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Cooperation

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明宝应邀参加“健康中国”医疗科技服务系列活动暨2022麻醉与交叉学科共建高峰论坛

2022-07-18 作者: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 付建洲

七月的大连,夏至盛夏始,万物向美时。7月9日,在大连各专业领域专家的支持下,由大连市科学技术协会支持、大连市软组织疼痛研究会主办,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麻醉二部、大连市软组织疼痛研究会护理专业委员会协办的《“健康中国”医疗科技服务系列活动暨2022麻醉与交叉学科共建高峰论坛》在大连召开。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张明宝副院长应邀参加并作主题汇报。


本次高峰论坛采取线下形式进行,会议特别邀请来自不同学科的专家教授,包括麻醉学、公共卫生学、信息技术类、护理学、放射影像学等。各领域专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麻醉与交叉学科共建的美好愿景。此次会议吸引了超300人参与。


我校数字艺术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张明宝在会上介绍了“元宇宙下的教育体系建设”,为与会人员展现了现代信息化技术发展的强劲势头,并指出元宇宙(应用)非常大的潜在领域就是教育,元宇宙可以为医学教育提供最大空间和最好的技术基础,也表达了对未来元宇宙与教育资源优良结合的期待。


论坛上每位专家的分享深入详尽,演讲内容丰富多彩,全面、前沿、实际,彰显了各领域专家的高水平高质量的学术及研究水平,会场学术气氛活跃,热情高涨。此次论坛为不同专业的人员搭建相互学习、广泛交流的高层次学术平台,对促进多学科共同发展、交叉合作、人才培养起到了较大的推动作用。