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Media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以混合式教育理念指导雷锋精神学习创新实践

2022-03-09 作者: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为了进一步弘扬并学习雷锋精神,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作为“辽宁省教育系统雷锋式学校”,以混合式教育理念指导雷锋精神学习创新实践,取得了很好的教育效果。

1646793688402587

 

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一直推进混合式教育教学改革,融合线上与线下教育教学的优势来提升学生的学习效果。值此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学校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线下学雷锋教育活动。 

在线上,学校组织开展了“云游湖南雷锋纪念馆网上展馆”活动,以3D影音的方式,缅怀雷锋,学习雷锋;此外,还组织4000多名学生参加网络知识竞赛答题活动;组织各个班级召开传承雷锋精神云团会;组织学生开展《雷锋》云观影活动,学习雷锋事迹。 

在线下,学生于志愿服务中践行雷锋精神。学校向学生发出持续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的倡议;组织了关爱老人、关爱残疾人、文明过节志愿服务、常住人口走访登记志愿服务;组织“净居美家、守护校园”、“筑牢防线、环境消杀”等抗疫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教育实践活动,学校对青年大学生开展了线上沉浸式教育,线下志愿服务实践体验,从理论认知学习,到精神内化感悟,从而转化为行动与实践,真正达到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教育效果。学校涌现出一批学雷锋的青年榜样志愿者,他们将踏着雷锋的足迹,勇担重任,积极投身于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

原文链接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