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举办第三届“埃森哲杯”软件产品创新研发大赛

2023-07-18 作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高经宇、周慧

7月14日,由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主办的第三届“埃森哲杯”软件产品创新研发大赛决赛在A1-306报告厅举行。比赛旨在引导和激励学生学以致用、敢于创新,为学生开拓“实践训练场”、锻造“专业金刚钻”、涵养“创新硬功夫”。同时,进一步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推荐优质大赛项目孵化,助力学生将竞赛项目成果化。


埃森哲技术有限公司尹双双受邀出席大赛。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教师周慧、韩立、史先澳、盛雨、崔恒吉、宋圆圆、高经宇担任评审。


本次决赛共有12组选手参赛,每组选手限时10分钟,包括项目演示及评委问答环节。随后,评委根据每组选手的讲解内容进行提问并打分。大赛要求学生以市场需求高站位立项,系统化分析调查软件可行性,善于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团队密切配合,贴合实际与用户体验。考察学生系统分析设计能力的同时,落实开发项目需求的过程以及创新点的融合。力求选拔出完成度高、颇具亮点、贴合主题、用户使用反馈良好的作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2项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和优秀奖若干。







周慧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对软件与大数据技术系开展素质教育项目的质量和效率给予了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