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人民日报】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新增供应链管理本科专业

2022-03-10 作者: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1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大连东软信息学院申报的供应链管理(120604T)专业获批设置。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供应链已发展到与互联网、物联网深度融合的智慧供应链新阶段。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主动适应国家新经济发展对供应链人才的需要,以“智慧供应链”为特色,注重供应链信息化能力升级,培养具有跨领域、跨学科的集成应用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人才。

供应链管理专业将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人文素养和社会责任感;具有终身学习能力、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熟悉管理、经济、法律等基本知识,掌握供应链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掌握智慧供应链相关领域理论与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和跨领域、跨学科的集成应用能力;具有良好的沟通与团队协作能力,能够在跨文化背景下交流;能够灵活运用系统建模与仿真、智能优化、大数据分析等技术,解决复杂供应链管理问题;能够从事供应链运营管理、系统规划设计、供应链大数据分析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据介绍,该校瞄准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人才需求,敏锐把握人工智能、健康医疗、大数据、虚拟现实、供应链等社会经济发展趋势,在巩固本校优势专业的基础上,近三年新增人工智能、机器人工程、医学信息工程、大数据管理与应用、虚拟现实技术、供应链管理6个本科专业,截止目前学校共开设36个本科专业。新专业的申报与开设进一步优化了学校学科专业结构,进一步拓展了人才培养面向领域,充分体现了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通讯员: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杜雪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