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两学院与大连刘家村建立实践“微营地”

2023-03-09 作者:高经宇 王孟岩

为搭建大连东软信息学院校外实践平台,创新村社与学校间的联动模式,进一步推动落实乡村振兴战略,2023年3月2日,我校软件学院、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联合组织师生前往大连市甘井子区红旗街道刘家村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依托刘家村特色农业,以“亲自动手设计、绘制乡村特色壁画”为实践主题,协同刘家村打造具有大连本土特色的近郊“高校墙画民俗村”,以校村联建赋能乡村振兴,引导学生到基层锻炼,丰富校外社会实践内容。


作为大连的“乡村旅游最美目的地”,刘家村致力于打造多元乡村旅游,特邀请我校发挥专业优势,协力打造大连乡村旅游的“新名片”。在刘家村项目负责人的介绍下,我校师生充分了解了刘家村的发展史以及未来发展蓝图,并确定了本次乡村壁画活动选址及主题方向。经实地勘察后,我校软件学院及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就本次校村共建项目组织专业教师、学生展开交流研讨,初步形成了活动策划方案、壁画主题方案和施工用料方案,迅速推进社会实践开展。



我校充分利用乡村实践基地资源,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将学校人才培养与乡村特色文化建设进行有机结合,聚焦校村联建新模式,逐步实现从“艺术助力美丽乡村”到“软件赋能智慧乡村”的振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