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时讯

Campus Issue

【同心战“疫”】用真心关爱 用真情陪伴

2022-03-25 作者:

有这样一群人,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家里,他们是爸爸妈妈是丈夫妻子是儿子女儿;在学校,他们是学生最坚实的后盾,他们用真心关爱,用真情陪伴,用实际行动为校园疫情防控默默奉献。

3月15日,学校按照省、市疫情管控要求实施严格的校园封闭管理。作为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和学生身体健康,李多同志冲在前、做在先,第一批主动申请住校开展工作。从此看似平凡的每一天,都是那样的不平凡。

凌晨4:00,突然响起的手机铃声打破了夜的宁静,李多立刻接起电话。是学生的电话,语气焦急而慌张。“别急,你立刻拨打120,我这面同时汇报学校,联系学工部、保卫部放行,尽快就医。”边说着,李多同志边向学生宿舍跑去。这是一部7*24小时保持畅通的电话,住校紧张而忙碌的一天从处理突发事件开始了。

图片4

 

得知学生检查后并无大碍,李多松了一口气。此时,6点的全员核酸检测即将开始,她马不停蹄地奔向所负责的寝室楼前组织核酸检测。时间很早,很多同学还未起床,为确保不漏一人,她与学生干部从1楼爬到8楼,逐寝敲门,一一通知,确保全员检测顺利完成。

图片3

 

下午,到寝室检查学生网课上课情况,作为一名辅导员,李多同志对学生居寝网课纪律提出严格要求,希望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珍惜学习机会,封校期间思想不放松,在学习中不断收获。

图片2

 

中午,电话闹钟响起,忙碌的她被提醒今天还有一件重要的事,今天是女儿的5岁生日。女儿4岁生日时候因为工作错过了生日,5岁又不能陪在身边,她的心里有些愧疚。她拨通了视频,看到视频里的女儿和3岁的小儿子,她露出开心的笑容,但当听奶奶说两个孩子因为想妈妈都生病了,哭着要妈妈,她担忧起来。孩子爸爸工作比较忙,很晚才回家,照顾两个孩子的任务都落在了老人肩上。老人身体不好,她很担心老人累倒,看着孩子们撅着小嘴亲屏幕上的妈妈,她忍不住红了眼眶。

图片1

 

查收邮件,及时向学生发布通知,李多开始了下午的工作。 封校期间开展线上学习,学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宿舍,查寝工作成了重中之重。深入学生宿舍,全面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状态,寝室的安全卫生状况,学生的心理、思想状态,与学生谈心谈话,及时疏导,确保学生在寝室保持干净卫生的学习环境和积极向上的生活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