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我校举办2022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

2022-07-12 作者:计算机学院 刘振宇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展示大学生良好精神风貌,7月7日,由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办的2022年大连东软信息学院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在线上成功举办。

 

本次比赛模拟ACM-ICPC的实战竞赛,虽然是线上比赛,但同学们参与比赛的热情和积极性并未受到影响,总共吸引到来自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智能与电子工程学院、健康医疗科技学院以及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等学院的336名同学参加比赛,最终291名参赛选手提交代码,占参赛人数的90%左右。

 

开赛前,计算机学院教师周帅、ACM社团社长颜培政同学进行了直播讲解,还邀请了目前就职腾讯的、ACM前任社团成员、我校校友刘志远,给2021级参赛选手们进行经验分享。通过赛前的活动,同学们也逐渐进入比赛状态,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比赛中。

 

本次竞赛题目由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专业教师及ACM编程者爱好社团原创命题,选手提交程序由计算机自动评测,各参赛队伍答题情况和排名实时展现,整个赛事集竞技性和趣味性为一体,充分展现编程之美。

 

最终,计算机21004班的张轶涵摘得本次程序设计大赛的桂冠,软件21012的王奋伟获得亚军,计算机21005班的王友志获得季军者。本次比赛的前10名将会授予 Topcoder 称号,第11-20名授予 FutureStar 称号。

 

本次赛事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充分展示了我校人才培养成果,激发了学生们运用程序设计的创新能力,切实提升了学生们的程序设计应用能力,对于培养创新与实践结合、素质与能力兼备的综合性应用型人才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