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赴东软集团开展校企交流

2023-04-10 作者:计算机与软件学院 陈志娟

3月28日至3月31日,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2020级学生赴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开启“东软河口软件园B区”企业行活动。活动为期4天,学生可以选择没课时间参加,涉及专业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网络工程、物联网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

同学们跟着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姜黎明的步伐,领略东软河口软件园独特风光:一望无际的群山,绿荫跳跃眼前,湿润的空气令人心旷神怡。


走入内部园区,对东软各部门有了初步了解之后,东软集团河口软件园人事主管潘亮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业整体规划。

随后,姜黎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东软集团的历史、企业文化以及发展规划。同学们深入了解了东软集团创办30余载过程中如何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不断创新、转型的过程。

接下来,同学们前往活动室开展活动,还观看了公司宣传片以及牛人杯和牛人学院的宣讲。牛人学院将面向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开设,采用比赛的形式筛选优秀在校生,由学校和企业进行联合定制培养,实现学校人才培养和企业人才需求的无缝衔接。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人工智能20001班李科辉同学说:“本次企业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观看东软诞生的视频,让我认识到了做好一个团队的两大精神:团队精神和创新精神,对我未来的职业规划很有启发。”

素质教师王靖涵说:“此次活动对于我和同学们而言是一场非常有启示性的体验。希望接下来通过更多的实践促进学生实现全面发展,为他们实现自我价值做出一份努力。”


同学们&企业老师(左1姜黎明老师、右1陈志娟老师)

2013年8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软集团(大连)有限公司视察时强调,要把人才工作抓好,让人才事业兴旺起来,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接下来,学院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升学生的综合能力,不断提升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为社会发展作出大东软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