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2名学生分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大连市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3-03-30 作者: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中国青年报社开展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评选。近日,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学生曹远航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颁发“中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

曹远航,男,中共预备党员,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计算机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计算机19004班体育委员长岭县防控疫情青年志愿者临时团支部副书记。曾获第十一届蓝桥杯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第五届全国大学生预防艾滋病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志愿者、长岭县疫情防控优秀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优秀成果物、大拇指讲师团人气讲师、“新百年有我 奋斗正青春”主题团校培训优秀学员、校级“优秀团员”、校级“优秀团干部”等奖项。

 

为进一步挖掘并弘扬当代大学生砥砺奋进的优秀品质,带动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红色基因,脚踏实地、坚定理想信念,共青团大连市委员会、大连市群团组织综合服务中心、大连市学生联合会、大连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大连市“鞍钢蒂森克虏伯”大学生“自强之星”评选活动。近日,评选结果公布,我校计算机与软件学院顾家茗同学荣获2021年度“大连市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顾家茗,,中共预备党员。现任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2020级软件工程系学生年级长、2021级新生总助理辅导员等。获得国际认证1项、工信部人才认证1项、国家级奖项4项、省级奖项4项、校级奖项若干;参与及担任负责人的省级立项大创项目3项、校级立项大创项目5项。在疫情期间,以学校青年突击队队员身份参加超过20轮次的校园核酸检测志愿者、10余次校园疫情防控监督员等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