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思政课教学大赛经验分享主题讲座

2023-02-28 作者:

为培养和提高思政教师教学研究和授课能力,促进学术交流,2月25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曾薇副教授在线上开展了一次关于思政课教学大赛经验分享主题学术讲座。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学部副部长胡立洲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家贵、全体思政教师及部分专业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曾薇副教授是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闻中心主任、思想政治教育系副主任,曾获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三等奖、辽宁省高校教师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大赛一等奖、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中青年骨干教师等多项荣誉,在教学、科研及教学竞赛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经验。讲座中,曾薇副教授主要围绕科研与教学的关系、教学比赛和教学日常的关系、对教学大赛的认识以及开学第一课等方面展开,还分享了她参加全国思政课教学比赛的经验。她根据国家和省思政课教学大赛的教学设计方案、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教态、教学特色以及教学反思等具体规定的重点内容,并结合实际教学实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授。她结合个人十多年的思政课教学的实际,引导青年教师要正确处理好教学与科研、教学比赛与日常教学等关系,鼓励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各级各类思政课教学大赛,通过教学大赛促进个人教学与科研等能力和水平的提升。

最后,学院教师就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学比赛等具体问题和曾薇副教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


本次讲座为思政教师提供了非常好的学习平台。有老师表示,今天的讲座进一步加深了自己对思政课教学的认识,尤其是对思政课教学大赛的认识。通过培训获得了非常实用的经验技巧,希望今后能有更多这样学习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