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2023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3-07-19 作者: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刘鹏

7月16日至18日,我校智能与电子工院分党委书记肖刚、素质教师刘鹏老师、招生就业工作部李枝霖老师带领19名学生赴绍兴进行为期三天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参观了绍兴市集成电路产业园区、部分集成电路产业领军企业、复旦大学科技园和部分红色教育基地。



参观绍兴市集成电路产业园


参观长电集成


参观绍兴市复旦科技园

这次实践给参与活动的师生带来了丰富的体验和收获:看到了一座座现代化的厂房和高科技设备,深入了解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现状和发展前景,感受了中国集成电路产业的蓬勃发展。这次实践活动使师生们了解了中国集成电路技术的最新成果,对未来集成电路产业的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在复旦大学科技园,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教育、科技、创新带来的巨大发展动力。


全体师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师生先后参观了周恩来纪念馆、秋瑾故居、鲁迅故里,追溯红色记忆,体悟红色文化的伟大力量。通过珍贵的展品和资料,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革命的艰辛历程和革命先烈的伟大精神。这些红色记忆铭刻着无数先烈的奋斗和牺牲精神,鼓舞着我们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与中芯集成人力资源部高经理座谈


与长电集团人力资源部陈经理座谈

三天的行程虽短,但凝心铸魂育人的收获满满。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师生们不仅开拓了眼界,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更加深刻地意识到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实现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

在此次活动中,学院与集成电路产业的龙头企业达成了就业合作意向,为学生实习、就业开拓了新基地。

在绍兴工作的部分校友也参加了部分活动,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和工作收获,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树立信心、积极就业。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也让学生们切身体会到了自身与企业需求之间的差距,为学生尽早树立目标、做好职业规划、树立良好的就业意识提供了很好的帮助。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绍兴市越城区人社局的大力支持。人社局人才中心茹佳佳主任、董野主任及相关工作人员全程陪同,积极开展企业和学校的对接,耐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国家高科技产业,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