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市工信局邀请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明宝作主题讲座

2022-07-28 作者:

为顺应数字化时代发展趋势,提升全员创新发展意识,2022年7月14日,大连工业和信息化局邀请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东软元宇宙研究院副院长张明宝作“元宇宙业态下的产业发展新动能”主题讲座近百余机关党员干部聆听讲座。

 

张明宝副院长围绕元宇宙概念及相关认知、元宇宙宏观架构以及元宇宙医疗、教育、工业、文创等领域的技术、产品、应用案例等方面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元宇宙发展情况。

 

 

元宇宙是整合多种新技术的虚实相融的新型互联网应用和社会形态,作为新兴事物,仍然是一个不断发展、不断演变的概念。元宇宙作为数字经济的新形态和新引擎,2021年以来概念迅速走红,引发思想界、科技界、资本界、企业界和文艺界高度关注。元宇宙时代的到来必将对人类社会生产带来巨大变革,将带来千行万业的元宇宙化,我们要以开放的姿态、严谨的作风、快速的行动积极拥抱元宇宙。

市工信局与会人员表示,通过主题讲座,不仅让广大机关党员干部了解掌握元宇宙相关知识,提高业务水平,也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实现“十个突破”、三年挺进“万亿GDP城市”的目标奋力前行。

来源: 大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