术、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电子商务、动画,均为数字技术相关专业,学校也凭借这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成为了辽宁省数字技术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领导者,推动规模化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优秀数字人才支撑。

同时,学校还获批了8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获批总数领跑全国民办高校,在数字技术类相关专业获批数量上位居辽宁省所有公办、民办高校前列。学校15个国家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涵盖工、管、艺、文4个学科门类,占学校开设本科专业数量42%,覆盖本科在校生数近70%,并且主要为数字技术类相关专业,充分凸显了学校在数字技术类本科专业建设上的特色成效和领先水平,持续发挥为辽宁和区域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的作用。

作为中国首个“笔记本大学”,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较早布局高校信息化建设和数字化校园建设,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以一流专业建设为依托,推动一流数字人才的规模化培养。今后,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将继续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把握市场机遇,稳步提升一流专业建设水平,进一步推动一流数字化人才培养,为辽宁、区域和国家的数字经济人才规模化培养及数字经济发展做出更大更积极的贡献。

大连新闻传媒集团记者吴耀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