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Cooperation

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举行2022年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主题讲座

2022-11-04 作者:计算机学院物联网工程 张韵

为培养和提高全院教师教学创新能力及水平,推动高质量教育新进程,2022年10月14日上午,我校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组织策划的“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参赛设计与案例分析主题讲座”在A1多媒体教室举行。首届全国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大连理工大学赖晓晨教授应邀来校进行培训。



赖晓晨教授分别从教学创新成果汇报、课堂教学实录视频以及教学设计创新汇报三个模块内容进行了分析总结:


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规则

在教学创新成果汇报模块,赖教授提出以学生为主体、以数据为支撑的成果汇报更具有说服力,同时教学理念精简、教学创新点明确的成果汇报更具有推广价值。

在课堂教学实录视频模块,除了注重教学实录视频的完整性、全面性、互动性和创新性外,还要注意使用多样性教具(多媒体、雨课堂等)和课程思政的融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

在教学设计创新汇报模块,需要把握教学目标要合理、教学方法要科学、考评方式要创新、改革成效要量化以及课程评价要全面五个重要特点。


内容设计

教育路漫漫,任重而道远。在教育这条路上,尊重学生,热爱教育,不断鞭挞自身,方能行稳而致远,深耕待秋来。全国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为参与其中的老师们提供了平台,期待老师们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