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开展2023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校内赛

2023-04-11 作者:校团委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创新精神,浓厚校园双创氛围,厚植创新创业土壤,为建设科技强国贡献青春力量,本学期伊始,我校就启动了第十八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内赛。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校团委积极组织、认真备赛,各学院和相关部门齐心协力,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竞赛氛围。



本次大赛自2023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全校来自9个学院的156件作品。经初赛和复赛专家评审,共评选出了32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自然科学类学术论文2件、哲学社会科学类社会调查报告和学术论文4件、科技发明制作类26件。按照竞赛的评审规则,涉及到5个领域。4月4日下午13:00,大赛终审决赛在A2-309报告厅举行。此次大赛通过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展示,分为项目展示和专家评审两个环节。团队选手们分别从项目特色、可行性、核心技术等方面展开答辩。团队成员们默契配合,分工明确,对评委提出的问题轮流作答。在这一来一回的交流中,不断明确项目发展方向,选手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经过激烈角逐,本次比赛共评选出特等奖6件、一等奖15件、二等奖20件、三等奖37件。荣获特等奖和一等奖的21件作品将代表学校参加辽宁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七届。竞赛在推动广大高校学生参与学术科技实践、发现和培养创新型人才、深化高校素质教育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自2023年2月6日全国大赛组委会发布赛事通知以来,校团委不断完善保障政策、运用媒体手段等方式,发布竞赛消息,接受学生咨询,进行广泛动员,使更多的学生参与到比赛中来。同时还邀请相关专家开展赛事讲座,帮助参赛学生准确把握竞赛脉搏,提升作品质量。挑战高质量,青春创未来。下一步,校团委将继续做好优秀作品的项目培育和升级服务工作,全力备战省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