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组建A-Team培训讲师团队 开展新教师培训

2022-07-13 作者: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梁婷婷

为提升新入职教师对学校TOPCARES基本理念方法的理解,助力新入职教师成长,根据学校《课堂教学准入制度》要求,78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在新教师完成线上培训和《学员手册》的基础上举办“课堂教学优化之教案设计”培训。本次培训由教师教学发展中心A-Team培训讲师团队王心磊老师主讲。

 

A-Team培训讲师团队王心磊主讲

 

 

A-Team培训讲师团队参与小组讨论

为提升培训中小组讨论环节效果并帮助新教师体验如何有效开展师生、生生互动,本次线下培训除了1名主讲教师,A-Team培训讲师团其他教师还分别参与到新教师小组讨论中,启发引导新教师改进教学设计,并与新教师充分交流答疑解惑。讨论后,新教师每个小组代表针对自己的教案分享将如何改进,将理论与实践结合,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学员小组代表分享

为加强跨学科专业教师教学交流,给新教师带来更加多元化的教学体验,发挥优秀教师的传帮带作用,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20223月组建了A-Team讲师团队,由历届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青年教师讲课大赛获奖教师组成,分别是大数据科学系贾宁,创新创业学院王心磊,基础教学学院张黎丽、王慧慧,公共外语学部张春艳,网络工程系孙清闻,教学质量管理与保障部周海波。为保障培训效果,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还制定了系列工作规范流程,包括新教师《学员手册》的批阅与反馈、形成新教师FAQ,课前教案批阅与反馈、点评案例,按照TOPCARES四步教学法的备课、说课以及实施,改进后学员教案的批阅与反馈,课程的反思总结、持续改进等。A-Team讲师团队将在后续新教师的培训工作中持续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