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校团委组织开展“开学第一场实践活动”暨“小我融入大我 青春献给祖国”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06 作者:校团委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组织全省高校上好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的通知,32日,共青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委员会组织校学生会和社团骨干走出校园、走近大连,到大连博物馆学习参观“建功‘两先区’ 奋进新时代”——大连市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主题成就展,深入了解党的十八大以来大连所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办好“开学第一场实践活动”,引导学生多维度、立体式开展学思践悟。


展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充分展示市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大连勇当东北振兴“跳高队”,锚定“十个新突破”、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拓展发展新空间、构筑发展新优势、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喜人景象。


同学们认真聆听,仔细观展,跟随解说员的脚步深入了解这座城市。许多同学在实物模型和高科技展品前驻足停留,交流讨论。当熟悉的“东软”和“东软教育”出现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出了极大的热情,为自己是一名东软学子而骄傲,为大连这座城市的认可而自豪。校学生会学生骨干夏闯表示,此次实践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也会牢记党对新时代青年的期许和嘱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实践育人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环节,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有效途径。共青团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委员会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在高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作用,以“开学第一场实践活动”为契机,不断推动我校社会实践活动内涵化、规范化、常态化、长效化发展,激励东软学子弘扬青春能量,厚植家国情怀,涵养进取品格,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