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教师付建洲应邀参加榴莲青年说元宇宙专题讲座

2022-07-18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 付建洲

2022628日,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教师付建洲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应邀参加在九蝶文创园举办的青峰论坛暨榴莲青年说“当设计师遭遇元宇宙”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榴莲青年发起人李朝占作为主持人,共青团大连市委统战部于越部长出席并致辞。榴莲青年的近50位挚友积极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论坛不同于以往的单一讲座模式,采用环节形式多样,论坛及圆桌会议的形式,以“当设计师遭遇元宇宙-机遇挑战与泡沫” 为主线共同探讨,使得氛围轻松活跃。

 

付建洲老师在讲座中分享主题为《元宇宙设计的发展及未来》,分别从元宇宙虚拟数字人、数字城市、NFT艺术品及互交媒体艺术、未来元宇宙设计发展等方面进行分享。用演示元宇宙高科技相关视频的方式,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元宇宙当前发展现状、未来发展方向。他从元宇宙虚拟数字人成熟应用案例、技术实现手段,元宇宙数字城市创建技术工具,元宇宙NFT艺术品创作,元宇宙交互媒体艺术创作及工具介绍,元宇宙设计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展开分析,做了精彩分享。

 

同时,详细介绍了NFT艺术品的可溯源、作者永续收益、可互动及二次创作,以及对元宇宙未来的展望。

 

在圆桌会议环节,付建洲老师从高校人才培养的角度,分析了元宇宙场景对艺术家与设计师的能力要求。艺术家与设计师在元宇宙时代下,练就扎实的技术表现能力的同时,更应该保持一种好奇心与敏感度,以一种开放包容的心态去拥抱元宇宙的发展变化,紧跟时代发展潮流大势,探索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